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民生利好!佛山将新建、提升1500公里自行车专用道
来源:南方都市报2021-05-10 09:18:07
摘要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佛山慢行交通系统

  5月8日,记者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佛山慢行交通系统,鼓励绿色出行,该局起草了《佛山市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建设提升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1年5月8日至5月12日。

  该《征求意见稿》指出,要在重点区域内新建、提升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1500公里,其中,新建755公里,提升745公里,全面提升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出行环境。其中,包括禅城区的全部区域,南海区的桂城街道、狮山镇、大沥镇、西樵镇,顺德区的大良街道、容桂街道、乐从镇、北滘镇、陈村镇,三水区的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高明区的荷城街道(含西江新城)。

  根据《征求意见稿》,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提升工程可分为新建类工程和提升类工程。新建类工程,是针对未设置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的现状道路,在满足相关规范要求的前提下,灵活采取“减少车行道数量或压缩宽度、腾挪绿化空间或协调停车空间、建筑退线空间一体化设计”等措施,新建有独立路权的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的工程。

  而提升类工程则是采取相应措施,针对现有的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存在的宽度不足、铺装不良、隔离设施缺乏、路口高差大、被违规占用等现状问题,提升现有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骑行体验感。并在此基础上,建设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示范路、完善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标识指引。

  针对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征求意见稿》建议路侧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停放区采用电子围栏等辅助管理技术。轨道车站、交通枢纽、名胜古迹和公园、广场等周边应设置路外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停车场,服务半径不宜大于100米,以方便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驻车换乘或抵达。新建轨道站点100%配建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停车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