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升级!三龙湾扩容!三山+陈村+北滘+佛山新城身价大涨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2 11:34:23
摘要
未来15年,佛山就看三龙湾!

  佛山乐居综合整理,仅供参考。

  日前,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发布粤大湾区〔2021〕3号文,关于印发《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5年)》的通知.

  据悉,粤大湾区〔2021〕1、2、3号文分别为南沙、黄埔、三龙湾,由此可见佛山三龙湾在大湾区中的地位。


  三龙湾未来15年总体规划涉及南海三山、禅城石湾、顺德北部多个片区,信息量巨大,亮点多多。

  今天,佛山乐居针对这份文件,来特别划划重点并延伸阅读。

  文末附上三龙湾42盘房价表!不可错过!

  事不宜迟,来看看规划文件有什么亮点?哪些项目被重点提及?

  三龙湾核心区范围有变!涉及佛山新城+禅城+北滘

  对比2018初始版本发现,最新规划的三龙湾核心区域范围有三处大变动!

最新三龙湾规划范围

  佛山新城西片区+东平河水轴线多个地标+北滘机器人谷均被纳入三龙湾范围。

上:三龙湾初始版本,下:三龙湾最新版本

  一是佛山新城纳入范围扩大了。包括小布、腾冲、荷村、水口、岳步等多条村均划入三龙湾。

  二是禅城东平河水轴线多个地标划入。包括鱼鹭洲尾、澜石记忆、城市秀台、活力新港等东平河水轴线多个地标纳入三龙湾。

东平河水轴线示意图

  三是北滘机器人谷片区也纳入三龙湾范围。

  三龙湾起步区

  三龙湾起步区范围规划用地总面积12.8平方公里。主要是三龙湾大道创新发展板块和三山林岳板块。规划文件提及:预计到2022年,起步区建设基本完成。

  三龙湾起步区将推动地铁2号线、南海新交通东延、南社路东延、港口路北延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广佛香港合作办学项目、广佛大型综合体项目。

  纵观三龙湾起步区,沿着三龙湾大道两侧分布,三山、林岳板块自不必多言,另据从规控得知,三龙湾大道以北、平胜大桥以东位置,即现状为平南工业区等部分,已多规划为宅地及商地,并即将有4号线途径,无疑将成为下一个开发重点。

三龙湾起步区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三龙湾起步区片区于2020年底发布过相关控规,片区未来不仅将新增至少19宗涉宅用地,还将规划30班和42班小学各一处,39班初中一处、以及60班的九年制学校一处。

  轨道方面,规划南海新交通、广州地铁10号线、佛山地铁2号线、4号线、11号线、广佛江珠城际等6条轨道将在该片区交汇。

三龙湾启动区控规范围

  三龙湾顺德片区重点区域

  三龙湾顺德片区重点区域控规也已披露,范围覆盖乐从、佛山新城、北滘、陈村等。其中佛山新城将通过小涌、小布、荷村等旧村及工业区改造,新增众多可供开发的宅地及学校,北滘规划的大美公园也将极大地丰富公园绿化配套。

  请手机向左旋转90°查看!

三龙湾顺德片区重点区域规控示意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其中,佛山新城片区涵盖了小涌、岳步、荷村、大墩、小布等多条村,已有建发和鸣、保利天寰、华润置地悦里、龙光玖龙玺、中南春风南岸等楼盘,片区整体均价约1.7-3.6万/㎡。

三龙湾顺德片区重点区域局部规控示意

  而陈村、北滘片区也涵盖金辉优步大道、ICC碧桂园三龙汇、卓越碧桂园天悦湾、金融街金悦府、绿城顺德杨柳郡、美的花样年云璟、金地翠园、中海悦林熙岸、新希望陈村项目等。片区整体均价也在1.8-3万/㎡之间不等。

三龙湾顺德片区重点区域局部规控示意  

 双核驱动
  广佛合作核+佛山新城核

  三龙湾最新的发展格局:碧环绕芯、双核驱动、三网协同、四轴支撑。其中,最最核心的是双核驱动——广佛合作核+佛山新城核。

  “广佛合作发展核”由南海三山、顺德陈村构筑的发展核。广佛合作发展核联动广州南站,重点引进和培育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高端服务等领域企业总部与研发总部,谋划布局大科学装置及重大科技平台。

  “佛山新城发展核”由佛山新城与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构筑的发展核。佛山新城发展核对接顺德制造业产业组团,突出新型产业空间和配套设施建设,重点引进和培育机器人、智能家居、生物医药、工业服务等领域企业总部与研发总部。  

  10条轨道!
  佛山地铁6号线在列!

