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招标又喊停!佛山11号线顺德段交通疏解方案研究“平添变数”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18 10:30:09
摘要
暂无动工计划,3个站点尚未批复。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好事多磨,佛山地铁11号线暂无动工计划,但顺德段前期准备工作也“平添变数”。

  9月18日,乐居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佛山11号线顺德段施工期间交通影响分析及交通疏解方案研究已于14日启动招标,但当天随即喊停。关于终止原因,官方称“ 因采购项目调整原因暂停,后续请留意网站信息”。

  据了解,本项目原由佛山市顺德区交通运输局发起,预算金额150万元,原定10月15日开标。

  涉及顺德15个站点

  根据此前招标公告,本线路自容奇渡口站至鹤洞东站,线路全长36.3公里,其中地下线24.3公里、高架线12.0公里,投资260.64亿元,其中佛山市境内31.3公里,广州市境内5.0公里,设鹤洞东与广钢新城两站。

  乐居留意到,11号线规划在顺德辖区内设15个站,分别为陈村北站、陈村东站、碧江站、碧江南站、顺德站、永丰市场站、云路公园 站、东乐路站、南国路站、宝林寺站、德胜西路站、容奇渡口站、桂洲大道站、桂新西路站、细滘站,规划全线总长约 29 公里。

  其中有3个站(细滘、桂新西路、桂洲大道)尚待批复,即不在年初获批的佛山地铁11号线规划范围内。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地铁3号线在正式建设后,曾申请过一次调整,成功将线路延长至顺德客运港站,不排除11号线借鉴该模式,后期将上述3个站点纳入。

  本项目研究范围为已规划的佛山地铁 11 号线(顺德段)29 公里沿线两端各3公里区域。其中,规划线路的15个站半径800 米周边为重点研究区域,涵盖道路及轨道交通基础资料收集与分析、交通大数据平台及交通动态分布模型建立、地铁施工期间对路网运行的影响分析、制定区域交通疏解方案、提出顺德区各工点交通疏解方案优化建议、施工期间交通管理建议、方案实施效果评价与方案动态调整、近期行动计划与保障措施等八项任务。

  服务周期初定12个月

  公告显示,本次项目的服务期初定为12个月,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约1个月,开展调研工作。确定地铁施工的影响范围,搜集、整理和分析影响范围内相关基础资料。

  第二阶段,约6个月,开展方案编制工作。基于所获取的基础资料和数据对周边路网进行交通需求预测,结合各站点施工时序,分别从道路网络、重要交叉口节点、公共交通系统、步行和自行车系统、停车设施等几个方面,提出相应的沿线区域和每个站点交通优化方案及组织管理措施,形成初期成果。

  第三阶段,约3个月,开展初期成果评估优化工作。收集汇总各方意见,并根据轨道站点开工后的实际情况,对沿线区域和各工点疏解方案进行动态评估,进一步与具体各项措施相互反馈,调整优化初期成果方案,形成中期成果。

  第四阶段,约2个月,开展方案修改和定稿工作。完成中期成果进行动态评估和调整,召开项目专家评审会议,根据专家所提出意见,修改完善项目研究成果,并且向政府部门提交最终成果。

  11号线暂无动工计划

  根据此前规划,佛山地铁11号线原力争2021年内开工建设,广州境内设鹤洞东与广钢新城两站。不过,佛山地铁11号线现已按下“暂停键”,广州市荔湾区、佛山铁投集团相继向荔湾区广钢新城居民发出《告业主书》,表示目前正在开展公众参与工作,目的是收集沿线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项目审批决策有关程序,在反映的相关问题未得到妥善处理前,佛山铁投不会申报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1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暂无动工计划。”佛山铁投集团说明道。

  公开资料显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一般分为线网规划、建设规划、可行性研究、设计、施工、验收、试运营、正式运营等阶段。其中,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属于第三步,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立项阶段,主要确定线路的功能定位,阐明线路建设的必要性、迫切性、经济性和可实施性。

  据了解,11号线为佛山市南北向市域骨干线,作为广佛都市圈中部重要缝合线,串联大良容桂副中心、北滘陈村组团、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广州广钢新城等重要城市发展区,促进广佛“1+4”高质量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快广佛同城化建设。

  编辑:乐居七表哥 审校:C小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