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中原朱伟德:2022年房贷利率有望下降 置业可考虑轨道交通沿线板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0 17:08:14
摘要
2022年上半年观望情绪会延续一段时间,下半年市场回暖信号将逐步出现,量价方面还是会表现平稳。

  乐居买房讯转眼间,2022年已经到来,对于2021年的佛山楼市,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你又是否好奇2022年的楼市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住福满家·2022天猫好房新春置业季”大湾区佛山专场直播,乐居特别邀请佛山房协市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佛肇中原战略顾问部总监朱伟德,带大家一起复盘2021年市场,展望2022年的佛山楼市。>>>查看精彩直播回放

中原朱伟德2022年楼市预测

  回顾2021年的佛山楼市,朱伟德结道:“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先扬后抑’,上半年表现不错,但是下半年就像过山车一样,整体量跌价稳。”

  关于2022年的楼市情况,他预测在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周期的背景下,佛山市场将出现小幅调整,考虑到中心城区将迎来多项目的面世,价格均价也会徘徊在2万/㎡左右的关口,但中心区和外围区域分化将进一步加大。

  而在众多购房者关注的房贷政策方面,朱总认为:“佛山房贷政策应该还是会有放松的机会,体现出因城施策的特点。房贷利率有望进一步下降,针对刚需首套购房首付比例存在下调的可能性,包括对房产开发贷也将有进一步的扶持。”

  2022年比较看好哪个板块?什么时候是好的购房时机?对此朱总表示:“除了千灯湖、三山新城、禅城奇槎等中心城区的板块备受购房者的追捧,随着佛山地铁2号线的开通,以及3号线即将试运营,购房者的选择范围变大,例如禅西新城绿岛湖板块、佛山新城、南海罗村、狮山、陈村、北滘等地铁沿线的板块,将迎来板块配套的进一步利好,而这些板块的价格相对于中心城区更具有吸引力,2万/㎡以下或者2万/㎡左右的均价,值得购房者们关注。”

  而购房时机可以关注五一、金九银十、双十一等推货集中的节点上,这个时候的优惠力度也会比较大,最重要还是要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购房时机。

  在直播最后,朱总对要在2022年佛山置业的购房者,给出了以下建议:刚需置业客,可以考虑近郊、偏中心位置的、配套以及交通轨道相对完善的潜力板块;而对于投资客来说,在房住不炒的理念下,房产可以成为一种资产和保值物,但更需要考虑长期的持有价值和可变现的周期,需要甄别核心优质资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