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汇诚鸿图董事长刘世恩:5大理由让开发商爱上佛山 楼市供不应求加剧

品牌房企布局佛山主要看中这五点:1.佛山楼市经历多次调控仍不断稳步上升;2.佛山房价没有出现过大幅波动;3.佛山有强大的产业支撑,民营经济活跃;4.广州客涌入佛山购房成为不可逆趋势,并不断扩大;5.佛山房价相对于同等级别城市不算高。

仅从市场角度来说,佛山大部分热点板块处于供不应求阶段,且2016年土地供应集中在第四季度,成交量取决于新项目的推进速度,但2017年房价仍会快速攀升。

长信集团副总裁徐伟钊:2016佛山楼市库存去化明显 三水发展后劲足

2016年佛山楼市可以用“双疯狂”来形容,具体表现在楼市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和土地成交创下区域单价新高历史最多这两个方面。

三水与广州之间有地缘优势、还有轨道发展,而且现在是价格洼地,在整个佛山来说价格还是偏低的。虽说佛山局部限购后,短期来看利好罗村和狮山,长期来看更利好三水、西樵等西部片区。

丝宝地产营销总监张彬:2017佛山楼市"西进"变局 狮山房价上行压力大

广佛同城,豪强布局佛山,更多的是瞄准广州市场,只是采取农村包围城市,曲线救国的方式,一来控制成本,二来积累经验和口碑;三来避开竞争和风险;四来没有限购的纷扰。

按现有限购政策,短期内“西进”势头将十分明显,以往的价格洼地摇身一变,变成“拖升”大盘价格上涨的主力,不仅南海中西部像狮山、丹灶等镇街将成为置业热点,连以往不受关注的三水、高明都将突飞猛进。

奥园冠军城营销总监陈志炎:狮山何以成兵家必争?今年佛山房价要涨10%

狮山土地市场火热是在预期之中,预计今年狮山房价有望达到1.6-1.7万/平以上。狮山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第三、广东省之首,未来发展空间大。

今年佛山楼市将延续广佛同城、地铁交通等利好,预计全市房价仍有10%左右涨幅。成交量方面,则肯定不会像2016年这么疯狂,下跌幅度将达到15%左右。

荔园郭凤霞:佛山成房地产发展“沃土” 区域差异化发展明显

2016年佛山楼市从年头一直涨到年尾,量价齐升非常明显。佛山无论是交通或是经济等方面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发展来说都比较适合,在目前一线城市拿地成本过高的情况下,佛山绝对是开发商的一个发展区域和投资重点。

佛山2016年出台的局部限购政策相较温和,适合佛山楼市稳定发展的需要,未来加码楼市调控的可能性不大。

中原市场研究副经理黄志兴:广佛同心谋发展 2017楼市调控周期将会缩短

现在“广佛同城”已经升级为“广佛同心”,广佛两地的GDP之和甚至超过北京上海等超级城市,两地的密切度也越来越高。但涉及城市规划、产业、交通、政务以及教育等方方面面,总体来说需要一个比较长的建设周期。

高地价拉动房价,预计2017年佛山房价将震荡上行,成交量仍然维持在高位。由于佛山这一轮的调控力度比以往要弱,比广州东莞等也要弱,所以调控周期也可能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