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佛山版永庆坊+琶醍+网红公园!这片老城的改变你肯定想不到!
来源:佛山乐居2021-05-21 10:35:40
摘要
2019年7月,《三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概念规划》&《三水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城市设计批后公告》正式发布,文荟坊特色片区规划横空出世

  这里,占据着西、北、绥三江汇流之处,是三水难得三江汇聚之处;

  这里,记录着三水水乡情怀与老街记忆,是三水老城区最后的宝地。

  这里是三水的老城心,也是即将焕新的新城芯。

  2019年7月,《三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概念规划》&《三水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城市设计批后公告》正式发布,文荟坊特色片区规划横空出世,拟立足三水历史文脉,打造文化创意和特色商业平台,建设集文化创意、主题商业、历史博览、生态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片区。目标打造三水城市的文化标志,成为三水文化休闲水岸、城市服务升级示范区、滨江生态宜居社区。

  官网截图

  今年1月,《三水区北江—西南涌碧道重点段建设详细规划和实施计划》发布,旧城区沿岸拟打造宜居创意文化区,将深入发掘城市文化底蕴, 打造三水特色“水”文化展厅,构建城市滨水创意生活空间,为市民提供兼具历史情怀和新生活力的休闲地带。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日前,西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队赴珠江琶醍、广州荔湾永庆坊考察夜间经济和旧城改造项目,其中,啤酒厂拟对标珠江琶醍,打造文创产业区,而云秀历史街区及粮仓旧址公园的规划也将参考永庆坊,三水旧城区即将迎来全新蜕变。

  西南街道办事处主任考察  

01.
旧城区将打造文秀历史街区

  按照规划,片区将通过对旧城区进行改造,充分利用现状建筑,集中保留和修葺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改造街区里面,梳理公共开敞空间,置入商业、文化、旅游等多元化的功能,构建三水特色水乡情怀与记忆的街区,共同构筑传统岭南文化与现代城市生活相得益彰的“城市名片”。

  

02.
旧粮仓将改造粮仓遗迹公园

  同时,计划对三达路2号粮食储备库(粮仓遗址)进行旧改规划,以“修旧如旧,部分现代化”的改造原则为主,通过外立面修葺、功能空间重构、景观要素置入、公共设施补充等措施,盘活成集特色民俗、潮流餐饮、文创及新品牌零售等休闲消费、娱乐社交综合功能的“网红打卡点”。

  

03.
啤酒厂将化身水文化创意艺术区

  拟将原啤酒生产车间改造为啤酒体验中心及设计创意区,打造创意文化产业区,规划啤酒展览旅游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体验空间。

  04.

河心岛拟变身老城观景台

  占地90.03亩的老沙岛新沙船厂将被打造成为西南村级工业园改造示范点,并与老沙岛上的400亩土地连片开发一个集休闲观光、采摘品尝、农事活动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05.
近20万㎡北江公园已落成

  与此同时,片区内近20万㎡的北江公园已率先落地。该公园涵盖眺望观景区、球场健身区、山林晨运健身区、儿童活动区、滨水活动区和风情酒吧区等6个功能区。

  其中球场健身区以足球竞训基地为核心,建设有7个11人国际比赛标准足球场、1个7人制足球场、2个网球场、6个篮球场、2个标准游泳池、1个大型健身房及超300个车位,周边广场面积达1.7万㎡!

  公园效果图

06.
双轨道规划 T20纳入近期建设

  这还不止,三水旧城片区的交通也迎来了全面的腾飞。一方面,佛山地铁4号线已正式获批,拟于6月正式动工;另一方面,根据2019年披露的《三水区“十三五”近期建设规划》,T20有轨电车也纳入近期规划!

  三水区十三五规划建设导引图

  此外,三水大桥也拟在文峰路设置出入口,可以快速通达高速入口,通过三纵三横高速路网,可畅通大湾区;而文锋西路拓宽双向四车道的工程也将于今年完工,届时与三达路连接贯通主城,主城交通配套升级,将进一步加速主城价值回归!

  文峰西路旧改公示

  众多规划之下,三水未来发展何去何从?一场大咖云集、观点碰撞的高峰论坛即将开启!

滨江相逢·大城焕新!
三水城市价值论坛来袭

  5月23日,2021年佛山三水主城城市价值高峰论坛即将在三水希尔顿朋酒店拉开序幕!

  届时,万里碧道的规划者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马向明和市政协委员、佛科院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曾小明将亲临坐镇,共话三水新发展,把脉三水未来价值。


嘉宾介绍

  马向明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获享国务院特殊津贴。从事城市规划工作 30 余年,获得“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协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学术委员会委员”、“城市生态规划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等称号。

  曾小明 市政协委员、佛科院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

  《佛山建设科技》杂志副主编,兼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施工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和佛山市工程技术评标库专家”、“佛山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技术咨询委员”等。

  老城蝶变在即!三水文荟坊靓盘抢先看! 

碧桂园印象北江

  作为碧桂园落子三水第九盘,碧桂园印象北江择址于北江北岸,位处“三水大桥-云东海”千亿中轴线之上,不仅毗邻以上提到的北江特色文化创新带等规划利好,更坐享现有恒福广场、三水广场和新动力广场等3大成熟商圈,还紧挨超10万㎡的北江公园、市一级西南七小和规划三达路幼儿园,临近三甲医院三水人民医院、三水中医院等,衣食住行教育一应俱全。

  项目采用点状楼栋布局,超宽楼距,低密舒享社区,楼栋设双大堂,打造南向观景阳台,社区园林延续花果山绿景,与超10万㎡北江体育公园隔路相望。园林内不仅规划有儿童游乐区/休闲活动区、全民健身区,更匠心打造三水首个社区小剧场,创启滨江运动休闲社区, 通过叠层造园享诗意花园美境。

  项目效果图

  项目拟主推90/110/120㎡三房至四房高层住宅产品,户户朝南,带品牌装修,配备抽拉水龙头、双智能马桶等,犒赏滨江品质生活。

  碧桂园印象北江销售中心将于5月底盛大开放!

北大资源·博雅滨江

  博雅滨江项目,8年成熟大城。是西南主城文锋西片区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奢享一线北江、正对北江体育公园头排的资源大盘。博雅滨江一线江景组团【江山府】,112-143㎡江园四房产品也同步热售中,10500元/㎡起即可抢购,不容错过。


博源尚云府

  博源尚云府位于三水西南主城城市中轴,与北江体育休闲公园为邻,拥有320米江景资源,望江视线开阔无遮挡。项目充分结合一线江景与地块特征,建造一字板楼,一梯一户设计,规划130-210㎡江景大平层产品,仅400席,计划2021年四季度上市,打造佛山三水高端圈层收藏臻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