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投资客退场!超5成想买房!2022年佛山楼市,网友最看好这些板块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31 15:58:04
摘要
超6成网友依然看涨佛山楼市。

  乐居买房讯 还有不到2天的时间,就要正式迈入2022年了。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大家都有着怎样的看法呢?未来楼市是涨是跌?

  日前,乐居发起2022年佛山置业大调查,吸引了超3千位网友参与,其中超6成网友依然看涨佛山楼市,超5成网友计划明年买房。

  PS:文末附网友精彩看法、论点,不要错过哦!

  房贷利率高企

  6成网友看跌利率

  今年以来,佛山楼市房贷利率持续走高,更是一度冲破7字头。虽然时值年末利率稍有回调,但整体依然站稳5.8%上下。

  高企的利率,让今年不少网友都望而却步。

  调查显示,有76.9%的网友都反映目前的房贷利率太高,希望能够再降低一点。

  其中,有51.6%的网友认为今年的房贷利率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购房计划,认为房贷太高完全下不去手。当然,也有36%的网友虽然觉得房贷高,但还是买了。

  对于明年的房贷走势,63.3%的网友都预期会有所下调,当然也有31.3%的网友认为会维持现状。

  53.5%网友

  考虑2022年在佛山买房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年,不少网友还是表达出强烈的置业意愿。

  其中,53.5%的网友有考虑明年在佛山买房,但也有25.5%的网友正在观望中,表示完全不考虑置业的网友占比仅2成。

  至于置业动机,刚需自住和改善自住平分秋色,得票率分别为43.7%41.1%。投资买房目的的网友仅约15.2%,为乐居开展调查以来的近4年新低。

  产品方面,平层洋房以81%的超高得票率,毫无疑问的成为了网友心目中的置业首选,其他类产品得票率均不超1成。

  而网友们能接受的首付范围主要集中在50万以下,得票率近4成;50-80万首付得票率为23%80-100万为15.6%;也有6.9%的网友能接受的首付为200万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佛山首付50万以内的新房主要集中在三水、高明,以及南海的九江、西樵等非限购区域。

  6成网友看好明年楼市

  桂城成最看好镇街

  对于明年的楼市,网友们又有何看法呢?

  其中,56.7%的网友都看涨明年的佛山房价,甚至有6.1%的网友判断会大幅上涨,不过整体上与年初的调查相比看涨的意愿下滑了超2成。与此同时,也有22.6%20.7%的网友分别表示明年楼市预计维持现状或小幅下跌。

  除了房价外,对于明年楼市成交量方面,也有59.4%的网友预期上涨,也有2成网友预期下行。

  而针对最看好的板块这一问题,南海桂城依然成为置业佛山最热门的板块之一,连续多年蝉联桂冠,紧随其后的也依然是禅城的石湾和祖庙。
此外,上榜前十的还有北滘、大沥、狮山、大良、陈村、南庄和里水。

  对于2022年的佛山楼市,

  网友有话说:

  【看涨派】

  @kobe:目前市场感觉比较冷,物极必反,这么多看空的话肯定会有一轮小反弹。我觉得下一轮机会主要是核心地段和刚需,随着市场下行,性价比突出的房子会更具优势。

  @guo:明年应该是向好发展,毕竟银行首先配合下调利率。然后就是基本新的大型楼盘都配建9年制学校,幼儿园,这个解决好多读书问题,买楼首选系读书问题,毕竟要配合以后的住下来发展。

  @LV: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判断的,不断强调稳稳稳,明年应该是平稳微涨吧。

  @街访路人c:明年市场应该比较平稳吧,像广州、深圳这些可能会有点上涨,佛山这种应该稳中带一点点升吧。

  @接访路人f:因为我自己买了房,我当然希望它升的,但是看现在,我又没有看今年佛山人口流入的数据,看了数据才能分析得到,譬如今年佛山人口的正流入有几多人,这些人是有需求的。

  @李先生:房价会小涨但不会大涨,并且要看不同的区域。像高明区配套相对没这么完善,需要发展经济、商业等,房价预估平稳甚至会跌,但像南海、顺德两个区明年房价预估会上涨,毕竟佛山地铁2号线开通了,“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对房价有推动作用。

  @顺德小蜜蜂:佛山明年整体楼价预估会微涨,佛山地铁2号线开通后会拉动禅城与顺德两区的房价上涨,我个人比较看好顺德陈村板块的发展,临广区域+双地铁,特别是地铁开通后会吸引更多人流到陈村置业,所以房价有所上涨。

  @街访路人j:佛山的房价应该与全国房价的走势基本一致,我觉得会稳步上涨,因为国家的经济也在稳步上涨,同时粤港澳大湾区处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佛山是其中比较好且繁华的地段,从大趋势来说房价会稳中带升。

  【中肯派】

  @hldxf:我估计明年房地产市场继续分化,强者恒强,弱者更弱,城市间,城市内板块间,我猜是这个逻辑。

  @华:重要地段稳中会升,涨幅肯定是没前几年猛。今年其实只是偏远地段降价,中心区域在佛山新房二万房价可能觉得贵,但在大湾区其实算是便宜的,对不起佛山的经济总量。暂时来讲佛山的房价还没到天花板,限购区域房子还是保值的。未来房价政府只是保平稳,不可能大降价,社会也承受不起。

  @街访路人a:我觉得升的几率并不是很大,可能就把保持现状,然后慢慢回调,毕竟现在国家管控的比较厉害,但是很多各方面的一个环境因素影响,我觉得个人认为楼市在中国来说还是一个重资产行业,然后应该不会有太大的一个危险性,然后国家肯定会把持把关的。

  @街访路人d:据说这两年应该是比较平稳的,可能涨的话,也不会很高。

  @小彭:我认为两极分化,有些拍地高的项目,新开盘会带动附近一带的价格。有些人口流入少的区域房价可能会暗跌。投资还是集中禅桂核心地段与临广片区。希望国家控制拍地价,控制房贷,让刚需上车。

  @Alan Hong:我估计房价近几年会相对平稳,等经济好转再继续涨,政府卖地+开发商卖房+银行贷款,三座大山压着,高层的利益不是随便可以被撼动的。房贷利率这几个月涨了1.6%,降是0.1%的下降,所以房价明年下降不太可能,但再升的话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可要就躺平了。

  @街访路人g:明年不涨也不跌,房价应该会持平吧。

  @街访路人h:应该会维持现状,因为房价下跌,对业主、房地产开发商来说,他们的利益会受到亏损,但也不会上涨,因为国家会出政策调控,不可能令房价太高,维持现状是比较好的。

  【看跌派】

  @伟哥:我觉得明年不会涨,像三水、高明这些地方还会继续微跌,现在交易盘那么少,特别二手房交易量急降,新房交易大部分也只在刚需房。

  @ZQ贤:明年预计一手继续以价换量,二手继续静静的,稳稳稳,因为房地产预期不足。

  @街访路人:现在竞争力大,可能会降吧,因为房地产比较多了。

  @接访路人e:明年房价应该会跌吧,可能相对稳定。

  @街访路人i:我觉得会房价会有所回落吧,毕竟受到疫情影响,现在的经济都不太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