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00分以下成陪跑?需求大涨!门槛拔高!南海成"卷王"!佛山积分落户新变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8 19:08:43

日前,佛山公布了各区2023年度积分入户指标数,五区指标全部大增,高明区更是直接翻了个倍!

值得一提的是,随迁人员不计入指标数,全市实际可入户的新市民将远超指标数。

事实上,对于出现这种调整情况,其实并不意外,因为从去年各季度的积分入户情况来看,佛山新市民入户需求一直在不断攀升。

近日,2022第四季度佛山积分入户最终数据全部出炉!不妨就2021VS2022年、以及2022年四个季度数据对比,来看看变化都在哪里?对于2023年想入户的你,会不会有影响?

Part.1

入户需求暴涨!分数线节节攀高

禅城、高明入户机率高

通过统计2022年佛山各区积分入户情况了解到,全年佛山申请入户人数共达16384人,相较2021年增长了2228人,同比上涨16%。

申请人数变多了,这也意味着,竞争更激烈了!

从五区情况来看,入户机率最低的是南海区,平均入围率不到5成,仅约45%。

机率最高的是高明区,平均入围率达94%,这也得益于Q1和Q4指标较多的因素;其次是禅城区,平均入围率77%,其各季度入围率相较均衡,均超7成。

Part.2

顺德、三水涨幅大!高明同比大涨67%

四大镇街最热门

通过五区这两年的数据对比发现,2022年积分入户申请人数增长最多的是三水区,较2021年增多了774人次;其次是顺德区,增长达705人次。

而增长率最大的则是高明区,同比大涨了67%,较2021年增多了32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南海区为五区中唯一一个申请人次超5000的。

分镇街来看,禅南顺21镇街中,狮山镇以全年1514人次的申请成绩,力压20镇街登顶;随后,大沥、容桂、里水同样以过千的申请人数拿下二、三、四名。

而这几个镇街都有着相似的特点,制造业发达,外来务工人员多。

Part.3

五区最低入围分大比对

南海门槛最高!高明涨幅最大


看完整体情况,下面再来一一看看五区各季度的入户情况如何?各区预计多少分方能入户?

1

\禅城区 /

 165分以上最保险 

从2022年四个季度的入户情况来看,禅城区的最低入围分基本在150以上,尤其到了Q3、Q4,竞争激烈,分数线去到了163/164分,换言之,如果你想稳妥入户,最好分数至少在165分以上。

另外,对比2021年,去年禅城区的入围分数线出现大幅上涨,平均涨幅超100分。

2

\南海区 /

 五区中最“卷”的区 

南海区,可以说是五区中积分最“卷”的一个区!没有260分+,入户各镇街都比较悬。尤其是部分镇街的指标较少,那就更难了,如九江,Q4分数线直接飚升至324分,成了全市门槛最高的镇街。
尽管,往年南海区的分数线已经全市最高了,但在2022年,还是“卷”了新高度!

3

\顺德区 /

 分数线稳步上涨 


纵观2022年顺德区各季度的入围分数线来看,若想入户,分数得在190分+,才算稳妥。对比2021年,顺德区的最低入围分普遍上涨了40分。

4

\三水/高明区 /

 三水分降了,高明分涨了 

由于2022年,三水区和高明区在指标数上做了调整,直接导致两个区出现了两极情况。

其中,三水区分数线在Q3/Q4季度均出现了下降,整体平均分数线较2021年下降了8分左右。

而高明区,竞争一下子进入了白热化,Q2-Q4季度分数线均超100分,较2021年不到50分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根据今年最新的指标数,高明区新增了500个指标,为五区中最多的,因此,预计今年积分入户的情况会有明显好转。

Part.4

佛山积分入户最新指南

无亲无房也能入!这样加分更香

入户将关乎孩子读书、购房名额等各种问题。今年有积分入户意向的朋友,建议提前了解办理流程、加分事项等,尽量提高自身分数,才能万无一失。

1

\ 佛山积分入户流程指南 /

目前,在佛山申请积分入户,需提供有效的居住证、在佛山连续按月缴纳1年社会保险相关社保证明(申请期间保持参保状态)。

2

\ 入户积分,可以这样加分 /

根据介绍,佛山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计分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一票否决指标和各区自定指标组成。

