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月供5000!首付45万入手禅城中心地铁盘!90后单身女青年买房故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1 09:55:31
摘要
“单身女买房,会不会更加嫁不出去呢?”

本文买房故事由佛山编辑部采写,仅供参考,不代表乐居观点。

  2020年,你买房了吗?

  受疫情影响,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佛山楼市走过最特别的一年。也就在这一年里,佛山足足卖了17.5万套房(含一二手),比2019年多卖了万余套!

  庞大数据的背后,究竟是什么人在买房?投资还是自住?出于什么考虑?买了哪里?为此,佛山乐居特别采访部分购房者。这期来看看 ,单身女青年买房的故事!

  单身女青年首付45万 入手普君新城70㎡两房

  昵称:阿甘

  年龄段:90后

  身份:单身女青年

  置业目的:自住

  板块:祖庙普君新城

  户型:二手70㎡南向两房

  折合均价:19500元/㎡

  阿甘是2019年随着公司从广州搬迁过来佛山工作,工作地点在魁奇路地铁站附近,并在附近租房住,眼见不少同事一到佛山就纷纷买房,手头有点积蓄的她也心动了,毕竟佛山的房价相比广州还是亲民很多。而且每个月房租1600元,年租金近2万,不免有点可惜。

  于是,2020年6月开始,她就开始看房了,跟部分买南庄新房的同事不一样,她从一开始就锁定了市中心:祖庙&城南两大板块。因资金有限,月供有限,所以最终锁定了二手小两房户型。

普君新城外立面实拍

  看看她是怎么权衡的:

  从疫情后开始看房,先盘点了手头资金,最多接受45万首付,月供5000元左右(有公积金),由于工作地点在广佛线附近,很快就将目标锁定在禅城祖庙中心及城南板块,尤其是近地铁的两房次新房,即相对小户型的产品。

  看了很久,禅城中心靠近地铁的两房次新房极其有限,基本屈指可数:祖庙板块有普君新城(东苑)、鸿业新天地和苑、宇翠庭等,城南板块有天御盈品、凯德城脉、摩璒荟等。但小户型不是主流产品,要么为西、北向、要么户型很另类、要么3梯10几户之类。

  考虑再三,个人比较追求南向及户型方正,挑来挑去,梯户比和户型比较正常的,就只有普君新城回迁房、普君新城东苑了,刚好有家人也住附近,周边在建/待建两所新小学(东华里小学、九小新校区)也是加分项。
期间错过了一次,后面足足等了两三个月,10月底,遇上朝向户型心仪的单位放出,上门看了1次房就决定买了。
这一套接近70㎡的两房单位,三南向开间,两卧室跟客厅都是正南向,而且厅出阳台,采光充足,厨房也带生活阳台,在放出来的房源中比较少见。

  算上中介费、税费,总价140万左右,首付和月供刚好还可以接受(有一部分家人支持)。尽管总体算下来,南向户型比北向户型和其他不方正户型要贵个2000元/㎡,但考虑自住体验,还是咬咬牙买下了。

  不过,买了房我爸妈又开始担心我嫁不出去啦,但我还是觉得有能力供自己的房子,买得起还是要买的,毕竟钱也一直在贬值。

  近年来,一二线城市越来越多单身女青年买房,也引发不少热议。

  “单身女买房,会不会更加嫁不出去呢?”,对此,你又怎么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