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引入佛山首家山姆会员店!投资超300亿!顺德开建黄金珠宝城!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13 09:00:34

从南海到顺德,从千灯湖到伦教,佛山首家山姆会员店换地方了!

3月9日,顺德伦教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首期项目——金福盛黄金珠宝时尚产业园正式奠基动工。

这个被各大官方号推广的大Project,建设背景可谓十分之亮眼:

项目占地面积约1600亩,计划总投资超300亿元,由中国500强企业深圳金雅福集团、六富珠宝和周六福三大黄金珠宝行业龙头企业强强联合建设!

大来头、大体量、大投资,这样的一个项目,其引入的业态更是“高大上”!

项目规划(部分)

开发建设国际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等生活配套设施;

引入佛山首家山姆会员店;

建设黄金珠宝风情步行街;

联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等知名黄金珠宝产学研机构。

01龙头企业强强联合将引入佛山首家山姆会员店

据介绍,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项目规划总面积约1600亩,位于佛山十大特色制造业园区之一“佛山伦教珠宝时尚产业园”的核心位置,由中国500强企业深圳金雅福集团、六富珠宝和大国品牌周六福三大黄金珠宝行业龙头企业强强联合,计划总投资逾300亿元,打造以黄金珠宝首饰智能制造为核的产城人文融合旗舰项目。

奠基仪式上透露,朝着打造大湾区首个产业链条最完整、功能配套最完善的产城标杆项目这一建设目标,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将秉持“产、城、人、文、水”融合的建设规划理念。建设黄金珠宝风情步行街,未来将引入意大利、法国知名珠宝企业、品牌入驻;开发建设国际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等生活配套设施,并引入佛山首家山姆会员店;联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等知名黄金珠宝产学研机构,打造集交易、研发、服务、制造为一体的现代智慧服务基地。

金福盛黄金珠宝时尚产业园规划全景图

同时,金雅福集团董事长、金福盛黄金珠宝时尚产业园董事长黄仕坤介绍,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未来还计划逐步开发建设涵盖智能制造基地、黄金珠宝大师工作坊、“灯塔工厂”产学研基地、黄金文化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品牌展示馆、黄金珠宝风情步行街、配套智慧生活区域等在内的全新产业空间,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强化行业资源配置功能,为黄金珠宝企业提供集创新孵化、研发生产、产业配套、生活配套于一体的产业综合载体。

其还透露了,预计首期35万平方米的厂房将在12月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它将成为整个粤港澳大湾区黄金珠宝的聚集基地,让顺德伦教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珠宝制造基地。

据悉,未来十年,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项目预计布局50余个重点项目,吸引投资额达千亿,高端人才近千名,发展成为集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创意设计、珠宝展销、品牌发布、商务会展、产业孵化、创新金融服务、新零售电商、文旅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产城人文融合城市标杆。

0214家企业现场集中签约计划落地这座黄金珠宝城

而在启建的前一天(3月8日),佛山在顺德举行了全球黄金珠宝产业投资大会,会上共有28个项目集中签约。

其中,在意向珠宝企业进驻签约环节,中国企业500强金雅福珠宝、大国品牌周六福珠宝以及珠宝智造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代表深圳市广立进科技有限公司、西凡仪器(深圳)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深圳市顺艺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市凯恩特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集中签约,计划落地佛山(伦教)金福盛黄金珠宝时尚产业园。

集中签约仪式

会上还指出,佛山黄金珠宝首饰产业历史悠久、基础扎实,202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近500亿元,已形成两大产业集聚区——南海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和顺德伦教珠宝时尚小镇,构成“北有玉器街、南有黄金岸”的产业格局。

伦教,作为中国最早的珠宝首饰投资发源地与首饰加工基地之一,更吸引了“保发”“金雅福”“周六福”等知名品牌相继进驻,目前已有珠宝企业超百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毛坯钻进口加工量占全国总量近7成份额的规模化、集约化的庞大产业集群。

03项目于去年完成招标原为伦教三洲一二级联动改造项目

回顾去年12月,顺德区伦教街道三洲一二级联动改造项目,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确定合作方,由佛山金福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67310.75万元中标。【招标回顾】

根据当时的招商公告显示,顺德伦教三洲一二级联动改造项目总改造范围用地面积约1055亩(约703333㎡),属三洲集体权属用地约748.19亩,属非三洲集体权属用地约306.77亩。

其中,项目可协议出让用地面积约492亩,含二类居住用地面积约241亩、二类居住用地兼商业用地约131亩、商业用地面积约120亩。

项目控规示意图 

同时,合作方须建设和移交给三洲集体的国有出让商业物业总建筑面积101641㎡,具体位置由三洲集体优先选定,原则上集中布置。

其中,根据当时的招标要求,项目引入的零售百货品牌须为山姆会员店、麦德龙、沃尔玛、吉之岛、华润万家的其中一家,实际经营面积不少于2万㎡,单个品牌进驻时间不少于60个月(即5年)。且在未经伦教街道办或其指定单位书面同意前,合作方不得擅自变更零售百货品牌店。

从地图上来看,项目位于顺德伦教东部,与广州番禺区一桥之隔,临近广珠城际顺德站,南面则是长鹿旅游休博园。

位置示意图

按照规划,顺德站还将作为佛山地铁11号线的换乘站,同时规划广州17号线延长线接入。

非最终版本,仅供参考

04山姆拟进驻佛山早有吹风曾计划落地千灯湖

2019年,根据南海官网披露的保利天悦规划图,其中项目的南侧有超过一半面积规划为山姆会员店。

截图自南海桂城

然而,就在2022年10月,南海区网站再度公布了一份《保利良溪广场总平面调整批前公示图》,其中保利天悦原规划引入的山姆会员店取消,变更为普通商铺类型产品。

当时,便有不少人认为,山姆首家会员店会完全退出佛山。但如今看来,首家山姆会员店不过将场地从南海千灯湖转向了顺德伦教。

据赢商网分析表示,山姆会员店属于仓储式卖场,集仓库和超市于一体,对卖场的面积以及停车场规模要求都比较高,其选址策略“放弃市中心,选择开发的新城区,建立驾车1小时可达区域”。

从山姆会员店在广东的门店布局,如广州选择在番禺开店,深圳则进驻龙岗、龙华等地,便可看出其布局选址逻辑。

因此,地处佛山CBD中心的千灯湖,土地空间紧张,实际并不符合山姆择址标准。

而佛山顺德,作为经济强区,2022年GDP以4千亿领跑全市,同时也是高消费人群集聚的富人区,再加上伦教位于临广核心地段,有佛山3号线和广珠轻轨等便捷交通直达,人流量可观,无疑成为山姆会员店选址的心头好。

关注更多【顺德】资讯,欢迎长按扫码备注【顺德】进群参与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