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超5600亩!桂城10宗旧改有进展!多宗有望今年转化!地图抢先看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4 17:49:42
摘要
一文看懂桂城旧改新进展

佛山乐居cloud整理自公开资料,部分信息来源:南海桂城

  一文看懂桂城旧改新进展!

  近日,桂城巨无霸旧改项目——平洲工业园改造再传新进展:中区表决通过率99.9%!至此,平洲工业园已相继完成平东、平南、中区社区的表决。

  去年年底,桂城成功转化了夏南工业区地块,由保利以约50.37亿元竞得,折合楼面价约17663元/㎡。

  那么今年,寸土寸金的桂城会有哪些地块上马?从旧改的进展或窥见一斑,先上图!

2022年桂城旧改项目地图(制图:黎毓贤)

  近日,桂城多宗旧改地块正式开拆!火力全开,进展频频!

  据乐居盘点近期旧改项目,桂城各大板块至少10宗有旧改项目有进展或有望今年供地,其中有多宗地块由时代中国、招商蛇口整理。

  下面,各大旧改项目逐个看!

 平洲工业园改造项目

  超4000亩!已完成3条村表决!

  据了解,作为佛山20个千亩万亩连片产业社区之一,平洲工业园位于广珠西线高速与魁奇路交会点的北侧,占地面积约4300亩,需要整备土地面积约2265亩,涉及平东、平南、平北、江滨、东区和中区等6个社区。

  该地块目前以工业旧厂房为主,是桂城街道为数不多的一块可以连片开发的土地。

  从地图可见,平洲工业园紧挨三山新城国际文翰科创小镇,地理位置极佳,就在三龙湾大道北侧,即将开建的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途经,西有广珠西线,南有三山立交,东有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距离广州南站仅约10分钟车程。
东北侧更紧邻佛山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的省级实验室——季华实验室。

  三个月来,平洲工业园改造已相继完成了平东、平南、中区社区的表决。

  平东、平南、中区已完成表决

  12月14日,“桂城街道平洲工业园改造平东地块土地整理方案(草案)”完成为期3天的全民入户表决,同意率高达99%。

  12月21日,继上周平洲工业园改造首战告捷后平南社区对《平洲工业园改造平南地块土地整理方案 (草案)》完成了为期3天的表决,表决率为99.88%!

  3月20日一早,中区社区南村经济社开始表决“桂城街道平洲工业园改造南村地块土地整理方案(草案)”,总表决人数1026人,已表决人数1026人,同意率99.9%。

  其中,平南社区是本次平洲工业园改造的主力,权属土地面积最大,超过600亩。而中区社区权属面积近300亩。(以上信息来源:南海桂城)

  根据平洲工业园改造方案,片区土地性质将改造为以工业、居住、公共设施等为主。

  此外,桂城一大波优质旧改项目也有进展。

  3月11日,南海区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攻坚现场会,桂城夏东鹏鸿酒店改造项目、文海围工业区(含一村东、三村)改造项目、奕东工业区改造项目3个改造项目现场同时开拆,拆除总面积为476亩。

  文海围工业区改造项目(含一村东、三村)

  已开拆!分别由招商蛇口、龙光负责前期

  位于桂平东路西侧的文海围工业区(含一村东、三村)改造项目改造前大多数为钢结构厂房、低层厂房,容积率不足1.0。该项目拟以挂账收储出让模式引入第三方社会资金进行开发,并通过改造提升整体周边环境,为高端产业人才提供优质住所。

  从位置上来看,地块位属桂城石肯板块,与禅城奇槎板块相邻,位于保利和悦滨江北侧,临近半月岛湿地公园(南海段),东望平洲水道,临近怡海五小。


项目航拍示意图

  在去年12月,招商蛇口和龙光地产成功中选桂城石肯文海围工业区地块整理方。前者将负责一村东文海围工业区地块整理,后者则将负责三村文海围工业区地块的整理。

地块位置示意图

  奕东工业区改造项目

  已开拆,地处三山新城板块

  位于三山新城泰山路东侧的奕东工业区改造项目,其毗邻三山创智园,规划有地铁11号线通过。

  项目将改造提升整体周边环境,为高端产业人才提供优质住所。项目总面积约110亩,为村级工业园拆除重建(工改住)类项目。

  目前项目已通过农村资产交易平台引入土地整理人,正在实施地上建筑物清拆工作。

  平西社区聚贤上良工业区

  已开拆!由招商蛇口负责前期

  3月18日,桂城街道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集中拆除行动,对平西社区聚贤上良工业区厂房进行现场拆除,首日拆除面积30亩,为桂城城市更新按下“快进键”。

项目位置示意图

  据悉,平西聚贤、上良经济社就该工业区改造项目土地前期整理方案表决已于2021年9月18日双双高票通过,并于2021年12月31日,由招商蛇口以享有出让地块“增值奖励比例50%”竞得该地块土地前期整理权。

  根据方案显示,平西社区聚贤上良工业区项目位于桂城街道聚贤村大道平西聚贤、上良工业区地段,南临东平水道,平西小学东侧,项目周边还有两大改造项目,分别是平西马沙工业区改造项目和平南沙基工业区改造项目(时代中国整理)。

