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已入住1.3万户!佛山新城开发20年,民生配套却跟不上?官方回应!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16 17:12:40
摘要
具体体现为基础民生配套设施的欠缺。

乐居买房讯 佛山新城开发迄今已有20年,多个新建小区落成,入住居民越来越多,但其商业配套却与庞大的居住人口并不匹配。

近日,有网友便就“希望小区周边配套农贸市场”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进行建言。

对比 ,顺德区乐从镇政府回复表示:

佛山新城自2003年开始规划和建设,至今已20年,先后建成了世纪莲体育中心、滨河湿地景观带、佛山传媒大厦、佛山图书馆、新城CBD中心,以及依云水岸、保利东湾等住宅小区,随着众多住宅小区建成入住,商务中心办公企业的进驻,以及佛山地铁1号线、佛山地铁3号线的开通运营,新城的活力逐渐显现,据统计,目前已入住居民户数约13000户,人数约4万人。

因佛山新城规划的编制始于2003年,在2009年对道路网络进行过一次大的调整,之后均只局限于局部片区修编,随着居住、办公人员的增加,原规划的不足也逐渐呈现,具体体现为基础民生配套设施的欠缺,如市民反映的农贸市场、中小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公园绿地等。

政府部门针对上述的不足,也积极在有限的空间、土地资源中,努力落实相应的配套,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佛山新城的宜居性。近年来,教育上,乐从镇政府不断增加教育用地和加大财政投入。顺德英华学校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乐从第二实验学校正在建设中,佛山一中顺德学校落地新城。医疗上,建成佛山妇女儿童医院(三甲医院),拟建佛山中医院新城院区(三甲医院)。便民服务上,新建行政服务中心顺德新城分中心,提供24小时“不打烊”自助式便民服务。

对于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农贸市场的配套,我镇以便利居民为首位考虑,积极筹划,提出以下措施:一是对新城范围内已存在的几个较大规模的村级农贸市场腾冲市场、荷村市场、大墩市场、小涌市场、岳步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和改善硬件设施,营造便捷、舒适的购物环境。二是镇招商部门积极与新城范围中已建成的商业中心,如保利广场、金海M-CITY、怡翠商业中心、十亩地等沟通,加大招商力度,尽量在上述商业中心引进相关连锁超市。三是结合新城的旧村改造、旧工业区改造,在改造规划中落实相应的民生配套设施的建设,目前在建的小布工业区改造项目中已配建有面积3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预计在2025年投入使用。另外,在积极推进的荷村工业区、小涌村改造等项目中,研究完善相关公共配套设施。

关注更多【顺德】资讯,欢迎长按扫码备注【顺德】进群参与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