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37盘超强双学位!桂城21所公办小学+初中划分!20张地图看懂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2 14:23:26
摘要
地图看懂!桂城21所公办小学+初中地段划分!

  坊间常说“佛山教育看南海 南海教育看桂城”,一句话道出了桂城教育的影响力和关注度。

  日前,2021年桂城街道公办小学+初中招生方案出炉,今年共招收适龄新生12455名,其中公办小学7809名,公办初中4646名。

  其中,灯湖中学+怡海小学两大生力军的加入,让桂城学区划分有了新调整,更有多个楼盘小区手握小学+初中名校双学位,惹人瞩目!

  今天,响应大家的迫切需求,佛山乐居特制2021桂城15所公办小学+6所公办初中招生地段划分地图,可供大家参考!

  超强公办小学+公办初中组合

  伴随着去年民办学校纳入摇号后,让民办学位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一个口碑好的+确定的公办学位保底,便成了众多家长的重点考虑。

  根据2021年桂城公办小学和公办初中入学地段划分显示,乐居发现,桂城不少楼盘便有着极佳的公办小学+公办初中名校组合学位。

  其中,怡翠花园、颐景园、万科金色家园、万科金域华府、怡翠馨园五盘更是拥有南海中心小学+灯湖中学两大公办学位,同时毗邻南海实验中学!  

  而千灯湖板块多盘,在拥有公办名校的同时,也有着临近南海实验小学的优势,该校在去年与南海实验中学合并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拥有校内直升资格。

  地图看懂!桂城21所公办小学+初中地段划分,看看都有哪些楼盘小区?

  桂城公办初中

  说道桂城的公办初中,最出名的莫过于桂江一中、平洲二中和桂江二中三者,而于2017年投用的文翰中学则是后起之秀,同样不容忽视。且在今年,作为广东金融高新区内首家公立中学——灯湖中学的到来也成为了众人焦点。

  灯湖中学

  位于华翠北路和海五路交界处的灯湖中学,为今年首次招生,计划招生16个班,共736人,为千灯湖片区现时唯一一所公立中学,将打造成为地区标杆式公立初中。

  今年,包括保利天悦、中海万锦豪园、怡翠花园、滨江1号、奥园1号等22个楼盘小区,均调整划入到灯湖中学招生范围里。

  目前,该片区住宅方面,仅保利天悦一新盘在售,下一批新货吹风5.5-6/㎡;纵观划分在内的多个二手小区,二手叫价则在3.4-4.1/㎡间不等。

  桂江一中

  作为传统的公办名校,桂江一中创办于1988年,其前身是由原南海市桂城区教育局创办的桂江中学,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已连续十年被评为“广东省信息学十强学校”。

  相关数据显示,桂江一中连续三年(2017-2019年)中考600分以上学生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由占比不到40%到如今过半人数;2020年中考,桂江一中单科状元达到10人次,600分以上约355人,上石门中学和佛山一中分数线共计137人。

  2021年,桂江一中拟招生15班,共690人。从最新划分范围来看,涉及小区范围较广,包括南海万科广场、越秀星汇云锦等次新房,以及花苑广场、桂南名都等10多年楼龄二手房。

  其中,越秀星汇云锦更拥有桂城中心小学+桂江一中的王炸组合,而南海万科广场则拥有灯湖六小+桂江一中的公办学位。

  桂江二中

  位于位于桂城街道南一路的桂江二中,成立于20018月,为桂城街道直属公办初级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佛山市第一批义务教育优质学校。

  近年来,桂江二中中考成绩连年进步,一直位居南海区公办学校前10名以内。在2018年中考中,产出佛山公办学校中唯一的一名高分屏蔽生;2019年中考中,全市公办初中总分平均分排名第五,比桂江一中高出4分。

  2021年,桂江二中拟招生15班,共598人。根据今年的招生地段调整,万科金色城市、宏宇景裕豪园、江南名居、时代名轩、丽雅苑、时代名著、中海千灯湖1号、中建灯湖领秀、时代廊桥等多个楼盘均划到桂江二中学区中。

值得一提的是,桂江二中今年还将进行扩建,总投资1.5亿元,新增1000个学位!再增教学楼、报告厅、饭堂等设施,颜值+软实力大升级!


