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300米+!顺德塔方案定了!佛山多片区规划调整!涉宅地+学校+轨道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4 09:40:38
摘要
快看有没你关心的?

佛山乐居综合整理,信息来源各区官网。

  佛山的“小蛮腰”来了,顺德塔设计方案敲定!不低于300米!佛山多个片区规划有微调!赶紧来看看!

 01

  300米+!顺德塔设计方案定了!

  顺德观光塔最新概念设计方案来了!

  日前,乐居编辑从顺德政府网站获悉,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对南城水轴片控规局部进行了调整,顺德观光塔的最新方案也正式曝光!

  看这效果图,佛山版“小蛮腰”呼之欲出!

顺德塔最新概念设计方案

  根据公示中披露的顺德塔最新概念设计方案,顺德观光塔即采用的此前披露的七大方案中方案三的设计。

  按照当时的设计理念,即以“丹凤朝阳,日夜兼程,白兰望月,花开凤城”,来体现顺德“敢为人先、勇闯进取”的精神,来代表顺德文化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艺术殿堂。

顺德塔最新概念设计方案

  设计亮点

  1.总体规划:水天共舞

  总体规划轴线南北向布局。北侧高塔、南侧文化设施采用中心对称的布局方式,强调文化建筑的仪式感,传承中国建筑中轴线对称的传统。东侧的水上剧场,连接开阔的水面。文化建筑,连接城市空间。观光塔,延伸天际,形成顺德佛山地标。构成天、地、水合一的整体规划布局。

  2.整体造型:丹凤朝阳

  整体造型犹如展翅欲飞的凤凰,朝向东南,象征着“凤城”这一远播世界的美誉。文化传播中心建筑主体犹如高高抬起的凤头和展开的双翅,观光塔犹如凤尾,高高扬起,直冲天际。整体造型优美而极具张力,富有动感,契合大众心目中美丽的凤凰造型,倒映水中,水天一色。

  3.建筑立面:凤翔九天

  建筑外立面采用佛山传统陶瓷材料,犹如凤凰璀璨的羽毛,同时体现佛山传统建筑技艺。凤尾,观光塔,采用金属材料,日夜璀璨,闪耀顺德。

  4.功能分布:六面聚心

  主体建筑三大演艺功能位于地面,形成延伸的三瓣主体。美术馆犹如三片伸展的白兰花瓣,伸向天空。共同形成六个方向,展开盛放的建筑功能布局。

  5.竖向布局:品字造形

  本设计将大剧院、音乐厅布局于地面层,与水、地结合。美术馆布局于上层,形成“空中美术馆”与天结合。美术馆在上,音乐厅和大剧院在下,形成一个“品”字形的竖向布局理念。

 6.文化空间:艺术圣殿

  文化传播中心主体建筑包含:1200座音乐厅、800座多功能剧场、500座实验剧场、美术馆等功能。所有的演艺和展览空间按照最优国际标准,设计保证音乐、演艺、美学展示空间的最佳效果,形成***的文化艺术殿堂。

  设计目标

  顺德文化传播中心定位为引领大湾区综合文化传媒的新地标,落成后可举办国际一流的文化演艺展览活动。结合欢乐海岸PLUS、顺峰山、流行音乐圈,打造集旅游,美食,文化为一体的文化商圈。成为丰富顺德市民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顺德国际文化影响力的新名片。

  而本次规划调整也主要围绕包括观光塔所在板块在内的三大板块进行微调。

规划调整区位

  其中,观光塔所在片区的局部商业用地调整为文化设施用地。根据规划,该地块商业用地规模不得大于4万㎡,地块主建筑高度不得低于300米。24米以下建筑密度不得高于65%,24米以上建筑密度不得高于15%。

调整前后对比

片区最新控规

  从地图上看,顺德塔位于苏岗大桥旁,毗邻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周边有佛山恒大金碧华府、新希望锦官半岛、鹏瑞皓玥湾、宝能云境台等楼盘。

大良中心城区片区示意图

  02

  顺德创智城新添宅地!广州32号线规划途经

  顺德创智城片区将打造美食之都!

