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佛山上半年法拍房成交量全省第一?!8月又有超200套法拍房来啦!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3 15:37:25
摘要
佛山8月共有223套法拍房,五区任选!

乐居买房讯   佛山今年上半年法拍房市场火热,8月又有一大波法拍房可捡漏!

日前,小鹰科技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广东省法拍房研究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省住宅法拍房开拍套数共18166套,成交套数达5663套,成交金额为104.3亿元,对比去年(2021年)开拍套数增加了5068套,环比上涨38%。

佛山法拍房热度更是居高不下,在2022年上半年全省住宅法拍房数据中,在报名总人数、成交套数和总体成交率均位居第一,成交套数越多反映了拍卖市场越活跃,成交率越高也表示市场法拍房流动性越高。此外,佛山开拍总套数位居全省第二,仅次于广州。

由此可见,佛山上半年的法拍市场可谓热闹非凡,那么,下半年表现又将如何?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佛山8月共有223套法拍房,比7月(283套)少了60套,环比下降了22%。8月顺德区法拍房项目最多,合计74个项目,南海区有66个项目紧追其后,三水和高明区分别有40和22个法拍房项目,禅城区8月法拍房有21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8月2日已有两套法拍房先后成交,热度较高,引发了超5万人次围观。一套是起拍价仅1元,位于禅城区魁奇二路6号盈天广场一座十九层22房,溢价28.8万元。

成交截图

另一套成交的法拍房位于文华中路88号1区中海文华熙岸十座2601房,历经203轮报价,以总价约475万元成功拍下,高出起拍价236.5万,溢价率高达98%,折合单价为2.4万/㎡。

成交截图

那究竟8月还有哪些法拍房即将开拍?接着往下看吧!

禅城法拍房主要集中在城南板块,不乏优质房源,位于魁奇一路的天御盈品综合配套较为齐全,周边分别有魁奇路地铁站、DNA购物中心、城南小学等。地处张槎板块的中海凤凰熙岸也值得关注,临近潭州水道,景观资源丰富,且一路之隔是佛山市第四附属中小学。

南海区8月法拍房多数集中在狮山和罗村板块,桂城共有11个项目,其中,万科金域蓝湾灏景湾组团可望江景,该项目起拍价约230万元。地处平洲的富丰新城项目毗邻映月湖环宇城,周边1公里范围内还有南海有轨电车康怡公园站、南实桂外校区等配套。

8月顺德区法拍房共74套,主要集中在容桂板块,大良、伦教、陈村、乐从等镇街也有不少法拍房项目,值得关注的“笋盘”也较多。

其中,地处佛山新城板块的依云水岸项目,靠近广佛线世纪莲站,周边还有世纪莲体育馆、佛山科技馆等优质配套,起拍价约114万。

此外,位于乐从的佛山奥园凯旋湾108号为别墅产品,建面约487㎡,起拍价超1千万。

三水西南板块是全区8月法拍房最多的板块,共15套,包括德保豪庭、保利御江南等项目。对比此前7月三水区法拍房数据,8月大塘板块新增了3个项目,均位于莱福水岸城邦。

高明全区8月法拍房数量最多集中在荷城板块,其中,位于荷富路803号丽日名都10座1803房起拍价最高,约为120万元,建面近140㎡。丽日名都周边配套较为齐全,分别有均明城、西江新城第一小学、高明人民医院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