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三水乐平保安小学2022年最新学区公布!招生90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23 15:33:34
摘要
招生班数2个,共招90名学生。

 乐居买房讯日前,三水乐平发布了2022年秋季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其中保安小学的最新方案也对外公布,招生班数2个,共招90名学生。

乐平保安小学2022年最新学区

  保安小学招生范围涵盖:保安、湖岗、黄塘村委会以及南丰路以西企业。

乐平保安小学2022年最新学区

  据悉,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保安小学是一所三水区一级学校。2005年,在乐平镇创建教育强镇的大潮中,成为整合教育资源、调整教学布局的幸运儿,并将周边的海丰小学、黄塘小学、湖岗小学、兆如小学并到保安小学,五校于一体,不断成长壮大。学校占地面积5136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736平方米。

  其他招生细则如下:

  年龄要求

  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必须是年满6周岁、不超过7周岁的适龄儿童,即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含31日)出生;

  ▲儿童年龄超过7周岁的报名时需提供《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儿童延缓入学证明》,或者儿童所在户籍地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本地区实行七周岁入学的相关说明材料;

  ▲如发现在读生重新申请新生入学的,取消其录取资格,注册或开学后发现的也需退学处理。

  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乐平镇户籍适龄儿

  镇内跨校报读人户不一致的需要提供父(母)或祖辈在报读学校招生范围内的房产证明材料。

  (二)佛山市非乐平镇户籍适龄儿童

  佛山市非乐平镇户籍适龄儿童在我镇申请入读公办小学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儿童父(母)是我镇户籍;

  2.三水区非乐平镇户籍儿童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我镇已获得住宅房屋权属证书的(房屋所有权证、房地产权证、不动产权属证书、已备案购房合同、《佛山市三水区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

  3.佛山市非三水区户籍儿童父(母)在我区工作并连续缴纳社保一年以上,且在我镇获得80 平方米以上的住宅房屋权属证书(含房屋所有权证、房地产权证、不动产权属证书、已备案购房合同、《佛山市三水区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

  4.儿童父(母)在我镇工作并在我镇连续缴纳社保36个月或以上(缴纳社保需连续到2022年2月,即社保时间计算至2022年2月止)。

  (三)有入学优待政策人员子女

  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和公安英烈、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以及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子女、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三水区高层次人才子女、三水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骨干科技人才子女、创新制造企业员工子女、台胞子女等享有入学优待政策的相关人员子女,按相关政策执行。

  (四)佛山市外户籍适龄儿童

  1.政策性借读生

  政策性借读生是指符合《乐平镇2022年政策性借读生申请入学条件一览表》(附件1)所列条件之一,且在三水区居住的非佛山户籍常住人口子女,符合政策性借读条件的非佛山户籍常住人口子女,符合政策性借读条件的保障录取,统筹安排学位。

  缴纳连续5年社保类政策性借读的要求是:学生父或母在乐平缴纳社保必须是从2017年3月到2022年2月连续60个月不间断,社保时间计算至2022年2月止。

  2.普通借读生

  普通借读生是指不符合政策性借读条件但持有乐平镇有效期居住证的新市民适龄子女,可按照《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在我镇申请积分入学。

  注:①“新市民”是指在佛山市工作或居住的非佛山市户籍人员。②申请积分入学的学生无需参加本次网上报名,请按积分入学方案办理积分,积分入学方案将于4月8日在“畅享乐平”微信公众号、三水区人民政府网公布。③申请积分入学并非全部保障入读公办小学,镇教育办录取完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后剩余学位数量,根据所有积分入学申请人总积分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录满即止。

  报名办法及流程

  (一)报名流程:佛山市户籍生和非佛山市户籍政策性借读生①了解招生政策→②登陆报名系统填报信息→③现场提交资料→④查看审核结果公示→⑤等待通知确定安排入读学校→⑥按通知要求前往学校注册。

  普通借读生要通过积分入学的方式申请学位,本次网上报名无需登录填报。请为子女申请积分入学的家长留意乐平镇积分入学方案的发布并按方案要求进行积分入学申请。

  (二)网上报名时间:

  1.佛山市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3月9日9:00至3月15日17:00,逾期视为放弃报名;

  2.普通借读生:以4月8日公布的乐平镇2022年积分入学方案为准。

  (三)报名方式:

  1.佛山市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实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网上报名可用手机或电脑登录报名。

  步骤如下:①登陆“招生报名系统”,选择“填写报名信息”,按提示如实填写报名资料,提交后即完成报名。②完成报名后,请家长返回报名系统首页选择“打印报名表”按提示打印报名表,打印后家长要认真核对报名表的内容是否正确。如信息正确无误,家长签名确认(能打印出报名表的即已报名成功,无其他通知),如信息有误需修改的,请在招生系统首页点击“修改报名信息”然后按提示修改,修改后需重新打印报名表并签名确认。

  (1)手机报名,扫描如下二维码:

  (2)电脑报名登录网址:

  http://www.aabfb.com/xiaoxue/index.html。

  (四)关于网上报名的重要提示:

  1.报名操作必须由家长(监护人)完成,不能由学生完成。

  2.报名系统操作比较简单,在“填表报名”功能关闭前都可以重新登录进行信息修改。请家长们一定要用真实信息报名,切不可用编造、虚假的信息进行尝试,因信息虚假、错误造成未能获得入学资格或影响学位安排优先次序的,家长自行承担责任。

  3.家长首先要认真阅读乐平镇2022年秋季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内容,确认知悉后方可进入报名系统填写信息。

  4.报名系统根据申请人的情况进行智能化指引,请市民根据系统指引如实填报户籍、房产、社保等信息,请务必对照原件填写。

  现场提交报名资料

  1.时间:3月18日-19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00。

  2.地点:到符合报读第一志愿条件的学校提交报名资料,逾期不提交资料或资料不符合要求的不再受理其入学申请。

  3.提交的报名资料见《2022年乐平镇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报名资料清单一览表》。

  五、报名审核结果公示

  家长网上报名和提交资料后,审核结果于4月8日在“畅享乐平”微信公众号、三水区人民政府网公示。

  六、录取办法

  (一)录取顺序:报名资料最终审核结果公示完毕后,按照“①乐平镇户籍生→②有入学优待政策人员子女→③佛山市非乐平镇户籍生→④政策性借读生→⑤普通借读生”的顺序分批录取。

  (二)学位安排:确定录取名单后,按照以下顺序安排学位。

  第一批:安排乐平镇户籍生,先安排人户一致,再安排人户分离;

  第二批:有入学优待政策人员子女,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和公安英烈、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以及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子女、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佛山市和三水区高层次人才子女、三水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骨干科技人才子女、创新制造企业员工子女、台胞子女等;

  第三批:安排佛山市非乐平镇户籍生,三水区内户籍比区外优先;

  第四批:安排政策性借读生。按先父母户籍类政策性借读生后社保类政策性借读生的顺序录取;同属父(母)户籍类,入户时间长的优先;同属社保类,购买社保时间长的优先;

  第五批:安排普通借读生,积分达到录取分数线积分高的优先。

  在录取过程中,前一批次的学生全部录取完毕后,再继续录取后一批次学生。如同一学校内未能全部录取的,余下的由我办调剂安排至其他学校入读,不服从安排或逾期不注册者,不保留学位。

  为减轻家长的接送困难,如在学位允许的情况下,我办将尽量安排符合报读条件的二孩适龄儿童入读其哥哥(姐姐)在读的学校。有需要的家长可在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审核结果公示发布后,到在读学校出具在读证明前往乐平镇教育办登记备案。

  七、公示和监督

  (一)2月21日,发布招生公告。

  (二)3月9日9:00-3月15日17:00,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网上报名。

  (三)3月18-19日,到报读第一志愿学校提交资料。

  (四)4月8日,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审核结果公示,同时,发布普通借读生积分方案。

  (五)积分入学结束后,统一发录取通知书。

  欢迎长按扫码进入【佛山乐居三水交流群】进行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