 

桂江二中扩建效果图

  平洲二中

  作为南海区公办初中的“领头羊”、最有名气的公办初中之一,平洲二中始建于198411月,办学已近37年,为南海区传统的公办名校。

  2020年中考中,平洲二中各学科的一分三率(平均分、总率、优秀率、合格率)均称冠桂城公办初中;总分特优率接近20%,优秀率超61%;平均分达565分,高居佛山市公办初中第一!

  2021年,平洲二中拟招生12班,共552人。今年平洲二中的招生划分与往年无异,其中交投活跃房源较多的楼盘小区有华福御水岸、南港名轩、富景花园、康怡花园、康怡丽苑、碧湖花园、碧琴湾等。

  其中,放盘最贵的为华福御水岸,二手均价约2.4/㎡;其余二手放盘价基本在2/㎡以下,电梯楼约1.5-1.7/㎡间。

  同样在今年,平洲二中也将迎来扩建升级,新增建面26240㎡,新建图书馆、综合楼、宿舍楼、综合体育馆、报告厅、饭堂、地下停车场等,改造完成后,可增加600个学位!

  平洲二中最新效果图

  映月中学

  2017年,完成改扩建的平洲三中正式更名映月中学,成为设施设备高端配置的现代化学校,同时也是全国课改名校、广东省一级学校。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桂城公办+民办的教育共同体正在向纵深推进,深度合作培养模式和教研、名师等资源共享的交流机制将实现常态化,其中,映月中学(公办初中)与南海实验中学(民办初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21年,映月中学拟招生14班,共664人。今年该校学区最大变化便是,中海锦城、万达华府等多盘调整到了灯湖中学,同时,越秀星汇瀚府、万科金域世家首度划入该校学区范围中。

  其中,配建有怡海小学的越秀星汇瀚府售价约3-3.3/㎡;万科金域世家则在售毛坯,售价约2.6/㎡。

  
文翰中学

  位于三山环岛南路(三山南桥侧)的文翰中学于2017年建成投用。且在近三年,文翰中学办学成绩屡创佳绩,大有后起直追之势。

  2019年中考,文翰中学多达151名学生上了南海区重点高中线,拥有5名单科状元;2020年更是诞生了1名高分屏蔽生,位列桂城公办初中第一;产生单科状元共12人次,上南海区重点高中线人数增长率超过50%

  2021年,文翰中学拟招生18班,共828人。招生划分与去年无异,包括富丰柏丽锦麟、富丰君御、中海繁华里、保利西雅图、中海万锦熙岸、保利诺丁山等小区。

  
石肯中学

  石肯中学位于清晖路与清风路交叉口东北侧,1989年改革后,石肯中学另立门户,至今成立已32年。

  2021年,石肯中学拟招生5班,共230人。对比去年,石肯中学今年招生地段变化不大,包括怡翠玫瑰园、怡翠世嘉、金地珑悦、万科金域蓝湾、利海尖东半岛、保利和悦滨江等盘。

  其中,保利和悦滨江在售高层洋房和大平层,均价约3-6/㎡。


  对比发现,今年主要调整的学区仅有新投用的怡海小学,其他学区划分与去年变化不大。

  怡海小学

  怡海小学位于桂城平洲板块,由越秀星汇瀚府配建,总用地面积约21000㎡,设置36个班,学校按省级规范化标准建设。

  2021年,怡海小学拟招生5班,共210人。学区划分范围为富丰柏丽锦麟(即富丰新城)、富丰君御、中海繁华里、越秀星汇瀚府、万科金域世家的“入学地段户籍生”。

  而同属一片区,还有映月五小、平洲中心小学,其中,映月五小招生范围主要包括富景花园、碧湖花园、碧琴湾、南港名轩、御水岸等周边楼盘。而去年划分在映月五小的中海繁华里,则在今年调整至怡海小学。

  平洲中心小学招生范围主要有康乐怡花园、康怡丽苑等周边楼盘。

  南海中心小学

  南海中心小学于201091日建成,位于怡翠公园南侧,是南海区内配置高、 教育设施较好、学校社区一体化管理的新型学校。

  今年该校招生划分地段与去年无异,主要包括怡翠花园、万科金御华府、万科金色家园、依岸康堤、怡翠馨园等小区。

  
灯湖小学

  
灯湖小学,于201491日投用,算是千灯湖板块最早的公办小学,是一所起点高、配置完善、设计超前的学校。据家长透露,灯湖小学虽办学年份不长,但从师资、学校环境到生源,都是比较好的。