入户总积分=基础分+加分+减分+各区自定指标分。

其中,基础指标包括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加分指标包括个人文化、技能,特定的公共服务岗位,科技创新,表彰奖励,竞赛获奖,社会贡献,投资纳税,卫生防疫,住房公积金缴交。

如,基础指标中,单单房产情况一项,最高可计144分,这里的房产情况不仅限本人,配偶或本人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均可;另外,在佛山市内缴纳社保,满一年即可得15分,最高可得150分。

Part.1

基础指标

向上滑动阅览

(一)合法稳定住所。

 1.居住证。

  得分标准:居住时限每满1年积10分,最高可计120分。

  居住证(暂住证)未按要求续期的断开时间不计算,其余有效居住证(暂住证)时间可连续计算,断开之前之后累计的时间满1年都可以加分。

 2.房产情况。

  得分标准:本人、配偶或本人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在佛山市拥有合法房产(含住宅和非住宅),按房产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积1分计分,拥有多个房产证明的,按各产权面积相加的总面积计算积分,最高可计144分。能提供房产完税材料的各区可结合实际情况在自主加分指标项中另外再设加分。

  此项加分仅限于积分入学和积分入户,积分入住则为否决性指标。

 3.租住房屋。

  得分标准:申请人租住在我市出租屋(已在我市流动人口综合信息系统或佛山房屋租赁交易监管服务平台登记备案,不包含自住和借住亲友房屋的),每满1年计5分,最高可计30分。出租屋登记备案断开时间不计算,其余有效登记备案时间可连续计算,断开之前之后累计的时间满1年都可以加分。

  在我市内先租住房屋再购置合法房产(含住宅和非住宅),两项分值不可累加计算。

  (二)合法稳定就业。

  得分标准:在广东省内参加社会保险的,每满1年积5分,最高分值50分;在我市内参加社会保险的,每满1年再积10分,额外积分最高可计100分,合计最高分值150分。

再比如,加分指标中,无偿献血满200毫升即可积5分;在佛山缴纳公积金,最高能积50分。

Part.2

加分指标

向上滑动阅览

 (一)个人文化、技能。

  得分标准:

  1.文化程度得分。

  得分标准:高中(中技、中职)为20分,大专为30分,本科以上为50分。按最高学历计分,不累加计算。此项加分仅限于积分入户。

  2.职业资格或专业技术资格得分。

  得分标准:初级技工为20分,中级技工为40分,高级技工、专业技术资格初级为50分,技师、专业技术资格中级为60分,高级技师、专业技术资格高级为80分。按最高职业资格或专业技术资格计分,不累加计分。

  (二)特定的公共服务岗位积分。

  得分标准:在本市从事环卫、公共交通驾驶员工作的公共服务岗位人员,每满1年积8分,最高分值80分。

  (三)科技创新。

  得分标准:近5年内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权人、发明人每获得1项积50分。多人共有专利的,专利权人、发明人所得分数按50/(人数+1)计算,如为第一专利人(专利权人、发明人)的,加计一份平均分,即得分再“乘以2”。专利权人和发明人为同一人不重复计分,多项可累计积分。 

  近5年内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专利权人、发明人获得1项积40分。多人共有专利的,专利权人、发明人所得分数按40/(人数+1)计算,如为第一专利人(专利权人、发明人)的,加计一份平均分,即得分再“乘以2”。专利权人和发明人为同一人不重复计分,多项可累计积分。 

  近5年内获得外观设计专利:专利权人、发明人获得1项积20分。多人共有专利的,专利权人、发明人所得分数按20/(人数+1)计算,如为第一专利人(专利权人、发明人)的,加计一份平均分,即得分再“乘以2”。专利权人和发明人为同一人不重复计分,多项可累计积分。