  目前,三龙湾在建及规划轨道线路10条,是佛山轨道交通最密集的区域。

三龙湾片区轨道网示意图(仅供参考)

  其中,除了已通车/在建的佛山1、2、3号线、广州7号线顺德段、广佛环线、南海新交通外,已获批的佛山4、11号线也在列。

  此外,广佛江珠城际也上榜,不过标注为远期。

  关于规划途经龙江、乐从、佛山新城、桂城的广佛江珠城际,2021年来频频重回大众视线,据江门发布年初官微披露,江门市已成功推动广佛江珠城际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近期项目,并将于2022年动工建设。至于能否顺利推进,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与此同时,佛山地铁6号线也赫然在列,莫非有望纳入佛山第三轮轨道建设?

  佛山地铁6号线原规划南起乐从南村,一路北上途经佛山新城、陈村、奇槎、桂城、大沥、滘口,最后止于广州石围塘。

  不过,目前未纳入佛山近期建设规划中,线路规划仍存在变数。

  32项近期重点项目,涵盖四大领域!

  三龙湾近期建设重点项目共32项,涵盖基础设施、产业、环境品质、公共服务等四大领域。

  其中值得特别关注的有:港口路北延线、广佛荟、国际学校、奇槎体育中心及佛山两馆一厅等尚未动工项目。

  港口路北延线

  三山新城正火,港口路北延线也备受关注。

  2020年9月,玉兰路-港口路过江通道工程勘察设计启动,项目北起广钢新城银沙路,南接三山新城港口路。建成后,两地通勤时间将由10余公里缩减至4公里内,有望大幅缩短至数分钟以内。

  换言之,三山新城将快速联通广钢新城。

玉兰路-港口路过江通道工程走向示意

  广佛荟

  据悉,选址三山新城林岳东板块的“广佛荟”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来首个广佛重大合作项目,由广佛两市成立合资公司。同时,项目目前已经评选出5个建筑概念性设计方案,广佛两市已经商议选定1个方案。

  而目前南海区已经启动广佛荟以及开放性大学用地的征拆,明确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

广佛荟用地范围示意图

  奇槎体育中心

  据了解,奇槎社区体育中心及停保场项目选址魁奇路北侧、规划十六路东侧,就在中粮珑湾祥云南侧,占地27694.34㎡,由两宗地块组成,其中体育用地12103.99㎡,公园绿地配套设施占地15591.50㎡。

奇槎片区规划

  该项目距离半月岛湿地公园不到1公里,未来建成后将大大丰富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奇槎体育中心效果示意图

  佛山市两馆一厅

  据了解,佛山市两馆一厅(即佛山市文化中心)用地面积约13.04万㎡,方案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65500㎡,其中:美术馆约35000㎡,音乐厅约30000㎡,展览馆约40000㎡,其他设施约60500㎡。建筑总投资匡算约为26亿。

佛山市两馆一厅选址位置

  结合东平河水轴线规划建设,拟建一座跨江步行桥将文化中心与北岸佛山新港紧密相连,完善滨水慢行观光体系。

  去年12月,佛山市两馆一厅(即佛山市文化中心)设计公开征集意见!6大参赛方案公示。

  广佛香港合作办学项目

  共建理工科大学

  说好的香港理工大学很久没动静了,不过三龙湾未来规划还未放弃引入香港高水平大学。

  在产教融合重点项目中提及:与香港高水平大学合作共建理工科大学,致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创新型高水平理工大学。

  2035年目标:
  人口50万!GDP2000亿!

  到2022年,三龙湾框架基本成型,起步区建设基本完成。

  到2025年,三龙湾创新集聚能力显著增强。人口规模达35万人,地区生产总值达800亿元。

  到2035年,三龙湾全面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发展平台和珠江西岸创新极核。人口规模达50万人,地区生产总值达2000亿元。

  三龙湾42盘可选
  最低1.7万!最高3.8万


  三龙湾目前有什么房源在售?价格如何?最后来看看网友比较关心的房价问题。

  据乐居统计整理,目前三龙湾片区在售/待售住宅项目至少有42个。整体房价在1.7-3.8万/㎡之间不等,首付门槛43万起!

  三龙湾禅城奇槎片区

  目前奇槎片区在售/待售共有5盘,多个项目已售罄或清尾货,均价在2.4-2.95万/㎡之间。首付门槛至少60万起。

  三龙湾南海三山片区

  南海大热门的三山新城片区,在售5大住宅项目,均价在2.6-3.8万/㎡之间,首付门槛基本要70万起。

  三龙湾佛山新城片区

  佛山新城片区在售/待售共有9盘,整体均价在1.7-3.6万/㎡之间,首付门槛46万起。

  三龙湾北滘片区

  三龙湾北滘片区在售/待售合计有11盘,整体均价在1.8-3万/㎡之间,首付门槛44万起!

  三龙湾陈村片区

  三龙湾陈村片区在售/待售合计有12盘,整体均价在1.75-2.8万/㎡之间,首付门槛43万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