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披露佛穗莞城际走向!新增2所九年制!大沥黄岐东秀片区控规公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31 10:22:06
摘要
整个规划区未来主要以旧改释出为主。

乐居买房讯 新增2所九年制学校!佛穗莞城际(即原广州地铁28号线)走向披露,设三眼桥站!

8月30日,南海区政府发布了《佛山市南海区NH-B-04-03编制单元(大沥黄岐东秀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地块开发细则》(2022修编)批前公示。

本次修编范围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东部。北至广佛肇城际、南至花地河、西至河东中心路、东至牛肚湾涌,用地面积为470.78公顷。

整个规划区定位为“花地河时尚、文创产业高地,产城文旅融合发展的广佛互动区”,打造建设大湾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广佛商贸走廊中心区、同城生活示范区。

新增多条轨道线!佛穗莞城际设三眼桥站 

乐居对比修编前后规划图发现,本次修编主要有两大变化:

其一,对黄岐东秀东部成片征收回迁项目的用地性质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村庄建设用地,调整为宅地+小学。

其二,新增了佛穗莞城际、广湛高铁、广南联络线等轨道线路。其中,佛穗莞城际在片区为东西走向,与规划的佛山地铁10号线交汇,于穗盐西路上设1站点,据了解,该位置即为规划中的三眼桥站,站点临近雅居蓝湾、金地悦荔、雍景豪园等住宅区。

根据公示的道路交通规划中提到,落实广湛高铁、广南联络线、佛穗莞城际、佛山地铁10号线及轨道控制保护区的阶段性规划成果,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8月31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正就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勘察项目启动招标,将于9月22日开标,公告显示,线路起于佛山鹭洲,止于东莞松山湖,全长 113 公里,均为 地下线,其中佛山段 25.7km。

主要以旧改为主!新增2所九年制学校

从规划图来看,整个规划区未来主要以旧改释出为主,根据公开资料获悉,目前片区已规划有黄岐东秀东部成片征收回迁项目、东秀社区高村连片改造项目和河东广佛湾核心区地块。

其中,河东广佛湾核心区地块规划为商住地+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东秀社区高村连片改造项目目前用地性质仍未村居+商地,尚未调整。

除此之外,规划区还将在花地河以北、广州环城高速以南位置新增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从卫星图可见,目前该地块已完成平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