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太难了!最高破6%!百万贷款多还10万!最新佛山房贷利率表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08 09:27:35
摘要
半年时间,利率上涨,额度紧张,刚需买房太难了

  佛山乐居讯(编辑:cloud/制图:黎毓贤)今年准备买房的刚需客太难了!

  半年时间,佛山主流银行房贷利率从5.05%(LPR+40BP)涨到5.5%(LPR+85BP),意味着,贷款100万,利息增加10万元左右!贷款200万,利息增加20万元左右!

  6月佛山最新房贷利率表

  根据贝壳佛山交易中心最新数据,目前佛山主流银行首套商贷利率集中在5.5%-5.6%之间,二套房利率多为5.7%。其中,首套房利率最低的有5.35%,而最高的已破6%。

  组合贷方面,四大主流银行均比纯商贷有所上浮,首套利率在5.85-6.1%之间不等,二套在6-6.3%之间。

  乐居对比今年1月佛山房贷利率发现,主流银行首套利率已从5.05%涨到5.5%(纯商贷),其实,这半年来,基本每个月都有小幅上调。5.05%、5.15%、5.25%、5.35%....5.5%.......

  甚至有业内人士预估,6月可能还会有更多银行首套利率突破6%。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了解到,佛山各大银行贷款额度不够,很多放款周期延长了,基本要从1个月左右延长至2-3个月左右。不过,本地户口或优质客户会比较快。

  “利率上涨、额度进展、放款周期过长,短期内对刚需购房者影响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据5月LPR报价,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均与上月持平。这也是LPR连续13个月“原地踏步”。

 算笔账:100万房贷需多还10万元利息

  假设你购房的房子,商贷100万。如果选择等额本息还款,年限30年,那么房贷利息分别为:

  利率5.05%,还款总额194.36万,利息94.36万,月供5398.82元;

  利率5.50%,还款总额204.4万,利息104.4万,月供5677.89元。

  也就是说,贷款购房成本多了约10万元,月供需多还279元!

  同样的,贷款200万,前后对比,利息新增20万元左右。

  附2个真实案例:

  2020年10月,A购买了祖庙一套二手房(首套),贷款92万,中行,贷款利率5.05%,30年商贷,利息总额86.81万,月供4967元/㎡。

  2021年5月,B购买了南庄一套新房(首套),贷款105万,农行,贷款利率5.5%,30年商贷,利息总额109.62万,月供5962元/㎡。

  公积金贷款收紧:越来越多购房者选择纯商贷

  公积金贷款方面,据知情人透露,因佛山公积金额度紧张,放款等半年以上都是常态。

  目前,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长、政策收紧、组合贷利率更高、开发商优惠让利纯商贷客户等多方面原因,促使越来越多购房者选择了纯商贷买房。

  回顾今年3月31日,佛山公积金中心公布最新公积金贷款政策通知,5月1日起执行,涉及三大重要调整:

  ①公积金贷款对象只能是普通住房,建面超144㎡不予发放贷款。②个人贷款最高不超30万,即夫妻最高60万。③已有2套住房,停止发放贷款;公积金贷款未还清前,不得再次申请。

  同时,官方附上了调整政策的解读:2017年至2020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本金回收流入平稳增长,但职工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需求一直处于高位,致使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不足,虽然已实行了贷款轮候发放,但仍未能解决贷款资金缺口逐渐增大的问题,为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适时调整最高贷款额。

  网友观点

 @inke:有钱买得起根本不会在乎你这点利率。真正受伤的还是刚需。永远买不起。

 @ChR1s:2020年7月签约组合贷,商贷8月下款,公积金部分3月才下款。还好去年组合贷商贷部分利率也只有4.65+0.55,纯商贷甚至可以做到5.1。只能庆幸。

 @番薯:刚需,3月底签约,商贷部分7.15%,绝了

 @gan:庆幸2020年及时出手,纯商贷5.05%,半年之间,房价起码涨了10万,房贷利息涨了10万,伤不起伤不起。

  刚需的朋友们,有自住需求,购房就要果断出手,房价不断上涨的同时,房贷利率也是伤不起呀。

  最近买房的朋友们,欢迎留言分享你的房贷利率情况。

  声明:以上房贷利率仅供参考,随时有调整,具体以各大银行执行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