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在佛山想要买房?备案、网签…这些购房流程你知道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6 10:26:50
摘要
这些购房流程你知道吗?

乐居买房讯  今年上半年楼市利好政策不断,限购政策调整、房贷利率下调等等,很多购房者想去看房买房,但买房前这些购房的流程你都了解吗?各个环节都要做些什么呢?

乐居从12345获悉,购房大致流程是这样的:查看房源信息--购房资格线上核验申请--在线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合同备案--缴纳房产相关税款。

购房流程

新建商品房:

1.准备阶段:

(1)开发企业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现售备案)手续,制作合同模板,并核实购房人购房资格,符合商品房交易条件进入网签环节。

(2)买方查看房源信息。

①买方可前往项目销售现场公示栏或者公示台查看预售许可证(现售备案证明)、楼盘销售控制表、经价格主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价格表等,了解房源状态、备案价格等信息;

②买方也可通过佛山市房产信息网查询房源状态、备案价格等信息。其中,房屋备案价格具体查询路径如下:在查询栏输入项目名称并点击进入具体要查询的楼栋;点击楼栋,出现楼盘房屋列表后,点击要查询的房号;在房屋明细中,“总价(元)”栏目为该房屋的备案价格。

(3)买方确认购房资格。

2021年10月起,我市推行购房资格线上核验工作。买方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二手商品住房,或者买方为境外个人的,在购房前需申请购房资格核验,获取购房资格电子编码。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录入购房资格电子编码。

2.正式签约:开发企业在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录入房屋买卖合同→打印合同草稿→买方确认合同内容→买卖双方就合同内容达成一致→当事人签章(电子签章或上传合同签章页)→提交合同。

3.合同备案: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注意:根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目前,我市全面推行房屋交易合同线上签订即时备案工作。

存量房

1.双方交易

(1)准备阶段:

①卖方发布房源信息,确认买方购房资格,符合商品房交易条件进入网签环节;

②买方确认购房资格,确认房屋权属。

注意:2021年10月起,我市推行购房资格线上核验工作。买方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二手商品住房,或者买方为境外个人的,在购房前需申请购房资格核验,获取购房资格电子编码。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录入购房资格电子编码。

(2)正式签约:

卖方在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录入房屋买卖合同→打印合同草稿→买方确认合同内容→买卖双方就合同内容达成一致→当事人签章(电子签章或上传合同签章页)→提交合同。

2.三方交易:

(1)准备阶段:

①卖方选择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发布房源信息(卖方可选择一家或者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房源信息),房地产经纪机构核实买卖双方身份信息、买方购房资格及核实房屋最新权利、自然状况,符合商品房交易条件进入网签环节;

②买方确认购房资格,确认房屋权属。

注意:2021年10月起,我市推行购房资格线上核验工作。买方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二手商品住房,或者买方为境外个人的,在购房前需申请购房资格核验,获取购房资格电子编码。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录入购房资格电子编码。

(2)正式签约:中介机构在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录入房屋买卖合同→打印合同草稿→买方确认合同内容→买卖双方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三方就合同内容达成一致→三方签章(电子签章或上传合同签章页)→提交合同。

网签备案系统

新建商品房

1.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品房签约

2. 佛山市房产信息网→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

存量房

1.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存量房签约

2. 佛山市房产信息网→存量房预签约系统

       房屋网签备案信息查询

各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情况可登录佛山市房产信息网查询。登录后在首页搜索栏输入项目名称点击进入具体要查询的楼栋,通过楼盘表查看房源信息;或者登陆后点击首页的“业务查询”,填写相应的业务号(合同号)和证件号码,输入验证码并确认后,可查看交易房屋状态、总价、面积等合同信息。

二手房买卖双方可通过网签系统查看合同交易信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