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广东:2021年房地产贷款余额7.24万亿元 四季度增加1442亿元
来源:观点网2022-01-27 10:11:59
摘要
2021年底,广东房地产贷款余额7.24万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比三季度末回升0.8个百分点;其中四季度房地产贷款增加1442亿元,同比多增585亿元。

  观点网讯:1月25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陈玉海表示:2021年广东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在2020年高基数基础上,保持合理适度增长,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稳固。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2021年广东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全年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3.78万亿元。年末本外币贷款余额22.22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66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存款余额29.32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55万亿元,同比增长9.5%。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调查统计处处长汪义荣表示,对实体经济发放的本外币贷款增加2.64万亿元。占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69.8%,比上年度提升0.4个百分点。

  陈玉海表示,在坚持“房住不炒”方面,去年该行积极落实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保持房地产贷款平稳有序投放。

  2021年底,广东房地产贷款余额7.24万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比三季度末回升0.8个百分点;其中四季度房地产贷款增加1442亿元,同比多增585亿元。

  陈玉海介绍,深入推进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利率定价改革,稳定银行负债成本,不断增强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也就是LPR,在贷款定价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持续下降。

  2021年12月份,辖内商业银行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25%,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63%,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

  陈玉海还表示,广东基础设施业贷款快速增长,增加对“稳增长”“补短板”重点建设项目资金支持。

  2021年末,广东基础设施业单位贷款余额达4.73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制造业贷款也在快速增长,广东制造业单位贷款余额达2.05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中长期贷款增速达35.8%。高新技术企业贷款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9.1%;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770亿元,同比增长29.3%。

标签: 贷款 增长 广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