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风大不适宜

风水学上重视“藏风聚气”,而从居家的角度来说,太大的风势也会带来大量的灰尘,无形中增加了家中的晦气。

2、阳光宜充足

一般来说,好的风水离不开充足的阳光和空气。若是阳光不足的房屋,往往阴气过重,容易导致家宅不宁 ,实在不宜居住。

3、街巷勿直冲

风水学一向“喜回旋忌直冲”,因为直冲来势急剧,若居所首当其冲则为患甚大。因此,在选楼的时候不妨在房屋周围看一下,是否有街巷直冲的情况出现加以避免。

4、地势宜平整

倘若房屋位于斜坡智商,那么在选购的时候就要特别的留心了。从风水的角度来看,地势平坦的房屋较为平稳,而斜坡则颇多凶险。一般来说,斜坡上的房屋易漏财,而斜坡下的的房屋容易损丁。

5、对烟囱不宜

风水学古籍《阳宅撮要》有云:“烟囱对床主难产。”烟囱对健康有损,若睡房外多烟囱,这些房屋自然不宜选作安居之所。单从环境卫生来看,烟囱将会喷出煤烟火屑,因此烟囱密集的地区将损害身体健康。

6、忌衙前庙后

这里指的是衙门(警署及军营)的前面和寺院道观的后面,这些地方均不适宜居住。因为衙门杀气重,而寺庙又是阴气凝聚指出,住得太近都会对人产生一定的影响。

7、勿毗邻墓地

住在墓地附近的人,一是会产生心理上的不安和恐惧,二是坟墓中尸骨的化学元素所产生的物理效应对人们的身体也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尽量不要在墓地附近选择住宅。

8、宜避开医院

医院是病人聚集的地方,也是病毒细菌最多的地方,有的医院还设有太平间,所有这些不好的因素都会对住在其附近的人们的身体和精神产生非常重要的不良影响。

9、远离化工厂

某些化工厂排放出的有毒有害滑雪元素或难闻的气味会产生对人体非常不好的影响,甚至给人体造成基因突变,加大患癌症、白血病等的几率。

10、忌电塔附近

由于高压电线和微波发射塔时时刻刻都在对周围的空间发射大能量的电磁波,人们如果长时间受这种电磁波的影响,人体就可能产生病理变化,因此,这类地方也不适宜长期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