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大胆开麦:我不太想跟刚需住一个小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7 08:24:54
摘要
买房时你最在意什么?

  绝大多数的购房逻辑,都是相似的。

  近地铁、带学位、配套好、户型方正......我们都知道,一间完美的房子大概长什么样。

  但在买房时,或因为钱包内的“粮”不够,或因为完美的产品压根不存在,我们多多少少都要舍弃一些什么。而每个人最看重的东西,都不相同。

  在买房的过程中,哪些因素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呢?今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地段

  大约有4成以上的受访者,都提及到了“地段”。

  对于自住的购房者而言,繁华的地段能使生活更加便利。而交通和商业,更是城市人必不可少的生活组成部分。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曾公布过一个数据:76%的广州居民可忍受通勤时间的最大值为45分钟。

  在快节奏生活的广州,大部分人都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通勤路上。

  @Karen:住在中心城区,幸福感加倍。上班通勤半小时内,多香!

  @怡姐:买得远,放假也只能天天宅家。都市的繁华只能说bye-bye图片图片

  @小佘:宁选城中老破小,不选城郊新高大。我要是想环境好,还不如回老家?

  @Tammy:我最理想的房子,步行十分钟范围内有大型商业、地铁站和各种好吃的饭店。

  @球球:我最在意的是地段和交通,自己住着舒服,而且也比较保值。

  也有一部分购房者,当踩过“坑”之后,才发现地段有多重要。Sam就是其中一位。

  五年前,Sam刚来广州工作,在他的观念里,有房才算在一个城市有“根”。而预算不多的他,想买三房就只能往增城跑,即便离市区35公里,他还是咬咬牙地买了下来。

  可是,在搬进去之后,Sam才真正感受到通勤所带给他的烦恼。每天7点半前,Sam就要踏上通勤路,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总让他感觉十分疲惫。下班后,他习惯在公司点好外卖吃完再走,不然晚上到家已超过8点,长期下来胃也不太好了。

  后来,Sam实在是忍受不了这样的通勤时间,自己在天河租了一套房子。而增城的房子也交给了中介出租,到现在,Sam已经有近两年没有回增城看过那间房子。

  “现在想把那套房子卖掉再买回市区,可是放了很久的盘,依旧无人问津。但如果买二套房,首付预算又不太够.....”对于Sam来说,增城的房子已经成为他重新置业路上的绊脚石。

  在同样的预算下,选择市区老破小还是郊区大新房,这一直都是购房者们热议的话题。

  而也有一波人,相比起地段,他们更在意户型。

  户型朝向

  贝壳研究院曾做过一份调查报告,目前新一代购房者更愿意为更“好”的居住体验买单。

  具体到户型方面,阳台、卧室、储物间、客厅及厨房成为新一代购房者最看重的居住空间。

大胆开麦:我不太想跟刚需

图源:贝壳研究院  

  房子的户型,很大程度决定了你的居住舒适度。一位中介朋友告诉乐居君,一般来说,相比起地段,改善型客户会更加注重户型朝向以及小区环境。

  也有很多受访购房者告诉乐居君,他们买房的首要考虑因素是户型。

  @小P:为了户型好,不嫌房子老。最近天气沉闷又下雨,才发现自然通风真的太重要了。还有就是进厕所先经过厨房的户型真的接受无能,看到这种我都直接跳过。

  @GG:我对户型要求挺高的。一定要一整面很大、光线很好的窗户,不接受暗房,尤其是厕所。还要有大阳台或者花园,厨房一定不能在房子的中间......

  @琳琳儿:讲真!我宁愿住远一点,也不要挤在小房子里。我需要有衣帽间和书房!

  @朱小姐:买房就是为了要住得舒服呀,所以肯定是户型最重要!不然躺在房间里都觉得不舒心。

  以上不同的购房者,对于户型的具体要求不尽相同,但对“好户型”的追求却是一致的。

  用朱小姐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最紧要住得舒服。”

  乐居君在采访中发现,买房时最注重地段以及户型朝向的人占了大多数,但也有少部分购房者会更注重其它小细节。

  其它

  对于部分有娃的家长,学位便是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无论楼龄、朝向亦或者是户型,通通都不是他们考虑的范围,只要有个好学位就足矣!

  乐居君也曾报道过一位为了让孩子读上东风东,一家四口挤进小两房的故事。(卖两套房换一个东风东学位,值吗?)

  评论区底下,有家长表示赞同这样的做法,在有限的条件下,自己也会尽所能地给孩子提供较好的教育条件。

大胆开麦:我不太想跟刚需

  学位、地段、户型、朝向等,这都是比较常见的买房考虑因素。除此之外,乐居君还收到了一些比较有趣的答案。

  有在意邻居素质的:

  @小王:我决定买房前,晚上都会去看中的小区内逛一逛,看看以后自己的邻居都是一些什么人。

  @西关大小姐:我不想和穷人住,邻居要和我门当户对。

  有在意风水的:

  @广州女仔:不能望山,拒绝一切风水不好的布局。

  最实际的:

  @知乎某热评:买房时,我最看重自己的钱包......

  买房就如买其它商品一样,从来便没有最优解!

  乐居君建议大家在买房前,先为自己的需求做一个优先排序,明确自己想要的,能匹配需求,就是适合自己的。

  你买房时最看重哪个因素?投票+评论区聊聊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