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把公积金让给父母换房!佛山90后单身女青年的买房故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1 11:22:10
摘要
在现代社会关系现状中,人们常说的问题就是买楼买房。每个人不是在买房的路上,就是在为买房做准备。有的人努力打拼是为自己买房,但有的人却是会为别人买房。

  乐居买房讯(实习编辑 李芷琳)2020年,你买房了吗?

  受疫情影响,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佛山楼市走过最特别的一年。也就在这一年里,佛山足足卖了17.5万套房(含一二手),比2019年多卖了万余套!

  庞大数据的背后,究竟是什么人在买房?投资还是自住?出于什么考虑?买了哪里?为此,佛山乐居特别采访部分购房者。这期来看看 ,90后单身女青年的买房故事!

  90后女青年公积金贷款买房

       用另一种方式给父母温暖

       昵称:小黎

  年龄段:90后

  身份:单身女青年

       置业目的:公积金贷款为父母买房

  板块:高明荷城旧城区

       户型:70㎡二手两房

  折合均价:7000元/㎡

  在现代社会关系现状中,人们常说的问题就是买楼买房。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有房有楼已经是所有人的统一目标,每个人不是在买房的路上,就是在为买房做准备。有的人努力打拼是为自己买房,但有的人却是会为别人买房。

  小黎是90后,在佛山南海上班,从事美术编辑行业。她告诉小编,自己在高明买下了一套二手新房,用的是自己的公积金贷款,但房子并不是买给自己的。为什么在佛山南海工作的小黎,会在高明买房呢?而房子又是给谁买的呢?

  小黎称买房其实是爸妈的想法,房子买来是给他们自住养老的。“因为我们是高明人,爸妈也住在高明。他们俩现在年纪都大了,五十多岁了嘛,想换个电梯房,改善生活环境这样”。小黎说道,“再加上高明的房价会比佛山这边便宜啊,自己也是一周才回家一次,刚好自己有公积金,所以就把公积金买房的机会让给了他们。”

  谈到公积金贷款申请,小黎称因为疫情的原因,原本只需20到25个工作日就能成功审批不得已被推迟好几个月,2019年年末申请,直到2020年四月份才申请完成。

  相信大家对住房公积金也不并陌生,但对于二手房如何使用公积金贷款却没有太多实际的了解。根据最新政策显示,只有参加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拥有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资格,且必须连续足额缴存满6个月以上才可以申请。确保有资格申请后,则可以递交申请资料原件和复印件等待初审;审核通过后买卖双方到银行做资金监管,买方将首付转到银行账号;做完资金监管,进行税费缴纳,才能正式过户,公积金才会正式受理。

  买房不是一件小事,不仅是因为房产价值不菲,还关乎着生活的质量。正是因为如此,小黎的爸爸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去看房子。她告诉小编之所以花费了这么长时间,一是因为买的是毛坯的二手房。“本来高明的新盘不多,比较新且优质的二手房就更少了。而且爸爸对房子还是有一定的要求,他想要户型是方正,还一定要朝南的。”

  另一方面是因为资金不足。“毕竟房子是父母他们供的,当时考虑了西江新城跟荷城这两个区域,但是一万多跟六七千相比起来,最后还是选择了靠近老城区,富星半岛纪念中学那一带。房子的总价是六十多万嘛,公积金月供每月的话也才是两三千,这样他们也不会有太大的供楼压力。”

  中国人选择买房子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归属感,小黎也不例外。小黎说“虽然我没有自己的房子,但我也很想拥有。这次把自己的公积金让给了爸妈,以后要是在佛山买房的话就只能商业贷款,压力还是蛮大的,不过能给他们老人家改善一下生活环境也是挺好的,也是值得的。尽管生活上没什么变化,但毕竟有新房子住嘛,他们的心情都改变了不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