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收紧!取消中专!佛山T卡申领门槛提至大专学历!2月1日起执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6 23:56:04
摘要
就在2020年底,中介一直在传“T卡将取消中专学历”,如今官方终于发文确认。

  佛山乐居讯 收紧!取消中专!佛山T卡门槛提至全日制大专学历!

  1月26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明确优粤佛山卡T卡申领对象的通知,对比发现,优粤佛山卡T卡申领对象取消了中专学历,门槛提至全日制大专学历。自2021年2月1日起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非全日制大专学历,不能再申请佛山人才T卡!必须要初级 、中级、高级技能证书或全日制大专学历。

全文如下: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各机构: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佛府〔2019〕13号)第七条规定,“在我市工作、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特色人才,不受国籍、户籍、身份和年龄等限制,可申领优粤佛山卡T卡:(一)市内创客、民间艺术家、民间优才。(二)其他经有关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认定的具有特殊技能的特色人才”。现对《优粤佛山卡人才分类认定标准》中T卡申领对象明确如下:

  一、项目累计获得风险投资人民币100万元及以上的创新、创意、创客人才或团队的核心成员(每个团队每年限申报2人)。

  二、获得佛山市区级“大城工匠”、“大工匠”等同类型奖项。

  三、近5年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传统工艺、体育、广播电视领域获得国家行政部门颁发的入选奖或优秀奖及以上奖项。

  四、近5年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传统工艺、体育、广播电视领域获得省、部级行政部门颁发的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五、近5年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传统工艺、体育、广播电视领域获得佛山市市级行政部门颁发的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六、近5年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传统工艺、体育、广播电视领域获得佛山市区级行政部门颁发的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七、近5年创作的成果或作品在省级及以上学术类期刊中发表过2次。

  八、近5年创作的成果或作品获得佛山市区级文联“金凤奖”。

  九、为申报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人才(每项地理标志产品申报不多于3人)。

  十、经中国文联、广东省文联推荐的协会会员(每个协会每年推荐限3名)。

  十一、具有农业经理人职业技能证书,且从事相关工作领域者。

  十二、具有全日制大专学历证书。

  十三、具有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工)证书,且从事相关工作领域者。

  十四、具有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初级工)证书,且从事相关工作领域者。

  十五、其他经佛山市市级有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或各区组织人社部门认定、评定的特色人才。

  本通知自2021年2月1日起执行,《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优化优粤佛山卡T卡申领工作的通知》(佛人社〔2020〕14号)不再执行。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5日

  回顾2020年3月18日,优粤佛山卡T卡申领对象放开至中专学历。而2020年6月15日,优粤佛山卡T卡政策进一步调整,新增了社保或个税证明的要求

  就在2020年底,中介一直在传“T卡将取消中专学历”,如今官方终于发文确认。

  根据最新的优粤佛山卡T卡申领服务工作操作指南显示,目前T卡申请主要满足三样:劳动合同(聘用合同)+社保/个税+/大专以上学历或其他特色人才(资格证书)

  据乐居从相关入户渠道了解到,2020年来,陆陆续续有非佛山户籍购房者通过申领人才T卡获得限购区购房资格。从提交资料到拿到卡,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

  回顾2019年12月,佛山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操作指南,其中提出:1、认定为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T卡的人才,享受我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2、在我市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非本市户籍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结合佛山限购政策及人才购房政策,目前有4种途径可获取在限购区的购房资格,佛山乐居归纳总结如下:

  1、本市户籍,在限购区域内限购 2 套;

  2、非本市户籍,持有优粤佛山卡(ABCT卡)的,在限购区域内限购 2 套;

  3、非本市户籍,限购区内购房,需提供2年内累计1年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且限购 1 套;

  4、非本市户籍,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限购区内购房,首套房不受社保/个税限制。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