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最快6月底!广佛南环、佛莞城际将同步开通!可通达湾区6座城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2 09:50:59

广佛南环、佛莞城际什么时候开通?近日,广州地铁表示,广佛南环、佛莞城际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两条线路预计同步开通。

广佛南环、佛莞城际分别与佛肇(肇庆站-佛山西站)、莞惠(东莞西站-小金口站)城际首末相连,后两者都是已开通的线路。两条城际线开通后,可开行肇庆-佛山西-番禺-东莞西-小金口的直通列车,连成一条西起肇庆、东到惠州的东西向城际大动脉。

届时,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惠州等城市,都将实现城际连城通达并比照广清、广州东环城际运营模式,开展公交化运营服务,乘车体验就像搭地铁。

根据介绍,广佛南环、佛莞城际两线正线全长72公里。其中广佛南环起点为佛山西站,终点为广州南站,全线设张槎站、北滘西站(原北滘站)、顺德北站(原东平新城站)、陈村站、番禺站(原广州南站)共5座车站,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

两线建成后将与佛肇城际、莞惠城际贯通运营形成城际铁路“一横两纵”骨干网的横向主通道,形成快速直达的跨珠江口客运通道;串联起肇庆新区、佛山新城、广州南站商务区、东莞松山湖、惠州西湖等多个城市核心区和重要组团,并与广州、佛山、东莞等地16条地铁线路高效换乘。

据悉,广佛南环城际和佛莞城际铁路全线已基本建成,于2021年12月31日正式启动静态验收。目前建设工程主要剩余:广佛南环城际四电系统接入已开通运营的佛肇城际佛山西站;佛莞城际四电系统接入已开通运营的莞惠城际东莞西站。

广州地铁表示,国铁集团、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正在商议广东省合资铁路路地股权无偿划转事宜,计划向国家财政部报送划转方案。

珠三角城际公司将按照上级部门有关部署,积极推进广佛南环城际和佛莞城际剩余工程,力争2023年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