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地铁TOD、一线临江...顺德18宗靓地招亲!佛山新城、岳步片区纳入重点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02 15:16:41

3月2日,顺德区今年首场土地推介会在华桂园举行!

本次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重磅推出18宗、约1701亩商住地,涵盖城市地标、一线滨水江景、地铁上盖TOD等优质地块。

丨推介会现场

当天,保利华南,保利置业、华润置地,华侨城,电建,碧桂园,旭辉,美的置业,万科、越秀,华发,粤海置地,绿城中国等数十家房企悉数到场。

与会房企

华润置地,华侨城,保利华南,保利置业,电建,复星,碧桂园,旭辉,美的置业,中海,万科,越秀,华发,顺控集团,粤海置地,绿城中国,佛山建发,中铁南方,金地,中冶华南,凯蓝置业,龙湖,鹏瑞,中建三局,涛汇地产,敏捷地产,中国金茂,龙光地产,鄂旅投,上坤集团,招商蛇口,五矿地产,首开地产,厦门建发,武汉城建,中国铁建等。

丨推介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重点展示了其中11宗重点地块,以及分析了顺德区2023年重点招商片区,而本次推介的地块将于今年分批次陆续上市。

丨现场展板

下面来看看,2023年都有哪些靓点要来?推介会上透露哪些重要信息?

顺德:湾区核心!制造强区!

轨道为媒,潮涌湾区。顺德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中心,北接广州、南近深港澳,坐拥粤港澳大湾区8大港口资源。

2022年,顺德工业总产值突破1.2万亿元、进出口总额增长7.1%,连续11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一。全年出让工业用地7198亩,新引入超亿元项目136个、总投资1051亿元。

轨道交通:打造总里程数超百公里地铁线网

2022年,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相继开通运营,至此,顺德已有4条地铁覆盖,更深层次融入大湾区交通一张网。 

同时顺德提出,力争佛山地铁11号线、佛莞穗城际早日动工,广州地铁26号线顺德段纳入近期建设规划,全力打造总里程数超百公里的两横两纵地铁骨干线网。

重点板块:持续做活做旺两个中心

据悉,顺德将持续做活做旺大良-容桂-伦教和佛山新城两个中心;小布、大墩旧村改造将进一步聚集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中心城区云鹭片区连片统筹开发,将打造成新型花园城市典范;大良驹荣北路等TOD项目将形成地铁商圈。

教育医疗:新增学位不少于5600个

今年佛山一中顺德学校、华东师大二附中美的高中、佛山新城义务教育学校等学校陆续建设,首师大顺德适子未来学校等学校有望投入使用,将新增学位不少于5600个、宿位不少于8000个。

医疗方面,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旧址康复医院、和祐国际医院等项目在建,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伍仲珮纪念医院扩建等项目正在筹建。

2023年,五大重点发展片区

2023年,顺德区提出将全面推进“多规合一”,全速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力争在上半年完成规划报批。其中,提速推进大良伦教云鹭片区、高新区二期等重点片区规划方案编制工作,力争上半年完成井发布,把“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变成为“实景图”。

01
南部都会中心云鹭片区

统筹开发面积:9120亩,其中首开区3300亩

发展定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湾区新典范

项目处于顺德中心城区东部核心区,与大良老城区、东区隔河相望,北邻顺德站,南临南方智谷一期园区,东侧为生态廊道。区内有城轨、高速、快速路、规划地铁等交通设施贯穿,并拥珍鹭鸟生态资源,是集多元素构建的待开发区域。

02
北部都会中心岳步片区

统筹开发面积:2957亩

片区位于佛山新城版图内,处于核心区外拓的主要方向。板块东侧为会展产业板块,是顺德高端产业集聚地,已基本招商完毕,成功引入库卡、大疆等企业。

板块交通通达性强,10分钟通达禅城城区、25分钟通达广州南站,同时板块内有在建地铁3号线,并设有水口站,能快速连入广佛都市园。区内教育资源丰富,规划佛山一中、在建华师附小、已开学英华实验学校,满足各年龄段、公民办教学需求。同时,已投入使用的佛山妇幼保健院,为片区增加市级医疗资源配套。

03
南部都会中心大岗山片区

统筹开发面积:2419亩

项目处于顺德德胜商务区、顺德南城水轴片区和容桂东部板块“南联"连接点,北邻容桂水道,内有大岗山公园,外围路网已基本建成,是城区内少有的连片、过千亩规模的政府储备土地。

04
佛山新城核心区

统筹开发面积:近9000亩

佛山新城核心区,处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是佛山市人民政府实行“强中心”战略打造而成的广东工业服务示范区、具有现代岭南特色的中心城区。目前片区开发已基本成型,片区的统筹开发打破行政壁垒,实现资源有效共享。

