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佛山今年将打通36条城市内部“断头路” 力争第一季度全面开工
来源:楼市讯息2022-01-27 08:11:23
摘要
加快建设地铁3号线、4号线一期、里水有轨电车等轨道交通工程等。

  文/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周文琪 “道路很畅通,天桥很安全!”1月26日,家住佛山雅善苑小区的萧先生走过佛山大道澜石路口人行天桥,因不用等红绿灯,过街更安全了。当日,伴随人行天桥开通,佛山大道主线禅城范围内全线实现无灯控快速化,南北向车流行驶通畅度大大提高。

  作为佛山城市“畅通工程”的重要节点,佛山大道澜石路口人行天桥如期在春节前开通,既为2021年要完成的51项任务画上圆满句号,又为2022年继续打通城市交通痛点的工作部署开了个好头。

  去年,佛山城市“畅通工程”的各项举措有效实现了佛山中心城区从“轻度拥堵”到“基本畅通”的改善。今年,佛山部署打通36条断头路、治理105处拥堵点等任务。当一项项任务落地见效,一个个交通拥堵问题得到解决,“畅通出行,市民满意”的美好愿景将进一步实现。

  人行天桥开通 人车分流更畅通

  1月26日上午9时半,佛山大道澜石路口人行天桥正式开通,该路口的人行横道斑马线和信号灯同步取消。

  这是佛山第一座跨度近百米的大型铝合金天桥,主桥总长89.54m,主桥桥宽横跨佛山大道,宽度为5.9米。该工程于去年11月3日开工建设,至完成铝合金主桥吊装仅用时约60天,到正式开通也仅用了80天,刷新了我市安全建设人行天桥的加速度。据了解,春节后,人行天桥的电梯也会开通,进一步方便市民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蜿蜒的弧度犹如大鹏展翅,整体呈现“工”字型结构,顶棚结构的贴心设计能为过往行人遮蔽风雨。该天桥人行梯道首次使用非机动车专用车道,电动车与自行车也可推行过桥,行人过街效率得到较大提高。

  “这个天桥从开工我就有关注,建设得很快啊!”天桥一开通,萧先生带着孙女“尝新”走上天桥,从桥上观看车流通行。萧先生表示,他每周都有几天要到对面的居然之家喝早茶,“现在天桥开通了,安全更有保障,而且这个坡道还很方便使用电动车的人。”

  36条“断头路”力争第一季度全面开工

  去年7月,佛山印发《城市“畅通工程”两年行动方案》,提出两年内通过五大系统工程、17项工作举措、91项具体任务,打通城市交通痛点,其中2021年度要完成51项具体任务。这些任务从“纸面”落到了“地面”,市民从中感受到不少畅通出行的获得感。

  在近日召开的城市“畅通工程”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明确了2022年度“畅通工程”的任务目标。其中,将打通36条城市内部“断头路”,包括澜石二路(金澜南路至岭南大道)道路工程,明湖北路北延伸工程、华成路(怡海路至季华东路)市政工程、云勇公路等。据悉,这些项目将力争第一季度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在交通技术智能化方面,佛山将重点加快建设市级交通信号优化配时中心及平台,对路口信号灯进行统一管控,实现以点带面协调联动,并提升路口信号灯联网率,进一步完善信号灯远程调控的联网接入平台,到2022年底各区要实现路口信号控制设备75%联网接入。

  同时,佛山还将对105处拥堵点和中心城区的学校、医院等热点区域开展综合治理,新建公交场站6.72万平方米、公交优先通行交叉口4个,新建提升900公里自行车专用道,加快建设地铁3号线、4号线一期、里水有轨电车等轨道交通工程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