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房企2022年业绩亏损成主流,摩根大通:坏消息出清后行业将逐渐恢复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14 12:00:14

  近期,房企陆续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净利润下滑甚至亏损成为主流。碧桂园于3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预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可能录得剔除公允价值变动、汇兑净损益等影响后的归属股东的核心净利润介乎约人民币10亿元至人民币30亿元,股东应占亏损介乎约人民币55亿元至人民币75亿元。

  据公告,录得亏损主要是由于:受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影响,(i)本期部分低毛利项目结转,导致房地产业务结转毛利率下降;(ii)对物业项目计提的减值增加;及(iii)外汇波动造成预期汇兑淨损失所致。不过,碧桂园董事会认为,上述盈利的影响因素多为非现金性质。

  融资断流、销售疲弱、疫情反复……去年房地产行业遭遇极寒,房企大面积暴雷,“生存挑战”成为年度关键词。在此背景下,碧桂园积极践行保交付责任,全年合计交付近70万套房,交付量居行业首位并远超同行,且目前未出现任何违约或延迟支付本息的情况,保持了良好的信用记录,成为受监管部门认可的示范民营房企。

  碧桂园董事会表示,尽管2022年行业面临严峻挑战,公司仍全力做好保交付工作。在销售市场疲弱的情况下,集团围绕可动用现金的核心管理目标,保持稳健的财务水平和运营状况,并表示将继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对碧桂园集团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统计,截至3月8日,75家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中,有43家预亏,预亏额最高的超过200亿元。摩根大通最新报告称,预计内房及物管股的2022财年核心盈利平均分别下降45%和18%。尽管盈利警告可能会暂时影响情绪,但这实际上可能是坏消息出清。随着未来几个月的销售数据可能会继续改善,预计行业会逐渐恢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