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三水乐平一季度完成村改拆除面积超260亩 以村改项目带动连片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2021-04-13 08:11:13
摘要
是全区七个镇街中村改面积最大的一个镇。

  佛山日报讯记者梁楚欣三宣、谭兴华报道:今年春天,全市吹响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总攻坚冲锋号。记者昨日获悉,承担三水区村改任务最大比例的乐平镇,一季度顺利完成拆除面积262.61亩,高效开好村改新局。

  3月26日上午,20余台挖掘机大臂一挥,汉南湾科创社区东面的连排低矮简易厂房很快被拆除。这场位于乐平镇的清拆行动,让三水村改再提速。一季度,除了源潭刘边片区的张岗头砖厂、其他片区的新力加厂,汉南湾片区内的两家低效厂房也已拆除。

  作为三水工业主战场,乐平镇工业起步早、产业发展快,在早期相对粗放的发展模式中,发展起一批村级工业园。三水目标于2023年底前总体完成7700亩村改任务,当中乐平镇的村改面积超3200亩,占比接近42%,是全区七个镇街中村改面积最大的一个镇。

  从2月10日《三水区贯彻落实全市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 攻 坚 战 三 年 行 动 计 划(2021-2023年)的实施意见》印发,明确三年村改目标和路径,到乐平镇根据任务完成拆除面积262.61亩,仅用了两个月,乐平镇跑出了村改加速度。

  乐平镇计划用三年时间推动六大片区共33个村改项目,拆除任务为1110亩,综合整治任务为2100亩。其中,今年乐平镇计划实施拆除项目5个,合共561.44亩(市库任务)。截至一季度,乐平镇在完成市库任务内的拆除任务150.59亩之外,还顺利推进了没有纳入本年度目标的汉南湾科创片区改造,完成该片区的112.02亩拆除任,超额完成了预期目标。

  一边是集聚性差、安全隐患大的低效村级工业园,另一边是许多优质项目因为土地资源紧张迟迟不能落户。追求高质量发展和挖潜发展新空间的迫切感,倒逼乐平镇在村改中主动亮剑。自三水打响村改总攻坚战以来,乐平镇全面动员、集中力量投入到村改攻坚战中,重点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制度,镇党委书记挂帅村改攻坚专责小组,全镇班子成员带头冲锋陷阵。

  铺开乐平镇地图,村改六大片区分别位于乐平镇、佛高区三水园的不同功能片区,但都位于核心地带。汉南湾科创片区、源潭刘边片区在齐家湖至大同湖区域,是乐平布局产业科技、生态运动、生活服务等业态的重要核心;碎布市场片区、小陆坑片区位于佛高区三水园优势产业集聚的区域;南边片区是定位打造休闲宜居城镇的区域,其他片区则具有明显的交通区位和产业集聚优势。

  三水区委常委、乐平镇党委书记林建新表示,村改是乐平镇进行载体资源整合和重新优化的重要契机,乐平镇尤其强调连片规划村改项目,不能只盯着眼前的一个项目进行改造,而是要结合全镇、佛高区三水园的发展规划、产业规划,用一个村改项目带动周边土地连片发展。

>>2021第二季春季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