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大变天!多地楼市调控升级!佛山会跟进吗?专家这样预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10 09:15:55
摘要
一文看懂佛山楼市政策

  佛山乐居讯 楼市大变天!广东多地发布购房新政!东莞、惠州限购新政出炉、广州黄埔取消人才购房、而深圳又突发中止22宗地集中出让!

  佛山,会跟进吗?

  对此,乐居特别咨询多位业内人士,看看他们如何预测?

  下面,先从7月湾区9城成交数据说起。

  一、.7月湾区卖房 佛山网签居首

  7月以来,在严控楼市的大环境下,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又遇上楼市淡季,大湾区九城的一手房网签又有怎样的表现?

  据乐居统计,整个7月,大湾区九城新房网签共50658套,环比回涨5%。

  其中,佛山当仁不让,以10436套的网签成绩打败上月冠军惠州,成为7月新房网签量最高的城市,同时也是九城之中唯一一个“破万套”的城市,环比上涨22%。第二名是惠州,7月网签8703套,环比下跌16%。第三名广州恒定不变,7月网签7652套,环比上涨8%。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受“新政”、“疫情反扑”、“贷款收紧”等因素影响,广州网签量便持续走低,7月广州住宅网签7560套,同比下降16.55%,逼近今年最低点。

  二、8月首周,佛山网签量腰斩

  虽然7月网签还不错,但8月第一周,佛山楼市随即跌入谷底!

  据乐居统计佛山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佛山上周(8月2日-8月8日)共网签新房1112套,网签面积12.38万㎡,环跌5成!该网签量创下佛山周成交年内第三低,仅高于今年2月春节前后两周的网签量。

佛山上周(8月2日-8月8日)楼市网签情况

  从各区表现来看,五区毫无例外的集体大跳水,其中以顺德跌幅最大,达78%,以210套的网签量位居上周新房成交第三。

  三、大湾区已有4城有大动作!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8月以来,大湾区已有多个城市有动作!东莞限购升级!惠州开启限购时代!广州黄埔取消人才购房!深圳更是中止集中供地!

  简单来回顾一下:

  7月29日,住建部约谈惠州等五城!主要原因是这5个城市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和住宅用地价格增长过快,市场预期不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十天后,惠州立即响应!8月9日,惠州发布楼市新政:住宅销售限价,新购住房三年限售、大亚湾/惠阳限购。

  8月2日,东莞楼市调控再升级,热盘限售5年+增值税“2变5”、二手房发布指导价等。再次表明了东莞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的态度。

  8月3日,广州黄埔区宣布取消人才住房政策,此前外地人在黄埔买房仅需本科学历和一年社保。

  而就在8月6日,原定于8月9日集中拍卖的深圳22宗宅地中止出让,有观点表示,本批次地块热度较高,中止第二批集中出让,是对过去几个月深圳已经显现出的楼市调控成果的“保护”,后续土拍规则会进行调整,从而稳定市场。

  
  四、房贷利率高企、“双外客”首付4成起 佛山买房影响大

  佛山限购政策虽然没有升级,但自2021年来,从银行层面的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包括房贷利率上调、提高“双外客”首付比例、放款速度放缓等等,已给不少购房者提高门槛、增添难度。

  今年来,房贷利率一直走高,已有银行破7!

  进入8月,佛山主流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依然居高不下,包括农行、工行、建行在内几家国企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破6,纯商贷在6%-6.4%之间,组合贷最高达7.35%。

  而光大银行最高,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均破7%。

  不少银行还有贷款准入要求,比如工行贷款金额要求80万以上,兴业银行只接佛山户口等。

  而关于首付方面,不同银行执行情况不一样,有银行针对“双外客”首套首付须4成起。有不少买家在给完3成首付后,被要求追加1成首付.......

某银行首付+利率情况截图

  而公积金方面受额度紧张影响,也从个人最高可贷50万降低到30万,放款时间也大大拉长,且组合贷款利率更高,有银行高达7.37%,迫使不少人转向纯商贷。

 五、佛山会跟进吗?业内这样说

  那么,佛山还会跟进升级楼市调控吗?来看看佛山业内怎么说?

  01、佛山中原策略研究中心负责人谢然锋:

  在全国楼市“房住不炒”的大调控环境下,佛山因城施策,楼市调控有自己城市的节奏,在此前分区域限购政策下楼市走势相对平稳健康,受板块轮动影响,限购区域楼市热度已高于非限购区域。

  佛山土拍有限制地价,部分高热区域网签有限价、限签,而且自4月份起,佛山楼市人才购房新政收紧、房贷利率持续上调,加上疫情反扑影响下,佛山楼市成交目前已有所回落,如果调控可能是人才政策调整,短期内佛山楼市政策大概率或将保持平稳。

  02、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执行会长、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

  佛山的波动主要还是受广州的带动影响。目前佛山房价的热度还没到完全失控的状态,不一定那么快跟进。

  佛山楼市还需要保持平稳,目前佛山已实行限购限贷的政策,作为地级市来说已经比较严格,预测接下来会适当的做一些适应大市的调整,但太重的政策应该不会马上出台。

  03、广东粤湾数据研究院高级研究主任张颖欣:

  在如今高房贷利率、长放款周期的大环境下,佛山楼市政策环境仍是稳中趋严,多维度旁敲侧击打击楼市投机行为。具体表现或将为坚持执行上一轮调控优化政策,加强人才T卡购房、公积金提取管理,适度提高非限购区首付比例。

  目前佛山产业稳步发展,且具备强人口吸引力,购房内需动力仍足,对楼市起支撑作用。交投热点仍聚焦在临广板块、在建地铁沿线,购买力对价格承托作用显著,市场活力相对较强,而非热点板块市场表现相对沉寂,整体楼市表现冷热不均。

  04、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

  1、新一轮调控大幕已确认拉开。

  这很可能是继去年三季度,今年一季度之后的又一轮全国大量城市楼市普遍调控升级。主要原因是7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价均仍有较快、较广的增长。预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城市加入调控升级的队伍,尤其上半年统计显示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

  2、一个黄埔还不够,预计佛山也会跟。

  预计接下来还没有跟进调控升级的大城市,相信大多数上半年房价有所上涨的城市都会跟进,或轻或重。就大湾区的城市群而言,广州黄埔一个区取消人才购房政策是不够的,肯定还有其他区域有新的跟进,比如说传闻已久的南沙……而佛山是目前大湾区内地4个大城市(广深莞佛)当中限购政策最宽松,贷款政策最友好的一个城市。基于房价也有上涨,基于暂时尚未有过一次调控政策升级,预计佛山也会跟,也得跟一下。

  3、二手指导价或成为常态化政策。

  过去较长时间里面,楼市调控主要集中新房市场,而二手房的调控相对宽松。但最近已经推行二手指导价的城市多达10余个,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城市跟进。

 六、最新佛山限购政策情况

  自2016年佛山局部限购、2017年二手纳入限购以来,截止2021年8月9日,佛山楼市限购政策基本未有大变化。
近两年来,佛山基本围绕人才购房政策做调整。

  2019年到2021年,佛山先后发布了本科或以上学历首套房不受户籍社保限制、中专以上学历可申领人才T卡、T卡新增社保/个税证明、取消中专学历申领人才T卡等相关政策。

  在限“双外客”、房贷收紧、公积金收紧的背景下,佛山楼市成交已明显有所回落。接下来,佛山会否进一步出台相关楼市调控政策,我们将继续关注!

  你又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