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山海相连,南丹情深!2023丹寨文旅暨招商推介会在南海举行
来源:南方+2023-03-24 14:59:35

南海丹寨两相依,千里共谱山海情。3月23日,2023丹寨文旅暨招商推介会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现场8个招商项目现场签约,8家文旅企业与丹寨达成合作协议,并为丹寨旅游推介大使、首席招商顾问颁发聘书。

2023丹寨文旅暨招商推介会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陈雪婷 拍摄

自2021年南海结对帮扶丹寨以来,两地深化文旅产业协作,例如建设了集旅游观光、茶叶种植、康养休闲、智慧管理为一体的5G智慧茶园,探索发展“产业基地+观光体验+休闲康养”农业文旅融合项目,赋能丹寨乡村振兴。2022年7月,两地还联合举办了“南海万人游黔东南”活动,深化民间交流,促进文旅消费,助力黔东南地区旅游产业发展。

丹寨县地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在94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了8项国家级和2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独特的非遗文化和乡村田园景色打造了“云上丹寨,非遗之乡,康养福地”的独特旅游品牌。

现场8个招商项目现场签约,8家文旅企业与丹寨达成合作协议。陈雪婷 拍摄

会议现场,丹寨县委书记龙滨介绍说,目前的丹寨,在经过历史沉淀、时间沉淀、发展沉淀后,同时具有政策叠加的“天时”,交通、资源的“地利”以及亲商、爱商的“人和”。丹寨县委、县政府正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招商突破年、文旅提质年”三大专项行动,全县上下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氛围更加浓厚。他发出热忱邀约:“大家将寻找商机的眼光投到丹寨,将把握商机的蓝图绘到丹寨,将开创商机的行动落到丹寨,在丹寨这片投资热土大显身手、大展宏图,与我们携手共享合作发展的新成果、共创粤黔协作的新局面。”

“‘云上丹寨’的文旅品牌,是时候要让更多的南海人乃至更多的大湾区人认识了。”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文表示,目前丹寨在旅游市场上有着良好的口碑,也是我们群众出行的理想旅游目的地,再加上文旅市场已逐渐复苏,充满新的机遇。他希望南海相关企业、旅行社抢抓机遇、大胆实践,与丹寨的招商团队、行业部门、文旅企业、旅行社等进行深入的合作沟通对接,积极向社会推介丹寨的旅游产品,深度挖掘提升丹寨的乡村人文价值,吸引广大群众到丹寨观光旅游度假,充分拓展文旅消费新空间。

“丹寨所需、南海所能”,在东西部协作工作框架下,南海将继续发挥政府引领作用,深化产业协作,积极引导南海企业到丹寨投资,打造一批南丹协作精品旅游项目,助力丹寨产业发展,推进丹寨全面乡村振兴。

【南方日报记者】陈雪婷

关注更多【南海】资讯,欢迎长按扫码备注【南海】进群参与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