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三水区新体育中心有望明年动工 预计2024年底建成
来源:佛山日报2021-04-15 08:16:58
摘要
2025年投入试运营。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黄妙哲报道:近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三水区新体育场相关招标公告,该体育场即将开始勘察设计。记者获悉,三水区新体育中心包含的新体育场、馆都有望于2022年动工,预计在2024年底建成,并于2025年投入试运营并承办佛山市运动会。

  根据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三水区新体育场建设项目勘察设计》 招标公告,新体育场选址位于塘西大道西侧、虹岭路以北,在三水区新城医院北侧,总用地面积为312.45亩,总投资约10亿元。

  其中,新体育场建筑面积约2.2万㎡,包含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国际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及相关观众席等。该项目还将建设一所建筑面积约1.8万㎡、规模约500人的业余体校,可用于体校学生日常训练、文化教育、住宿以及工作人员办公等。同时,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室外绿化、停车场、广场道路及其他设施。

  新体育场是三水区重点打造的文化新地标——三水区新体育中心的组成部分。该中心包含新体育场、新体育馆两部分。记者从该项目业主单位——佛山市三水区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新体育场、馆皆在前期建设准备阶段,有望于2022年动工,预计在2024年年底建成,并于2025年投入试运营,承办同年的佛山市运动会。

  据悉,新体育馆与新体育场分处两地,新体育馆位于三达北路与虹岭西路交界,与三水荷花世界相距约800米。该馆由篮球馆、游泳馆和全民健身馆三部分组成,将建成为三水首个集体育、休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多元复合体育场所。

  近年来,三水区新体育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在三水区网络发言人平台上,不时有市民询问新体育中心选址、项目进展等情况。去年9月底,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根据三水城市特色,推出了5种新体育馆的外观设计方案,公开征询意见并接受公众投票。目前,设计方案还在进一步筛选中。

  在推进新体育场馆建设的同时,三水亦对现有场馆进行提升。今年,三水将实施三水区人民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列为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将对区人民体育场进行改造提升,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需求,打造承办高水平体育赛事和重大文体活动的优质城市公共载体,以体育元素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2021第二季春季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