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多图实踩!广佛地铁沿线商场大盘点!你最喜欢哪一个?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8 18:16:46
摘要
于2010年开通的广佛线,基本每个站附近都分布有商场,而且还连接着禅城区、南海区的两大优质商圈——祖庙商圈和金融高新区商圈。

  乐居买房讯 说起地铁沿线的商场,不得不提于2010年开通的广佛线,基本每个站附近都分布有商场,而且还连接着禅城区、南海区的两大优质商圈——祖庙商圈和金融高新区商圈。

广佛地铁沿线商场大盘点

  在佛山新城板块中,保利东平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靠近东平站A出入口,世纪莲站A、B出入口均能到达星耀101商场。

  其中,佛山爱琴海购物公园是爱琴海集团携手金海地产在大湾区合作的首个项目,目前已引进华蒙星、拓级冲浪、动感轮滑、卡尔飞车等代表性品牌,计划打造佛山首家室内攀岩场,以及佛山首家室内最大卡丁车场,预计2022年开业。

  图源:佛山爱琴海购物公园

  在城南片区中,距离澜石站A出入口约300米分布有悠方天地,由合景新鸿基泷景配建;

  魁奇站航拍(资料图)

魁奇站C出入口负一层直接连通的新DNA购物中心(还有新增的F出入口也连通该商场,目前暂未开放),以及魁奇站A出入口旁的世博广场。

  世博广场

  世博广场于2016年开业,建筑面积约16万㎡,一共6层,为商业、住宅综合体。世博广场整体比较“接地气”,不同于现在商场进驻的都是些“眼熟”的牌子,世博广场的商铺更像是前期比较流行的格子铺,售卖商品的种类比较多,有锅碗瓢盆等日用品、不同地方的土特产、茶叶、饰品、衣服等。

  小编来逛的时候是下班后,世博广场的人流量还是挺多的,特别是海底捞等餐饮店,基本上都坐满了。但是4、5层店铺的空置率也比较高,有的店铺还是刚刚搬离的状态;两边的电梯也各停了一条,说是要节约用电。

  世博广场外还有一条小吃街,酸辣粉、麻辣烫、炸鸡排、烤鱼等等;晚上来这个小夜市嗦个粉,吹吹风,看看旁边的小朋友开着发光的小汽车上演“速度与激情”,也是非常惬意了。

  新DNA购物中心

  新DNA购物中心于18年开业,建筑面积10万㎡,一共5层,可以免费停车半小时。商场整体比较年轻、时尚化;在2021年开展了120场主题活动,目前的主题活动是“潮虎想象”,商场内放置了许多可爱的小老虎供大家拍照打卡。

  对比世博广场,新DNA的客流量明显是好几倍,暂未发现空置的商铺  ;小编平时也经常在下班后来这里逛一逛,一出地铁口进入商场就能看到头顶有条巨大鲸鱼摇着尾巴,里面还有一个高约四层楼的滑滑梯;

  晚上的永旺超市可以买到最低3折的食物(都是当天制作的),楼上还有优衣库、UR、西遇等服装店可以打发时间,点都德、佬湘楼、友壹町、蛙来哒等美食店可以填饱肚子,吃饱饭还能在这里点杯奶茶看看电影;这样的一天,完美!

  根据知城数据平台的2021年佛山商圈排名,新DNA和世博广场组成的商圈能够排在全市第8名,集合了地铁换乘站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颇有后起之秀的风范。

  季华园C出入口对面便是预计今年开业的季华园·万科里。

  季华园·万科里效果图

  季华园·万科里规划有四层,为万科悦都荟的底商;前段时间大热的A32万科里也是这种“公寓+商场+地铁”的模式,那么届时季华园·万科里能否也有A32的火爆人气呢?我们拭目以待。

  要说禅城区高人气的商圈,祖庙商圈一定能排在前三名!祖庙商圈最大的亮点就是有着 “来佛山一定要看的,不然白来的”、令武侠迷魂牵梦绕的祖庙博物馆,为周边的商场带来不少的客流量。

  祖庙站A出入口连接老牌商场——百花广场(地下就能直通),B出入口靠近铂顿城,C/D出入口则地上地下直通NOVA岭南站。

  除此以外,岭南天地广场距离地铁站约300米,也是游玩的不错选择,商店与岭南文化特色的建筑相结合。

  祖庙商圈可不止这些,附近还有同样是很有“童年回忆”的福升商场、旺角潮人坊、银花总汇,再远一点还有东方广场为首的商圈,东方新天地、国瑞升平里等等,逛上一天都不会腻。

  东方广场

  来到桂城站,为广佛线和3号线(在建)的换乘站,A出入口地上地下连通的是越秀悦汇天地,这个商场餐饮店比较少,地下负2层大多为杨国福麻辣烫、萨莉亚、五谷鱼粉等快餐店;楼上有书店、电影院、轰趴馆等店,也能消磨时间。

  相隔约200米,还有南海印象汇,除了楼上的餐饮店,较多人逛的是楼下的沃尔玛。

  越秀悦汇天地(门口在建佛山地铁3号线)

  南桂路站三个出入口附近都分布有商场,A1出入口出来便是百花时代广场,B1出入口过一条小马路便是南海万科广场,城市广场临近B2出入口。此前小编也实地踩过城市广场,曾经三度易主的城市广场,内部处于荒废的状态,还有传言称这里要拆除建住宅。(详情请戳下面的链接)

  无奈!桂城19年老牌商场三度易主,却难逃衰落命运!传闻要拆掉建住宅?

  在千灯湖板块中,礌岗站有上文提过的“标杆”千灯湖环宇城,千灯湖站附近分布有宜家家居、保利水城,以及预计今年开业的南海富力广场。

  随着去年11月A32万科里开业,金融高新区的6大商场进入抢客白热化。金融高新区地铁站的A/B出入口地上地下连通南海天河城,但这也拯救不了天河城的人气,属于老牌商场自救失败的案例;

  地铁口附近还分布有万达广场、A32万科里、保利京华广场、招商IPARK、新凯广场等商场,这一块的商场小编之前也踩过了,具体可戳下面链接阅读。

  刷爆朋友圈!“最美书店”来佛山了!金高区再添强敌!6大商场抢客大战白热化

  盘点下来,原来地铁沿线有这么多好逛的商场!转发收藏起来,趁着周末、和大家无比期盼的春节假期,一起和朋友家人乘坐地铁,出来逛逛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