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官方剧透!大沥启动广州地铁28号线站位研究:拟设三眼桥、奇槎双站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5 11:49:49
摘要
大沥段线位、站点有望年内正式敲定,穗盐西路站未再提及。

  乐居佛山讯 广州地铁28号线佛山段又有新进展,大沥开启站位研究,预计2022年12月提交最终结果!

  8月15日,乐居获悉,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大沥段线站位专题研究,即原广州地铁28号线大沥段线站位启动研究,发起人为大沥镇工程建设中心,由佛山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金额83万元。

  根据中标合同显示,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广州、东莞市境内,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了佛山、广州和东莞三市的核心区,线路全长约113km。本项目涉及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大沥段,线路长约10.3km,共设奇槎、三眼桥两座车站,而原设于南海之眼的穗盐西路站未再提及。

  本次咨询范围和内容,包括研究范围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佛山水道至三眼桥站;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路由及站点设置方案研究;技术要求方面,包括成果内容和形式均应满足相关规范、规程及上位交通规划的要求

  根据合同约定节点,2022年7月,形成初步研究思路;2022年10月,提交研究中间成果并与广州、佛山相关部门沟通落实;2022年12月,提交研究最终成果。即大沥段线位、站点有望年内正式敲定!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一份关于佛穗莞城际(原广州地铁28号线)佛山段线路走向及出入口站点相关资料流出,具体站点、运营时间、运行速度等细节都十分详尽,乐居从相关业内人士打听到,这份资料真实性较高,但是否为最终方案还须等候官宣。

  根据上述方案,本线路全长约113km,设计时速160km/h,共新建31座车站,其中佛山段全长约25.7km,共设10座车站,从北到南分别是:三眼桥站、奇槎站、海八路站、叠滘站、普君北路站、人民公园站、文华公园站、澜石二路站、东平站、鹭洲站。【延伸阅读:吹爆!广州28号线或年内动工!佛山10站点大起底!】

关注更多南海发展动态,欢迎长按扫码备注【南海】进群参与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