  从地图看来,灯湖小学招生范围主要为千灯湖核心区域,外加地铁金融城及万达华府。

  
灯湖三小

  位于金高区B区的灯湖三小,于20199月正式投用,划分到这里的楼盘均在灯湖三小周边,包括滨江1号、当代万国府、奥园1号、中铁建国际公馆、中海锦城等。

  
桂江小学

  桂江小学创办于20049月,毗邻千灯湖板块,是全国教育科学重点研究课题实验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佛山市一级学校。

  
近年来,桂江小学的招生地段基本变化不大。

  
灯湖六小

  灯湖六小毗邻魁星阁、南桂路地铁站、万科广场公交枢纽中心,于2019年投用,是桂城街道精心筹建和重点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配置的现代化学校。

  该校所有教室、功能室均安装空调,课室还配备了“电子班牌”,学生可以刷脸或刷卡签到,考勤信息将发送到家长手机上,孩子在校也可以收到家长的留言。

  灯湖六小的招生范围主要是周边楼盘,包括保利天悦、中海寰宇天下、中海万锦东苑、南海万科广场等。

  
怡海五小

  由保利和悦滨江配建的怡海五小,于去年9年就要迎新生投用了。该校与华师(上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引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体系内资源,按省一级硬件标准打造成优质的公办小学。

  招生范围主要为周边楼盘,包括万科金域蓝湾、利海尖东半岛、保利和悦滨江。

  桂园小学

  桂园小学,位于文华北路,禅桂交界处,创办于1986年,是广东省一级学校。
对比去年,桂园小学今年招生地段变化不大。

  桂城中心小学

  桂城中心小学位于桂城旧城区,创建于1987年,是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

  
对比去年,桂城中心小学今年招生地段变化不大。包括越秀星汇云锦等小区。

  南海附小

  南海师范附属小学(简称南师附小),开办于19949月。南临南海师范学校,1998年被评为佛山市一级学校,2003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
对比去年,南海师范附属小学今年招生地段无异。

  花苑小学

  位于桂城城区的花苑小学,于199991日挂牌成立,已有22年历史。

  对比去年,花苑小学今年招生地段变化不大。主要是花苑广场、桂南名都、御景城市花园、鹿璟村等小区。

  海三路小学

  海三路小学创办于19998月,是佛山市一级学校、广东省规范化学校。

  对比去年,海三路小学今年招生地段变化不大。包括时代名著、丽雅苑(南区)等小区。

  文翰小学

  位于三山新城北部的文翰小学,于去年9月投用,主要招生楼盘有保利西雅图、中海万锦熙岸及保利诺丁山。

  附:2021桂城公办学校招生地段全表

  下面附上:2021学年度桂城街道公办小学+公办初中入学地段划分情况。再次提醒大家:学位划分每年或会微调,请大家买房时务必了解清楚。

公办小学

  公办初中

  根据入学指南显示,桂城街道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的安排次序是:先户籍生→再政策性借读生→后普通借读生(积分生),即先满足户籍生 ,再到政策性借读生,仍有学位剩余的再安排积分入围的普通借读生。

  其中,户籍生又有“人户一致”和“人户不一致”的区别,达到“人户一致”条件的户籍生按照地段安排学位;“人户不一致”的则根据当年公办学校学位的实际情况由桂城街道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人户一致”,可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新生与父(母)同一户籍,户主为父(母),新生居住的房屋全部产权属于父或母(含父母共有),且该房屋地址与户籍地址一致。

  新生与父(母)、(外)祖父(母)同一户籍,户主为父(母)或(外)祖父(母),新生居住的房屋全部产权属于(外)祖父(母)所有,或者全部产权属于父(母)和(外)祖父(母)共有,该房屋地址与户籍地址一致。

  借读生: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桂城公办学校属借读生,分为政策性借读生和普通借读生两类。

  政策性借读生:是指符合政策性借读条件之一的,并在桂城街道居住的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

  普通借读生:是指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申请在桂城街道入读公办学校的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积分入学条件和资格审核工作按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公示的积分入学相关政策执行。

  符合政策性借读生条件的一年级新生,由街道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普通借读生须凭积分申请入读公办学校;街道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公办学校学位情况,按照积分分值高低,安排入读公办学校,额满即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