  4月8日,乐居编辑从顺德区政府网站获悉,顺德新城创智城片区(南方智谷B区)规划进行了调整,除了新增1宗宅地外,李家沙水道西侧还将打造“顺德·美食之都”综合体项目。

批前公示

  根据公示,本次规划调整内容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

  其一,是调整了用地功能及布局,按照“顺德·美食之都”的概念方案,满足美食产业发展需要。

调整前后对比

  公示指出,2020年初,顺德区拟在创智城片区李家沙水道西侧打造“顺德·美食之都”综合体项目,该综合体项目将发展“美食+旅游+产业+商业+文创”等内容。

  其二,是落实了最新的轨道交通选线方案和道路交通组织。

  按照最新的规划,除了建设中的佛山地铁3号线外,规划中的佛山地铁13号线和广州地铁32号线都将从片区穿过。

片区最新规划(制图:黎毓贤)

  其三,是进一步优化了片区的公共及市政设施配套。

  从规划图来看,除了沿李家沙水道西侧增加了众多商业用地外,东乐路北侧的一宗商业用地也被改为了居住用地,而新城路南侧的商业地则变更为绿地。

规划调整

  据了解,创智城片区(南方智谷B区)位于顺德东部,属于顺德新城中部的“城市客厅片区”,是顺德东部片区的门户。

片区区位图

  片区主导功能为商业服务业/商务办公和居住,定位为建设成为立足顺德,放眼粤港澳,面向全世界的创智科技生态小镇,顺德标志性名片,创科汇聚的科技创新产业硅谷。规划人口0.9万人,住宅建面37.77万㎡。

  03

  原顺德旧华侨中学地块 将变身公园绿地

  顺德新地标清晖广场又有新动态啦!

  日前,乐居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处获悉,涉及顺德旧华侨中学地块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公示。

公告截图

  本次规划调整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顺德旧城中心片区(大良旧城历史文化街区) 内。项目位于清晖园所在地东侧,由凤山中路、华盖路、东乐路、东苑路围合的区域,轨道交通3号线(在建)从下方穿过,东临轨道交通11号线(规划),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

  本次涉及两个单元中的两处地块,具体位于东乐路以北、凤山中路以南、华盖路以西、东苑路以东,位于清晖路两侧的01、02地块,地块总用地面积约为6.18公顷。调整地块涉及2个街坊,面积为26.18公顷,主要将原顺德旧华侨中学地块用途调整为公园绿地,重点对其进行提升改造。

调整示意

  本次调整过后,将用于打造清晖广场,坐落与佛山市顺德大良中心清晖路,广东四大名园清晖园正门口前方。项目利用原华侨中学旧址的用地,结合现有的道路广场,打造成顺德中心城区的一个集地方文化体验及市民休闲、集会、商旅、停车的综合文旅城市广场。

改造效果示意图

  项目规划空间由两部分构成,靠近清晖园一侧,设计为约5000平方米的大型城市广场, 广场以一个大型音乐旱地喷泉为中心景观,环绕城市绿化及一片阶梯状的七彩花街——绿云 花径,花径两侧设计景观亭观景台,引导市民通过城市架空景观平台。

  跨越清晖路,到达一片约15000平方米的城市架空绿化广场,广场底部为展示顺德的文旅风情的文化设施,而平台上则是具有本土特色的园林绿化、古韵长廊、观景平台、文化活动配套设施及旅游服务中心。

改造效果示意图

  公开资料显示,清晖广场概念方案用地面积为2975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38252平方米,地下2层停车库共22380平方米,将为周边城市提供约600个停车位。

  04

  北滘机器人谷片区启动区 佛山11号线设站

  北滘机器人谷规划来了!

