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广佛环线西环将于今年9月底开工
来源:楼市讯息2022-06-23 08:20:31
摘要
广佛两市进一步夯实广佛轨道交通综合网络!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浩斌 通讯员刘桂仪报道:6月22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南海区)征拆实施协议正式签订,广东广佛西环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揭牌,广佛两市将进一步夯实广佛轨道交通综合网络。据悉,广佛西环将于今年9月底开工,届时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大湾区城际网布局,成为广佛全域同城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当天下午,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佛山市南海区征拆办共同签订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南海区)征拆实施协议,为广东广佛西环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揭牌。“这个项目是第一个真正由广佛两市牵头,共同推动的跨市城际铁路项目。”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周青峰表示,今天的签约揭牌活动为推动项目在9月底开工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了解,广佛西环是广佛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佛山西站,止于广州北站,新建线路长度47.011公里,全线新建狮山东、大榄、官窑南、和桂、炭步、花都港和神山北7座车站,其中狮山东站为地下站,其余均为高架站。

  其中,佛山境内长约30.5公里,南海段征地面积约1092亩,拆迁面积约40万平方米。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局长陈卫东表示,南海区要充分挖掘广佛西环沿线站点的开发运作潜力,运用TOD模式推动都市圈发展。

  从地理空间来看,广佛西环将强化佛北片区与广州核心区联系,使广州南站、白云机场、佛山西站与广州北站等交通枢纽联系更加紧密,并促进广州琶洲、金融城、知识城和佛山三龙湾、佛山新城等片区的经济互动,串联广佛两市多条地铁线路;有利于优化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城际网布局,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对深化广佛全域同城化建设,助力广佛都会区、大湾区极点城市建设和带动项目沿线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保拆通、保路通。在广佛两市通力协作推动下,项目可研和初步设计均已取得批复,佛山段前期施工借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首开工点已经交付。广州地铁集团董事长丁建隆表示,接下来两市相关建设单位将通力合作,全力支持广佛西环项目公司推进各项建设任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