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佛山2号线二期获批近2年仍未动工?官方:还处于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7 11:29:42
摘要
尚不具备开工条件。

乐居买房讯 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起咨询:经国家发改委通过的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已两年了,为什么还没见到动工!何时才能动工?

对此,佛山市轨道交通局答复如下: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由建设规划批复后至施工实施需要先后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标等多个基建程序,方具备开工条件,才可先行建设方案稳定的工程节点。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以下简称“2号线二期”)项目处于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尚不具备开工条件。 目前佛山市轨道交通局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2号线二期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工可及其配套专题的报批工作,具备开工条件后将尽早开工建设,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出行服务,以回应市民的殷切期盼。

同时,高明区交通运输局对目前高明交通情况作出了进一步说明:

目前高明区和其他区规划连接通道共有4个东出口,分别为:广明高速富湾特大桥、高明大桥、在建的富龙特大桥和规划横十线跨西江公轨两用桥。其中,横十线跨西江公轨两用桥为佛山市快速路网规划第十横快速路,承担高明与西樵、乐从、佛山新城等佛山中心区的快速交通联系,项目将规划建设荷富路立交连接高明中心城区出城方向,现正由佛山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前期工作,计划和地铁2号线同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2号线二期、4号线、11号线在内的三条线路已于2021年1月正式获国家发改委审批,其中,2 号线二期工程自高明区西安站至南庄站,线路全长 23.5 公里, 其中地下线 12.7 公里、高架线 10.8 公里,投资 122.28 亿元。

佛山3条新地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