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激战!三甲洗牌,规模破顶!2020年度佛山房企榜出炉!
来源:克而瑞广佛区域2021-01-08 18:01:49
摘要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究竟谁才是佛山楼市霸主?又有哪些房企打破桎梏、杀出重围呢?就由克而瑞广佛区域独家发布的《2020年度佛山房企销售排行榜》将为您揭开谜底。

  2020年,是佛山楼市疯狂的一年。

       年初在黑天鹅袭击之下,全国各地停工停业,楼市交投陷入冰封期。

       但在疫情得以控制后,佛山楼市开始上演“绝地反转”,市场热度不退、需求持续释放,土拍竞争激烈、地价频刷新高,这一年楼市可谓精彩纷呈。

       市场大热之下,不少佛山房企联袂续写着波澜起伏的龙头行情,Top30房企揽金超1565亿、百亿军团急速扩容、9家黑马房企杀入……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究竟谁才是佛山楼市霸主?又有哪些房企打破桎梏、杀出重围呢?就由克而瑞广佛区域独家发布的《2020年度佛山房企销售排行榜》将为您揭开谜底:

  金额榜

  面积榜

  规模破顶,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

  群雄并起,佛山房企销售规模再次破顶。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20佛山TOP30房企权益销售规模达1565.19亿,规模首破1500亿大关,创下行业新高;TOP30房企权益面积销售规模达1026.07万平,同比增长7%,行业整体规模增速明显。

  销售额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地产业的剧烈洗牌与行业集中度迅速提升。数据显示,2020年佛山TOP30房企的市占率提升至60%,创下历史新高,行业资源加速向头部房企靠拢,“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愈加明显。

年末翘尾,12月单月业绩创新高

  从全年业绩走势来看,佛山楼市堪称波澜起伏。

       受春节、疫情因素双重影响,佛山楼市开局陷入冰封期,随着疫情得有效控制,被压抑的购房需求不断释放,市场以超预期的速度好转,3月以来TOP30房企单月权益销售规模均破百亿。

  进入下半年,佛山楼市平稳运行,TOP30房企单月业绩也呈现稳中带涨趋势。尤其是12月,在房企冲刺年度业绩之下,TOP30房企单月业绩达202亿元,环比上升24.2%,攀升至全年高峰。

双榜破顶,权益天花板破200亿

       房企积极抢收,也让佛山楼市爆点不断。

       今年佛山双榜再次破顶,权益天花板突破210亿元,较去年提高35亿;流量天花板突破299亿元,较去年提高65亿。

       分梯队来看,各级门槛同比稳中有升,尤其TOP30梯队门槛抬升明显。

       以权益金额榜为例,TOP30房企门槛为17亿元,较去年提高5个亿;TOP20房企门槛为24亿元,较去年提高6个亿;****0房企门槛为36亿元,较去年减少2个亿;TOP3房企门槛达到139亿元,仅提升了1亿。

       究其原因,在广佛同城与大湾区战略红利下,外来一线房企大批进驻佛山,本土与外来房企仍在拉锯之中。凭借地缘优势,碧桂园、保利、万科等粤系房企虽然建立了一定的规模优势,但外来的规模房企龙光、阳光城、华侨城等同样在紧追不舍,行业资源向腰部倾斜。

阵营分化,百亿军团扩容至6家

  2020年,佛山房企的百亿军团再次扩容。

       今年佛山不少一线房企在新冠疫情、三道红线的压力下,仍然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保利在三季度已经实现百亿营收,碧桂园、恒大这样的房企巨头一直在步步高升,再加上时代、万科、龙光这些一线房企,佛山的头部集中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竞争也越发激烈。

       经过一年激烈厮杀,保利以210.46亿元的权益规模、299.82亿元的流量规模再次登顶双冠王,并把佛山的业绩量级抬升到了新高度。

       碧桂园则以165.64万㎡的流量业绩,拿下佛山流量面积榜的冠军;主力布局佛山外围区域的恒大,则以136.02万平的权益业绩,登顶佛山权益面积榜冠军。

       时代同样表现出色,旗下24盘联动,5盘业绩破10亿,打破长久以来碧桂园、保利、万科三强争霸格局,助力其业绩首次挺入佛山权益/流量金额榜前三。

  文章来源:克而瑞广佛区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