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多图直击!千灯湖北延第一站!河西沿江片区最后250亩厂房开拆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3 17:21:37
摘要
与金高区B区仅一河之隔!

  乐居买房讯 整理3年了!大沥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迎来集中拆除最后250多亩,项目前期由保利负责,与金高区B区仅一河之隔!

拆除现场直击

  130台拆除机!集中拆除250多亩厂房

  据了解,河西沿江片区项目,南至佛山水道、东至佛山一环、西至桂和路、北至穗盐路,是南海城市中轴北延的“第一站”。

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示意图

  今天上午,大沥在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举行集中拆除行动,出动130台拆除工程机械,其中钩机近百台,集中拆除250多亩工业厂房。

  从现场航拍图可见,该项目离金高区B区仅一河之隔,河对岸即是滨江1号、中铁建国际公馆楼盘。

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现状航拍

  与仅一河之隔的广东金融高新区相比,河西沿江片区却依旧是住房与低矮破旧的村级工业园共存,生活、生产区域混杂,城市更新成为了大沥未来发展的必走之路。

金高区某楼盘视野

  往西望去,则是河西沿江片区核心南海艺术中心片区,即金高区D区,周边有保利维塔、保利君悦台、怡翠尊堤、恒大悦府等楼盘。

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现状航拍

  整个河西沿江片区主要以旧厂房为主,截至今天之前,有部分地块建筑物已拆除,最东侧临近佛山一环。

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现状航拍

  一位聚豪村民向乐居表示,三四年前就听说要拆了,今天终于要拆完它,这里基本上都是工业区,跟村居就隔了一条马路,未来改造后城市价值将大大提升,不过最关心的还是自己家(什么时候挂牌)。

  整个河西沿江片区超1256亩

  “改造后,村里周边环境都能有很大提升,村民们都拍掌欢迎!”河西社区陆西经济社社长陆兆能说。

河西沿江片区项目改造效果图

(资料图,仅供参考,以官方最终公布为准)

  据了解,河西沿江片区项目规划用地约1256亩,此前已拆除地上建筑土地面积约1033亩,本次拆除最后250多亩后,片区地上建筑将全部平整。

项目卫星资料图

  河西沿江片区的核心项目——南海艺术中心(即坊间叫法:南海之眼),占地250亩,最新效果图方案已敲定,是未来南海乃至佛山重要的文化艺术载体。

南海艺术中心效果图

  届时,该片区将以水体为纽带建设中心,打造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相融合的都市休闲区;建设地标建筑,打造金融服务、文化休闲、高端商业以及公共配套于一体的城市核心区。

河西沿江片区规划设计图

  回顾:部分地块于2019年征拆

  项目前期由保利负责

  追溯回2019年5月20日,南海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南海区大沥镇河西沿江片项目征地拆迁的通告》,拟对大沥佛山水道以北近约571亩地块进行征拆。

  根据公示,此次征地位置位于佛山一环东线以西,佛山水道以北,桂江桥以东,穗盐路以南,总土地面积约571亩,涉及的土地权属人包括有河西经济联合社、河西村陆东、河西村陆西、河西村黎边、河西村新桂、河西村岳一、河西村岳二、河西村岳三、河西村岳利沙股份合作经济社在内共9大经济社。

征拆范围区位图

  而在2018年7月,佛山市南海旭晓贸易有限公司曾以竞投标底“增值奖励比例为40%”拿下大沥镇河西沿江片区项目地块土地前期整理项目,经查得,该公司由佛山市保利华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00%控股,而其中保利华南在其中占股51%。

项目前期整理结果公布截图

  千灯湖中轴北延旧改陆续释放

  今年来,千灯湖中轴北延段楼市热闹非凡,保利、时代、宝龙、龙光、建发、德信、金地、招商等房企砸重金布局,年底多个新盘陆续亮相,包括保利君悦台、时代宝龙城、时代全球创客小镇、建德信三堂院、龙光天誉等等,有城市地标、商场综合体,也有新中式园林,可谓百花齐放。

千灯湖中轴北延项目分布图

  而据了解,千灯湖中轴北延段还将释放多宗宅地,包括聚豪片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超16万㎡,前期由保利负责整理,项目将新增6宗宅地、6宗商务地以及一所36班规模的小学;

地块位置示意图

  以及相邻的亚洲集团会展中心二期改造项目,改名面积超12万㎡,据官方透露,项目正在有序办理出让手续中,预计可年内在土地交易中心挂牌出让。

  片区首宗宅地吹风3-5万/㎡

  回顾今年6月,保利以12.75亿元竞得南海之眼首宗宅地,扣配建后楼面价至少16038元/㎡。

南海之眼周边控规一览

  据悉,该项目已定名保利君悦台,划分AB区开放,A区规划建4栋住宅楼,涵盖127-195㎡四房户型,合计房源约336套。B区则以商业办公为主,此外还须配建18班幼儿园。

  近日,该项目户型图也同步曝光,1、3、4座为三梯三户,涵盖建面约127、143㎡三大户型,2座为两梯两户,涵盖建面约195㎡大平层,做到户户朝南,一梯一户。

  据销售介绍,2、3座正启动认筹,预计明年上半年开盘,吹风均价约3-5万/㎡!

  其中,1、4座南向望园林,2、3座南临幼儿园,部分户型未来或可南望规划的湖景。

南海之眼沙盘图

  从户型来看,建面约127㎡为3+1房设计,动静分区,还带有超大阳台连通次卧,主卧带拐角飘窗。

  建面约143㎡有两大户型,A户型与127㎡相仿,空间更为宽敞。B户型则做到南北双阳台,四南向开间,相信价格要比A户型更高一些。

  建面约195㎡大平层户型为大四房设计,四南向开间,南北双阳台设计,客厅开间超6米宽,且为一梯一户。

  END

  随着最后250多亩厂房拆除,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迎来历史性时刻,接下来改造建设有望全面提速,打响千灯湖中轴北延第一仗!

  本文作者/编辑:Cloud

  航拍/图片:林浩、crystal、hummy

  制图:黎毓贤

  审校:C小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