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6宗连片改造!佛山旧改地块大盘点!临广最抢手!3大千亩盘抢入市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1 10:06:14
摘要
多宗重磅地块相继踏入“即将入市”阶段。

  乐居买房讯 回顾2021年,桂城夏南旧改地超50亿拍出,小布村旧改项目神速三步走(招商+出让+开展厅),朝东一号改造地块、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相继清拆......不同于整村改造的漫长和复杂,工业园的连片改造更为“快准狠”,多宗重磅地块已相继踏入“即将入市”阶段。

  今年来,佛山都有哪些连片改造项目有进展?哪些工改居地块即将要来?哪些地块停滞不前?

  16大连片改造项目

1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2021年佛山至少迎来16个连片改造项目(超250+亩)有进展,其中,2宗开拆,2宗即将入市,2宗挂网中,主要遍及南海桂城、里水、大沥、顺德乐从、北滘等主城区。

  2022即将入市项目

  2021年完成招商,2022年即将入市,碧桂园、保利共三大项目年内亮相。

  碧桂园世纪中心

  2021512日,佛山华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发)与佛山市顺德区乐从桂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成(碧桂园)的联合体通过公开招选合作方竞得乐从镇小布工业区改造项目。

  2022年,18日,改造项目中的碧桂园地块,正式命名为碧桂园世纪中心,并开放城市展厅,引入“天字系”产品,预计主打建面77-300㎡产品户型,最快春节后开放售楼部。

  项目总规模超百万方,碧桂园将联合华发、皇权集团三家合作开发,是政企共建重要示范项目,集三大国际商业、品质大宅、教育、滨江生态、广佛城际枢纽于一体。

  碧桂园南海悦城

  无独有偶。最新信息获悉,此前由碧桂园操刀的里水大冲千亩工业园改造项目,已命名为碧桂园南海悦城,预计将于近期开放城市展厅。

  据了解,碧桂园南海悦城定位为南海商脉中轴千亩综合大城,由14个地块组成,占地约64万㎡,计容总建面超约131万㎡,项目业态包含集产业、教育、生态、住宅、办公一体。

  其中项目住宅规划约4300户,首期推出建面约89-210㎡住宅产品,配建约27万㎡体验式街区商业组团、10万㎡教育配套(九年一贯制实验小学及初中)、大冲科技园等。

  保利云城

  2021726日,保利华南以182623万元的底价拿下顺德杏坛中兴现代产业城地块,,折合住宅开发开发部分的楼面价约3811/㎡。

  项目将打造成超78万平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涵盖产业、居住、教育、生态四大功能,打造邻里、创业、教育、健康四大未来城市场景,起到产城融合先行示范作用。

  项目效果图

  按照规划,项目二期规划拟建11栋高层洋房,楼高21-25层不等,预计可提供1432套房源,可容纳4582人。项目最快有望20223月入市。

  启动清拆项目

  2021年,位于禅城祖庙的朝东一号改造地块正式开拆,位于大沥的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则完成清拆。

  大沥河西沿江片区项目

  20211123日,大沥河西沿江片区最后250亩厂房开拆,项目前期由保利负责,与金高区B区仅一河之隔!

  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航拍

  而就在日前,与大沥河西沿江片区项目紧密相连的南海艺术中心片区连片改造项目,也正式启动征地。

  17日,南海区政府发布了《关于南海艺术中心片区连片改造项目土地征收预公告》,本次拟征收土地位于南海区大沥镇辖区内,穗盐西路以南、佛山水道以北,涵盖了岳利沙村,拟征收土地面积约381.91亩。

 

  征收范围示意图

  按照规划,南海艺术中心占地面积约57115㎡,总建筑面积约1230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剧院(含音乐厅)、会展中心、博物馆、体育运动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是南海千灯湖中轴线上的明珠。

  南海艺术中心片区鸟瞰图(景观设计方案)

  朝东一号改造地块

  20211027日,在广佛地铁进入佛山禅城第一站的朝安南路站一侧,大型钩机正式进入朝东一号地块旧工业园区施工。该项目于20201026日经朝东村表决同意改造,并确定项目前期服务公司。

  朝东村一号地块航拍

  地块总用地面积400多亩,包括公园绿地、养老院、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等,其中公益用地面积的比例达到40%

  据悉,项目计划建设佛山商业新标杆、地铁上盖双塔,拟引进工业智慧平台、智能制造区域总部、产业孵化与创投基金、高层次人才服务等项目,通过多元业态综合开发,打造佛深融合科创CBD

  朝东1号旧改效果图,具体以最终方案为准

  招标→转入前期整理

  最多12家房企参选!2021年,时代中国、电建、雅居乐等房企杀出重围,瓜分多个项目前期;广佛交界超650亩靓地招标中。

  420日,佛山市景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2.23亿元现金土地补偿款中选为顺德伦教仕版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合作方,溢价300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为416.99亩,涉及工改工约257亩,工改居约92亩,以及相关公共配套配建等。

  428日,里水镇城市更新办、自然资源所、经发办、纪检监察办、农村农业办、草场经联社等单位召开了海南洲连片改造项目选取前期服务机构表决会议,佛山市时代冠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全票通过,即时代中国旗下控股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前期服务机构。

  513日,电建、万科、融创3家房企参与河村中心涌连片改造项目前期服务机构竞投。经过土地权属方村民代表投票,电建房企成功脱颖而出,项目旧改服务机构资格。

  519日,里水上沙连片旧厂房改造项目进行了选取服务机构表决大会,最终时代中国14票中选项目前期服务机构,紧随其后的北控城投获得了7票、阳光城、电建则各自分到了2票。


