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多盘猛涨1万+/㎡!佛山二手小区涨跌榜来了!TOP20板块换血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9 10:56:35
摘要
快来看看,你家房价涨了吗?

  2021年佛山二手大数据来了!多个小区涨了1/+,最高成交单价达5.3/㎡,五区热销板块大曝光,快来看看,你家房价涨了吗?

  全年网签超5.5万套

  成交占比近10年第二高

  据佛山乐居统计自佛山住建局及佛山市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021年佛山二手房网签成交55034套,网签面积655.03万㎡,环跌1.3%,为近6年第二低,仅高于2019年。

  从二手每月网签情况来看,受市场降温、信贷政策收紧,去年下半年成交大幅下降,并在10月份创下全年最低峰值,而全年最高峰值则在去年4月。

  2021年每月二手网签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近10年数据来看,二手成交占比最高在2017年,全市成交占比达45%;而2021年则以套数占比35%、面积占比37%,位居近10年第二高。

  五区方面,顺德凭借20151套的成交套数、超288万㎡的成交面积位居五区销冠,不但成功反超南海,同时也是五区中唯一同比上涨的区域。

  佛山2021年二手网签情况分布

  此外,在五区成交套均中,顺德以143㎡高居首位,套均面积连续五年递增;而禅城区则以92.92㎡排在末位,相比2020年缩减了近4㎡。

  哪些板块成交最热?

  乐居统计贝壳网站中53个板块的二手成交数据发现,相比上半年,各板块排名有了明显的变化。(信息统计贝壳二手成交记录,数据仅供参考)

  53个板块中,祖庙以474套的成交套数高居榜首;乐从则以微弱差距,449套排在第二;第三名则是狮山罗村,成交套数达417套。

  而桂城则细分为桂城、平洲、千灯湖、城市广场等多个板块,总成交超1400套;其中,覆盖了叠滘、石肯的桂城旧城区成交套数达392套,排在第四;平洲则以335套排在第九。

(注:数据仅统计经贝壳网站成交的房源,仅作参考)

  放眼五区,禅城区中,祖庙毫无疑问成为禅城第一,第二名则是张槎,成交套数达332套;覆盖了亚艺的湖景板块,则以142套排在第三。

  南海区方面,罗村以417套后来居上,高居首位;而上半年成交第一的平洲,则以335套排在了第六;第二名为桂城,成交套数392套;狮山以378套排在第三。

  顺德区方面,乐从与大良成交套数仅相差7套,乐从以449套位居第一;第三名则是容桂,成交套数352套。

  三水区方面,北江新区以217套的大比数高居第一;其次是西南街道,141套排在第二;云东海街道以111套排在第三。

  高明区方面,二手交投相对没那么活跃,荷城无悬念地位居首位,成交套数达135套。

  哪里的小区最贵?哪些小区涨最多?

  乐居统计自贝壳二手网站中发现,2021年中成交单价最高达53081/㎡,来自中海千灯湖花园。值得一提的是,成交单价前十中,中海千灯湖花园占了5成,主要集中在2021年上半年成交。

  此外,佳兆业滨江一号、中海寰宇天下和保利花园一期均在前十中占有一席之位;依云天汇则有24.6/+上榜。

  乐居统计监控了超100个代表性的二手小区均价发现,经过了一整年的变化,禅南顺三大区的小区二手价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最高涨了45%

  而三水、高明两大区的二手则有着明显的下跌,跌幅在10%以内。

  禅城区

  从统计的禅城部分二手小区来看,相较202012月份,位于东平河畔的滨海御庭小区均价涨幅最大,达22%;其余普遍涨幅在10%以内。

  南海区

  南海区方面,则有多个小区二手均价涨幅超30%。其中,位于千灯湖板块,毗邻保利天悦的依云天汇涨幅最大,达45%,目前该小区在网站上放盘价在4.3-4.8/㎡。其次,则是位于金高区的佳兆业滨江一号,涨幅达38%

  而单从涨价幅度来看,中海千灯湖花园涨价幅度最大,涨了超1.3/㎡。除此之外,中海万锦豪园、佳兆业滨江一号、中铁建水岸花园、依云天汇涨价幅度同样超1/㎡。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佛山放盘价最贵,当属位于千灯湖的保利天悦,小区均价近6.8/㎡,放盘价则在5.7-7.4/㎡。

  据消息称,在今年1月,保利天悦一套2楼的124㎡三房,卖家急售,最终以总价660万成交,折合单价约5.3/㎡。

(注:万科金域中央受公寓影响,小区均价偏低,实际放盘价在2.6-3.4/㎡不等)

  顺德区

  顺德区方面,陈村和北滘均有了超10%的涨幅,其中,又以位于北滘的美的君兰江山最明显,涨幅达27%

  三水区

  三水区方面,从统计监控的三水新城、西南、北江新区的小区二手均价来看,普遍下滑,跌幅在10%以内。

  高明区

  高明区方面,从最热的西江新城的二手小区均价来看,相较2020年底,二手均价同样有着明显的下滑。

注:由于受挂牌户型的期区、面积、楼层、朝向等因素影响,均价会出现有所差异,以上小区均价仅作参考。

佛山二手小区涨跌榜来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