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8号线佛山段仍存变数?市轨道局:争取中心城区尽可能加密站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2 14:53:04
摘要
随后相关部门很快将公示撤下。

  乐居佛山讯 建议保留海八路,撤掉普君北路!自广州地铁28号线佛山段站点拟优化传出后,广大市民频频在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发起建议:

  广州28号线海八路站是经过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意见,经过佛山主城区人口密度和经济活力最高的区域,不能过分追求“快速”脱离民心,要实事求是,建议均保留。同时可根据站点购票情况,通过“越站”“不停站”快慢线智能切换方式实现让城际列车“快起来”。如确需优化佛山站点位置,因海八路站代表着大湾区金融服务区和佛山市汽车产业等特色支柱产业,建议优化禅城区约1公里站点位置,继续保留南海区海八路站(约2公里)。

  11月22日,佛山市轨道交通局予以了回应: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项目线站位方案尚未稳定。我市已研究提出符合实际需求的佛山段线站位方案,正在争取纳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最终获批,实现在我市中心城区尽可能加密站点,提升对沿线的覆盖服务的目标。在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未取得正式批复前,相关阶段性成果或信息均不代表最终结果。

  回顾11月2日,《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工程(广州段)社会稳定分析报告》进行评估前公示,同步公示了一张线路示意图,佛山段的站点只保留八大站点,具体为三眼桥、奇槎、叠滘、普君北路、文华公园、澜石二路、东平、鹭洲。若对比此前版本,则相当于不设海八路、人民公园两大站点。不过,随后相关部门很快将公示撤下。

  公告显示,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广州、东莞市境内,其中广州段(佛穗边界-穗莞边界)长50.6km,共设13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2座,平均站间距3.9km。佛山段长25.7公里,若设8座车站,平均站间距为3.3km,仍低于全线4.0km的平均站间距。

最新线路走向示意图

  此前,在佛穗莞城际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预审查会议上,针对站间距低于2公里的区段,专家认为应重点优化车站方案,让城际列车“快起来”,充分发挥时速160公里的速度优势。被点名区段有四个,三个在佛山,包括:文华公园至人民公园(站间距1.1公里),人民公园至普君北路(站间距0.9公里),叠滘至海八路(站间距1.9公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