  日前,顺德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北滘机器人谷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片区将打造北滘机器人谷小镇的启动区!

批前公示

  根据公示,北滘机器人谷片区北至碧桂南路,南抵三乐路,东至北滘镇行政界限,西至广珠西线,总面积147.23公顷。

片区位置

  从地图上看,规划片区就位于顺德碧桂园28光年和博智林机器人谷南侧。

规划范围位置示意图(制图:黎毓贤)

  片区功能定位为产业功能和生态功能,发展目标为北滘机器人谷小镇启动区和集机器人研发、生产、应用的全周期智慧园区。

北滘机器人谷小镇整体区位

  按照规划,片区涵盖建筑用地面积79.03公顷,非建筑用地68.2公顷,规划居住人口容量为0.58万人。

  规划图显示,片区仅规划有3宗宅地、1宗商地和2宗商住混合用地。

片区规划图(制图:黎毓贤)

  配套方面,片区内将设置一处36班的初级中学和公交首末站一处。与此同时,佛山地铁11号线也将规划从片区内穿过,还将在片区设置碧江南站。

  05

  丹灶大金智地规划调整 规划佛山8号线途经

  丹灶大金智地规划有变!

  4月2日,南海区政府网站发布了《(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NH-G-03-03编制单元(丹灶镇大金智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02、03街坊局部调整》的批前公示,对片区部分规划做出了调整。

批前公示

  根据公示,本次调整内容主要包括三个:1、落实规划待定区用地功能和控制指标,对桂丹路沿线用地布局进行优化调整;2、优化片区街坊内道路组织、公共配套设施;3、调整城市蓝线、生态控制线。

  乐居编辑对比了调整前后的片区规划,桂丹颐景园西侧的规划宅地被调整为了商业地,上坤云峯壹号南侧的地块也确认为住宅用地。

调整前后对比(制图:黎毓贤)

  此外,原规划图桂丹路沿线的预留轨道交通线也调整为了规划佛山地铁8号线。

片区最新规划(制图:黎毓贤)

  06

  罗村光明新城规划调整 新增小学

  罗村二中附近将新增规划一所小学!

  3月9日,南海区政府网站发布《罗村光明新城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NH-E-31-02-04A街坊技术修正批前公示,片区将新增规划一所小学!

规划调整情况

  根据公示,新增小学位于罗村二中西北侧,规划用地面积21792.92㎡,容积率为2,计容建面43585.84㎡,绿地率30%,建筑密度40%。

规划情况(制图 黎毓贤)

  目前片区除了罗村二中和罗村小学外,周边有长信银湾、翠湖绿洲、万科城市之光等多个住宅项目。

规划小学周边示意图(制图 黎毓贤)

  除了新增规划小学外,本次规划调整还微调了部分公园绿地、水域以及宅地的面积。其中新增规划小学斜对面的宅地还将规划配建18班幼儿园一处。

片区调整规划情况

  07

  三山新城北片控规曝光 新增1所高中+1所小学

  3月22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三山新城北片最新控规批后,规划面积超771公顷,规划范围为东平水道以东、佛山水道以南、港口路以西、橹尾撬水道以北,涉及东区村、中区村和凤鸣社区。

公告截图

  根据显示,规划区共划分为六个功能区,分别为创新科研服务区、企业总部集聚区、高端智能制造区、滨江居住区、原生风貌居住区、绿色生态休闲区。

  发展规模显示,规划区内新建及改建居住用地约8.4公顷,规划新增人口规划为0.5万人,目前规划区现状人口为2.06万人。

  根据片区控规图来看,片区目前主要规划为村庄建设用地以及商务地为主,未来规划释出4宗宅地。值得一提的是,片区拟新增2所学校(1所小学+1所高中),其中,小学规划为36班,位于文翰中学西侧;高中规划位于双城故事、禾仰广场西侧。

控规示意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