(四)表彰奖励。

  得分标准:在佛山市工作生活期间获得县处级党委、政府表彰奖励的每次积10分,最高不超过20分;

  获得地厅级党委、政府表彰奖励的每次积20分,最高不超过40分;

  获得省部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奖励的每次积40分,最高不超过80分。

  我市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表彰奖励按县处级级别积分。

  以上不同级别表彰奖励分值可累计积分。

(五)竞赛获奖。

  得分标准:个人近5年在广东省范围内,获得区级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分值为60分,二等奖分值为65分,一等奖分值为75分;

  获得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分值为80分,二等奖分值为85分,一等奖分值为95分;

  获得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分值为100分,二等奖分值为110分,一等奖分值为120分;

  获得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分值为130分,二等奖分值为140分,一等奖分值为150分。可累积计分。

(六)社会贡献。

  得分标准:近5年内在本市从事社会服务按以下标准计分。

 1.在本市内参加志愿者或新市民办组织的社会活动每满5小时积1分,最高可计60分。

 2.在本市内无偿献血每满200毫升或献单采血小板1个治疗量积5分,最高可计60分。

 3.无偿献血行为发生在本市的无偿献血者并在本市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积10分,成功实现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积80分。可累积计分。

 (七)投资纳税。

  得分标准:

 1.在我市投资设立个体工商户1年以上的积5分;设立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1年以上的积10分;投资设立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法人1年以上的积15分,以上不累加积分。

 2.近5年内(税款入库期),个人在我市累计缴纳个人所得税款每满500元积1分,累计缴纳除个人所得税外的其他税款每满10,000元积1分(个人缴纳的其他税款以经营实体中个人的出资比例计算)。

(八)卫生防疫。

  得分标准:

 1.持《儿童预防接种证》,按照预防接种程序参加疫苗接种,并到现居住地预防接种门诊办理转入、转出手续者积5分。

 2.申请人及其配偶婚前自愿参加婚检或自愿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者积5分。

(九)住房公积金缴交。

  得分标准:

 1.在本市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积5分。

 2.在本市按月缴交住房公积金的,每缴交1年积5分。

  以上两项最高可计50分。

3

\ 无亲又无房,要怎样入户? /

符合佛山市入户条件或有佛山户口但无合法住宅类房屋及直系亲属可以投靠的,户口可以挂靠在哪里?可以入户到政府公共集体户口!

1

集体户口的类型有哪些?

学校学生集体户口

工作单位集体户口

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集体户口

政府公共集体户口

2

哪些人员可以将户口迁入集体户?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申请迁入集体户口:

(一)本市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根据国家招生计划招收录取的全日制普通学历教育的非佛山户籍学生,可迁入学校学生集体户口。

(二)已设立工作单位集体户口的国家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录用或聘用人员,符合佛山市入户条件或有佛山市户口但无合法住宅类房屋及直系亲属可以投靠的,可迁入工作单位集体户口。

(三)符合佛山市引进人才入户条件,但工作单位没有设立集体户且无合法住宅类房屋及直系亲属可以投靠的,经各级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办理了引进人才及档案保管的人员,可申请迁入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集体户口。

(四)符合佛山市入户条件或有佛山市户口但无合法住宅类房屋及直系亲属可以投靠的,可迁入政府公共集体户口。

1.引进人才入户的,在其工作单位注册地所属的政府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2.积分制入户的,在申请积分入户所在地的政府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3.稳定居住就业入户的,在居住地的政府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4.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退伍入户的,在迁入安置地的政府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5.随军家属入户的,在部队驻地集体户口入户。

6.外国人、无国籍人、外籍华人、华侨和台湾同胞定居入户的,在居住地的政府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7.恢复户口;离婚、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征地、拆迁等原因,失去现户口所在地房屋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工作单位集体户口人员因工作变动、单位转制、单位关闭或辞职、解聘等原因,现工作单位无法解决集体户口等其他类别入户的,在其原户口所在地的政府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8.其他特殊类别入户的,由各区公安机关审定,在指定的政府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