片区控规

  项目整理面积约162.32亩(约108211㎡),其中,聚贤经济社约85.41亩,上良经济社约76.91亩。总出让面积约121.73亩(约81158㎡),容积率≤2.8,商业比例≤5%。土地整理期限为2年,使项目达到收储出让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增值奖励上聚贤经济社和上良经济社均各自设置了最高限制增值奖励。

  平西马沙工业区地块

  3月30日开标!就在聚贤上良工业区附近

  除了以上开拆项目外,目前南海区还有1宗旧改挂网招标中,即平西马沙工业区地块,将于3月30日开标,改造面积合计约141701.89㎡,折合约212.56亩。

  公告显示,马沙工业区地块的权属人包括平西经联社、坑边经济社、聚龙经济社。改造面积合计约141701.89平方米,折合约212.56亩,可出让面积约89808.28平方米,折合约134.71亩。其中,平西经联社、聚龙经济社、坑边经济社是本项目地块土地前期整理工作的实施主体。

项目位置示意图

 平南沙基工业区地块正在预挂牌

  预计60.9亿起拍!由时代中国前期整理

  2月16日,平南村“沙基”、“鸡心塘”工业区地段发布预挂牌公告,占地超14万㎡,预计起拍价609030万元,折合楼面地价约14300元/㎡。

地块区位示意图

  翻阅资料得知,本地块项目前期整理由时代中国于2018年9月竞得,当时垫资17800万实施拆迁,出让后将享50%增值收益。不过,据一位佛山房企投拓人士向乐居透露,官方私下表示欢迎各路开发商来兜底。

  据了解,本宗地开发投资总额不低于170358万元,从地图上看,该项目地块紧邻平洲最繁华的玉器街片区,毗邻平洲水道,地理位置优势明显。

地块实景示意图

  石肯钢铁市场地块有望今年出让

  由招商蛇口整理,即将整理到期!已发布征地公告

  据南海区公布的今年计划公开出让的16宗宅地,涉及桂城的有清风东路南侧地块(已被保利竞得)、平洲沙基围工业区地块(预挂牌中)、石肯钢铁市场地块。

  今年1月,南海区政府网站发布了《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关于石(石肯)社区钢铁市场地块改造项目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公告》,拟征收土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石肯社区内。根据公告显示,本次拟征收土地面积约227.07亩。

  石肯社区钢铁市场地块改造项目采用村企合作改造模式进行改造,已于2020年8月14日,由招商蛇口竞得该土地的前期整理方。根据前期整理方案要求,该项目须在2年内完成拆迁工作。而今年8月刚好是2周年时间,换言之,该项目的确有望今年公开出让。

  项目地块完成土地整理后拟通过挂账收储方式由政府收回土地后公开出让,由竞得人对项目地块进行开发建设。

地块开拆前航拍资料

  根据改造方案,石肯钢铁市场将由工业用地改造成居住用地,容积率≤3.0。未来地块出让后,将建成商住小区,并须配建1所24班公办小学。

目前石肯钢铁市场已基本平整

  夏东三洲工业区改造有望今年出让

  由时代中国整理!今年整理到期!

  今年有望转化的旧改地块还有夏东三洲工业区地块,该地块于2020年8月14日由时代中国以底价“增值收益奖励比例”50%竞得前期,须垫资3300万元,要求两年内拆迁完毕。

  如无意外,与石肯钢铁地块一样,该地块今年8月将整理到期,可达到出让条件。

地块位置示意图

  据悉,夏东三洲项目具体位于夏东路以东,清风东路以南,地处平洲板块,距离广州较近,整理面积约28054.00㎡,折合约42.08亩,其中可出让面积约35.76亩,公益性用地约2.1亩,剩余4.22亩用地由三洲经济社留作自用。

  平西深涌工业区地块

  今年整理到期!将公开挂牌出让!

  除了石肯钢铁市场地块、夏东三洲工业区地块外,平洲还有一宗地块今年整理到期,即平西深涌工业区地块。

地块已基本平整(图源:南海产业用地供需平台)

  据了解,2020年10月14日,顺德新君汇联合体以起始比例为50%获得桂城平西深涌开发区原鞋材城改造项目的土地前期整理权,要求整理人须于2年内协助深涌经济社完成项目地块的其他土地前期整理工作,使出让地块达到公开出让交付使用条件,并通过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海分中心挂牌公开出让,作商住用途开发。

项目位置示意图

  根据公示,整理地块位于桂城街道平西社区佛平路以南、深海路以东,临近映月湖环宇城、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总占地面积约26862.81㎡,其中出让地块的面积约18102㎡,计容占地面积约18100㎡,规划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兼容零售商业用地,出让地块综合容积率上限为2.5,其中公益性项目建设的用地比例不得低于25%。

整理地块航拍示意

  END

  综上,今年有望挂牌出让的有:

  平南沙基工业区地块、平西深涌工业区地块、夏东三洲工业区地块、石肯钢铁市场改造地块。

  不过,地块具体何时挂牌出让,还需要综合政府推地、村民表决、以及市场情况而定。一起继续关注吧。

  注:本文不涉及旧村改造项目,敬请关注下期分解。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