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千灯湖+平洲+三山!多图看懂最新桂城版图!凭什么房价卖到5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04 09:38:14
摘要
2021佛山重点还看桂城!

 佛山乐居 (编辑cloud 制图黎毓贤)房价最高已破5万+!9盘破3万+!5宗地价破1.7万+!

  继千灯湖之后,文翰湖、映月湖两大板块也跻身佛山新贵!这就是“桂城”的魄力!

  根据桂城街道最新部署,2021年的发展重心还在千灯湖、映月湖、文翰湖三大片区上。

  既然这么旺,今天乐居就用多张图,给大家呈现这集三大贵地于一身的桂城版图!

  数据显示,桂城街道2020年大爆发,斩获多项第一:

  ①GDP:655.95亿元,增长3.8%,增速南海区第一;

  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59.39亿元,增长56.78%,稳占南海区榜首;

  ③税收:162.36亿元,佛山全市32个镇街第一。(其中,23栋商贸大厦税收超亿元)

  一图看懂桂城版图

  按最新的规划文件,整个桂城街道划可划分三大板块,西侧为千灯湖板块,中间为平洲板块(映月湖),东侧为三山新城板块(文翰湖)。

  其中,千灯湖与禅城中心、大沥接壤,平洲与广钢新城接壤,三山新城除了与广钢新城接壤外,还与番禺(南站片区)接壤。

  三大板块地理位置都是得天独厚!

一图看懂桂城街道版图

  桂城房价地图

  截止目前,整个桂城板块至少有18个住宅盘在售/待售,平洲板块货量最多。

  近年来,桂城的房价已成佛山全市的风向标,尤其是保利天悦、保利和悦滨江两大平分“桂城豪宅”天下的高价盘,一有风吹草动,便能掀起万层浪。

桂城房价地图

  目前保利天悦最高已卖到5万+,但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近日,乐居踩盘发现,保利和悦滨江即将新推5座的280㎡大平层单位,吹风价据说会突破新高!

项目在售涵盖建面约91-280㎡等各类面积段产品,均价从不超3万/㎡到3.3-3.4万/㎡不等。

保利和悦滨江实景图

  作为刚需一族的小编很难理解,佛山豪宅的购买力真有这么强吗?楼盘销售给出的回应是:此前8、12座同类280㎡产品均已清盘。而且主力客群不是什么广州客、外地客,恰恰大多都是桂城本地客。

  三山新城方面,半年时间便蹿升佛山热门置业板块,房价亦不断突破新高。

  保利华侨城云禧自首次开盘至今已涨3000-5000元/㎡,目前均价约3-3.8万/㎡,最高卖到3.8万/㎡领跑整个三山。而中海文锦国际也涨了一次价,最新也卖到2.9-3.6万/㎡。

  客户占比方面,几个楼盘对外口径比较一致:广州客与本地客大概各占一半。

三山新城五大在售楼盘位置示意图

  新盘方面,千灯湖板块,碧桂园操刀的永胜村旧改商品房已定名——碧桂园灯湖盛世,预计将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面世。

永胜村各地块位置示意

  平洲板块,绿城桂语映月、佳兆业花样年广雅院、保利天珺三大新盘蓄势待发,预计2021年上半年会陆续开盘,坊间已各种吹风要卖3万+,必然再掀风云。

保利天珺周边规划示意图

  其中,绿城&佳兆业项目已双双开放展厅,预计春节后正式开放销售中心。佳兆业花样年广雅院首推1/2栋,建面约84/92/102/113㎡三四房,带装修发售,33层高,2梯5户。项目东侧还须配建一所36班公办小学。

佳兆业花样年广雅院效果图

  而保利天珺拿地不到一个月已破土动工,最快春节后正式亮相,预计首推建面约85-140㎡面积段!

保利天珺启动仪式现场

 桂城地价地图

  地价方面,近3年来桂城出让的16宗商住地中,除了碧桂园广佛上城为产城项目楼面价未过万外,其余15宗地楼面价全超1.2万+!

桂城地价地图

  其中,2宗1.8万+、3宗1.7万+、3宗1.6万+、4宗1.5万+!遍布千灯湖、平洲、三山新城,土地价值领冠佛山。

  回顾2020年12月28日,保利击退10余家房企,以总价77.5亿元夺下,溢价率达55%,斩获映月新城超13.3万㎡靓地,折合楼面约18265元/㎡,总价单价双双杀入佛山前三榜单。

  桂城旧村改造地图

  目前,桂城至少有13条旧村改造项目在开展中,其中夏北永胜村进展最快。

  包括碧桂园、保利、万科、招商、时代、越秀、合景泰富、龙兴等多家房企纷纷插旗。

桂城旧村改造地图

  据南海桂城官方披露,2021年桂城要加快旧村改造步伐:重点推动广东金融高新区夏北1876亩改造。映月湖片区总面积超过5000亩的夏南一、夏南二和夏东整村改造,叠水小镇4000亩改造,石(石肯)四村1100亩改造,北约500亩改造。

  桂城轨道交通线网

  再来看看桂城的轨道交通布局情况,加上第二轮地铁规划,近期有7条轨道途经桂城。

  除了广佛线外,目前在建有2号线一期、3号线、南海新交通。

  第二轮的4号线一期、11号线则在港口路站交汇。

  另外,广州28号线佛山主线规划穿过叠滘片区并在附近设站,不过最终站点尚未有定论。

桂城轨道交通地图

  据官方口径,2021年,桂城将配合推进佛山地铁2、3、4、11号线建设,加速对接广州地铁10号线、19号线及28号线,推动新交通全线“跑起来”,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

 近期桂城新建、配建学校一览

  近年来,桂城在教育方面大手笔投入,口碑越来越好。

  乐居整理发现,经过一波新校(如怡海五小、新平洲中心小学)投用开学后,桂城近期在建或拟新建还至少有8所,不少为公办性质,有2所九年制学校。

  其中,灯湖中学、怡海小学、佛山瀚文外国语学校3所新校将于2021年9月投用迎新生。

佛山瀚文外国语学校已封顶

  不得不重点说的是,灯湖中学作为千灯湖板块第一所公办初中,其招生地段将关系到千灯湖众多小区业主,或将于3月前后公布,值得重点关注。

桂城新建、配建学校地图

  按官方口径,2021年,桂城将积极破解学位紧缺难题,全力推进灯湖中学、怡海小学、映月四小等15所学校建设,力争完成3所学校的新建扩建,增加优质学位4830个。

  看完这些,你觉得桂城的房子值得买吗?房价这么高,还有多大的升值空间?欢迎进群讨论(加fslj2021微信号,备注【三山新城】,拉你入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