05
顺德南城水轴片区

统筹开发面积:近16000亩

项目位于城市东拓发展的主方向轴上,是顺德多年来倾力打造的城市发展高地。纵横交错的立体水系,轨道高速的高能配套,优质的教育和商业资源,使其已发展成为顺德人居高地。片区通过大交通、大配套,搭建起片区统筹开发脉络与思维,再结合城市发展需要引入优质项目,带动片区人气聚集和开发热潮。

今年重点推介的18宗“靓地”

2023年,顺德区重磅推出了18宗商住地,合计面积约1701亩,涉及大良德胜新城、北滘新城、佛山新城、陈村新城、容桂等多个热门板块,不乏地铁TOD、一线临江等优质地块。

其中,会上重点推介11宗靓地,地理位置、实景航拍等全公布:

01大良乔岸路以南、环湖路以东地块之一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

用地面积:106亩

容积率:3.0

计容建筑面积:211347平方米

02大良碧桂路东侧、德民路以南地块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

用地面积:111亩

容积率:3.0

计容建筑面积:222762平方米

03大良德胜河北岸、105国道西侧地块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

用地面积:89亩

容积率:3.0

计容建筑面积:177978平方米

04大良德胜河北岸N08西侧地块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

用地面积:23亩

容积率:3.0

计容建筑面积:45045平方米

05伦教南方智谷东乐路以北、碧桂路以东地块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

用地面积:59亩

容积率:3.0

计容建筑面积:118653平方米

06容桂新有中路79号地块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

用地面积:63亩

容积率:3.0

计容建筑面积:126720平方米

07北溶新城区天宁路南侧、土荫路东侧地块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

用地面积:114亩

容积率:3.0

计容建筑面积:227931平方米

08北滘会展东TOD地块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商业商服用地用地面积:195亩容积率:2.1计容建筑面积:273174平方米

09 陈村三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南侧C3地块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

用地面积:115亩

容积率:3.0

计容建筑面积:195872平方米

10乐从镇乐中路以北地块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

用地面积:144亩

容积率:3.0

计容建筑面积:287400平方米

113号线岳步站出口地块

规划用途:商住用地

用地面积:85亩

容积率:3.0

计容建筑面积:169890平方米

重点项目签约

现场,顺德同时进行了多个项目的同步签约,涉及地铁站场开放、学校建设等重点项目。

第一批:北滘会展东TOD站场及周边土地开发研究项目《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签约:顺德区人民政府&香港铁路有限公司。

第二批:顺德欢乐海岸PLUS (二期)《公共文化广场委托运营管理协议》签约: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广东顺德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第三批:佛山一中顺德学校建设工程全过程设计国际招标签约:顺德代建项目中心&筑博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多样建筑顾问有限公司取合体。

第四批:佛山市顺德区华侨中学扩建工程等7所学校建设项目施工代建签约:顺德区代建项目中心&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

房企最看好这些地和板块

在推介会现场,难得聚集齐了如此多的开发商,乐居编辑特地就市场、板块、地块等问题,了解了下目前开发商们的最新看法!

 上坤集团

上坤集团广东区域佛公公司项目副总经理黄树强表示,顺德一直是大湾区的核心,虽然经历了疫情三年,对顺德经济有所冲击,房地产市场也有所下滑,但我们上坤对于整个大湾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也比较看好顺德这片热土。刚好我们上坤在龙江的项目以及广东周边多个项目已经在收尾阶段,为了团队的发展,也需要积极的拿项目,目前我们比较看好陈村、大良和容桂这几个板块,有合适的机会今年就会出手。

对于今年的市场,黄树强表示这两个月表现出来市场的小阳春有可能是之前疫情积累的需求的释放,但预计年底到明年的市场还是会趋于稳定为主,预计未来投资客户相对会减少,市场以刚需和改善客户为主。整体来看,我们会持有谨慎看好的态度,毕竟高周转大扩张的时代已经过去,产品开发方面也将会更加精准。

凯蓝地产

凯蓝地产集团总助刘谦表示,今年我们也有可能拿地。随着去年疫情的结束以及政府的支持,今年我们明显感觉到市场在往好的方面回暖,但我们还是保持审慎的态度,要到年中或者下半年才会做最终决定。但是顺德市场我们是不会放弃的,我们继续会在这里延误下去,顺德的北滘陈村,佛山新城,包括伦教等都是我们比较看好的板块。

佛山建发

佛山建发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则指出,佛山建发城发一直深耕禅城南海,还是期待在顺德三水等其他区域有进一步发展,今天前来也是期待在顺德找到合适的发展区域,所以前来更进一步研究区域市场。佛山建发城发一直致力于城市更新,如朝东项目和凤翔湾项目等,预计今年还会有一些新的动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