  大沥泌冲大沙工业园改造项目

  从表决通过,到正式挂网,相隔不到一周。

  20211221日,南海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大沥镇海北片区泌冲大沙工业园改造项目土地前期整理竞投公告》,竞投起始比例为49%,最低比例为30%,将于124日开投。

  公告截图

  根据公告显示,项目位于大沥镇海北片区泌冲社区大沙工业园、浔峰路西侧,土地整理面积约658.87亩,其中,521.31亩为大沙经济所属改造范围。

  项目位置示意图

  项目地块中可出让用地面积约249.77亩(二类居住用地总计容建筑面积≤416292平方米,最终以自然资源部门出具的规划设计条件为准),整理完毕后通过招拍挂公开出让用于商住开发。

  挂网招标的工改居项目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2021年南海区相继挂网了11宗工改居项目,2宗挂网中,1宗被叫停,8宗完成招标,由时代、招商蛇口、龙光、万科、碧桂园等房企瓜分,预计2年后入市。

  其中,17日,南海区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原定于2022111日公开竞投的里水镇大冲社区展旗股份经济合作社展旗工业区旧厂房地块城市更新项目,现因故暂停本项目竞投活动。




石肯+平西!招商蛇口连下2

  1230日、31日,招商蛇口相继中选一村东文海围工业区地块和平西聚贤、上良工业区地块前期整理。

  据悉,目前招商蛇口已相继夏北宝华旧村改造、夏东孔溪涌口旧村改造、石肯钢铁市场旧厂改造项目、一村东文海围旧厂房、平西聚贤、上良旧厂改造项目等4个旧厂改造项目和2个旧村改造项目。

  其中,石肯一村东的项目土地整理面积约94858.45平方米(折合约142.29亩),其中,出让面积约59150.53平方米(折合约88.73),土地前期整理成本为8580万元。

  一村东经济社的保底收益=保底货币收益74611万元+回购7500㎡临街商铺的总价款。

 

  项目位置示意图

  平西聚贤、上良工业区地块总出让面积约121.73亩(折合约81158㎡),其中,聚贤经济社可出让面积约66.53亩,上良经济社可出让面积约55.20亩。

  地块的规划用地性质主要为二类居住用地,其中二类居住用地规划用地面积约为81158㎡(折合121.73亩),容积率≤2.8(部分容积率≤3.0),商业比例≤5%

  

项目位置示意图

  万科:高边大安手袋厂改造项目

  回顾2021512日举行的项目表决大会上,张边北经济社和张边南经济社均高票通过;6月底,项目完成上平台;79日,大安手袋厂连片改造项目土地整理完成项目签约,最终敲定万科前期整理方;随后,97日项目正式启动拆迁。

  改造项目范围东至香基河、西至高边社区、北至广云路与工业大道交汇处、南至璜溪电排站,土地整理面积超170亩,改造后有望释放125亩可出让住宅用地、44亩公益性用地。

  项目位置示意图

  龙光:三村文海围工业区地块

  1230日,佛山市南海区泽恒房地产有限公司以“增值收益奖励比例”40%竞得桂城石肯三村文海围工业区地块的前期整理权。而佛山市南海区泽恒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背后股东即为龙光地产。

  项目土地整理面积约116155.73平方米(折合约174.23亩),其中,出让面积约83776.39平方米(折合约125.66),土地前期整理成本为8600万元。公告显示,三村经济社的保底收益=保底货币收益113626万元+回购8000㎡临街商铺的总价款。


  华远:河村山塘工业区改造项目

  1123日,里水河村山塘工业区项目重新以公开竞投的方式引入土地前期整理合作方。华云盛远高科技产业投资(佛山市)有限公司,即华远地产,以50%增值收益奖励比例成功中标。

  项目位于里水镇碧湖路以东、碧湖路以西,土地整理面积约63177.36㎡(折合约94.77亩),地块计划出让土地的占地面积约56.44亩(约住宅56.44亩),土地前期整理成本约14500万元。

  碧桂园:罗村旧厂房改造项目

  825日,佛山市南海区碧扬房地产有限公司,即碧桂园旗下子公司以底价50%增值奖励比例,成功竞得罗村新合厂—车间地块旧厂房改造项目土地前期整理合作方,涉及罗村社区罗南、北一、北二、北三、北四、北五等六大股份经济社。

  地块改造面积约为259亩(约17万㎡),土地整理期限为两年,完成土地整理、公开出让后,地块权属人的保底收益为106262万,而竞得方须垫付土地前期整理成本为21588万。

  项目位置示意图

  奥园:西樵联新村改造地块

  723日,南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西樵镇联新符村大道东侧地块改造项目土地前期整理交易结果公布》,佛山市奥诚房地产有限公司,即是奥园(广州)城市更新有限公司,以增值奖励比例50%中选,整理期限为2年。

  地块位于符村大道以东、联新社区居委会以南、樵华路以西、三多路以北,土地整理面积约134768平方米,折合约202.15亩,容积率≤2.6,将作二类居住兼容商业用地开发。

 

项目位置示意图

  03单元计划/实施方案获批项目

  一宗改造地块从敲定到出让间,需经历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改造实施方案、集转国等流程审批及批复。

  据佛山乐居不完全统计,2021年来,佛山五区共约 36个 旧改项目(涉宅地)的单元计划或实施方案获批,合计面积超753万㎡,其中5宗地块已出让(标红地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