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总价超7亿!欢聚集团底价斩获三山新城商业地 将建总部大楼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08 10:12:35
摘要
涉地7万㎡!

  乐居买房讯 广佛之眼来了!2月8日,佛山途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底价70528万元斩获南海三山新城超7万㎡的商务商业地块!经查得,佛山途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为北京途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为欢聚集团旗下。

三山新城商业靓地底价成交拿地截图

  据了解,欢聚集团于2005年4月成立,是一家面向全球化的社交媒体平台,2012 年 11 月 2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NASDAQ:YY)。旗下业务覆盖直播、短视频、社交、电商、教育、金融等领域,核心产品包括 YY、BIGO LIVE、Likee、HAGO等。欢聚集团2019年3月以约22亿美元估值全资收购海外视频社交平台BIGO。


  而该地块所提到的引入条件无疑成为了最大亮点!下面赶紧来看看,这座未来的地标将如何打造?

  一、1年内动工 开发投资额≥16亿

  根据出让文件显示,地块用地面积为77716.68㎡,其中,A区:60447.89㎡,B区:17268.79㎡,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兼容零售商业、餐饮、旅馆、娱乐、其他商服用地。

  其中,A区商务(办公)用房计容建筑面积>131570㎡,且<158690㎡;商业(非服务型公寓)用房计容建筑面积>21100㎡,且<24200< span="">㎡。商业(服务型公寓)计容建筑面积<58900㎡,且不得超过a区计容建筑面积的25%,须集中设置。b区商务(办公)用房计容建筑面积>38780㎡, 且<46450㎡;商业(非服务型公寓)用房计容建筑面积>1400㎡,且<5350㎡。

  所有兼容的建筑用地面积不得超过总用地面积的30%,计容建筑面积不能超过总计容建筑面积的40%。

  地块规划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宗地要求的开发投资总额不低于16亿(不包括出让地价款),且须1年内完成设计、报建等相关手续并正式动工建设,自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48个月内完成建设并通过竣工验收。

  二、直通地铁4/11号线“港口路站”

  公共服务设施配建方面,除了常规的物业管理用房、公共厕所、微型消防站、垃圾收集站等,竞得人还须在A区配建一处建面不少于3000㎡的公交首末站。

  同时,A区须设置直接联系佛山轨道交通4号线与11号线换乘站“港口路站”站厅层或连接地面站点的人行通道。

  地块所在片区控规图

  三、引入1家产业互联总部企业

  按照地块出让要求,竞得人须引入落户宗地的企业如下:

  ①须在宗地验收通过之日1年内,引入一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企业产业互联总部;(查询了解,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要包括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三大类。)

  ②两年内,引入一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独立法人企业(从事电商平台业务),且进驻后,第一个完整会计年度起连续十个完整会计年度每五年的年均成交金额不少于50亿元;

  ③五年内,引入不少于30家上下游企业落户宗地内;

  值得注意的是,文件要求,该企业总部及注册地在本宗地内的其他企业,在完成建设并注册后的第一个完整会计年度起连续10个会计年度,在该宗地内的年营业收入须不少于100亿元!年度纳税额不少于32640万元!

  04引进至少8000名大学生员工

  此外,出让要求,在本宗地引入的产业互联总部企业须引进大学生员工不少于5000名,本宗地的其他企业须引进大学生员工不少于3000名。换言之,宗地将为片区带来至少8000名大学生职工。

  此外,竞得人还须自持不少于117436㎡的商务办公用房和不少于29000㎡的商业用房,自不动产首次登记之日起10年内不得转让。

  将集聚2万+科创人才

  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加速崛起

  去年5月,佛山三龙湾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核心区规划正式在深圳南山区发布,三龙湾南海片区提出打造“一轴一带三板块”产业空间布局,而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将集聚新技术、新经济知名科技头部企业,打造‘新技术大脑、新经济引擎、新都市典范’。

  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效果图

  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功能分区

  而本次挂牌地块正属于片区中的国际科创中心和广佛之眼规划部分。

  其中,国际科创共同体北面亲临橹尾撬水道,即文翰湖公园三期的滨江公园,长度约一公里。共同体由四个地块组成,分别作为高端科创企业总部或研发中心。

  国际科创共同体日间效果图

  广佛之眼将规划建设以一座高层建筑为核心的临江建筑群,营造设计鲜明有特色,错落有致的城市景观;集聚科创企业总部、五星级酒店、高端商业服务配套等国际高端商务载体功能,成为整个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的制高点,也是新经济新技术发展的增长极,广佛交界处的新地标建筑群。

  官方表示,未来的文翰湖畔将集聚超过2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科创人才,“文翰湖青年”,将成为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的最有活力的智慧名片。

  事实上,在规划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该区域已开始呈现一个生动的局面,一批有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市场前景好、具备一定规模等共性,科创企业生力军在加速在三龙湾南海片区集结。

  01虎牙全球研发总部

  去年11月11日,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挂牌交易一宗商服地块被国内最大直播公司之一的虎牙公司竞得。

  据悉,未来虎牙公司计划将该地块打造为全球研发总部,并为该区域吸引约3000名全球高素质技术人才。此外,虎牙公司将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预计可为桂城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带来超5000名互联网从业人员,逐步搭建起互联网产业生态。

  02富士康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

  同在去年11月,富士康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规划首度曝光,项目落地位于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平洲工业园内。

  据悉,项目将围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技术及相关软硬件产品,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两院”,即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学院,构建具有佛山特色的“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形成集研究开发、应用示范、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为一体的科技创新示范区。

  项目位置示意图  

  03利泰集团总部

  1月6日,利泰集团总部新办公楼(利泰科创中心)在三龙湾南海片区正式启用。该项目选址三龙湾南海片区三山科创中心A3座,将整合旗下汽车销售、保险代理、关联企业集中办公,为集团总部发展谋划新蓝图。

  04季华实验室

  季华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选址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南海片区文瀚湖畔,整体占地1000亩,其中科研用地24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规划产业化基地760亩。

  目前,季华实验室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人员规模已达900多人,并2020年12月起陆续进驻文翰湖畔;而二期工程亦已开工、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房价3万+!三山新城大势跑出

  2020年的三山新城,无疑是整个佛山最亮眼的一个星!

  去年2月24日,作为2020年疫情下的佛山第一拍,澳门城二期(龙光玖里江湾)以封顶价拍出;4月10日,林岳TOD地块(中交泷湾云城)以65.65亿成交,跻身佛山土拍历史总价前三;4月27日,香港城地块(万科天空之城)以51.8亿成交,溢价13%;5月28日,国际社区地块(中海文锦国际)以46.25亿摘牌......

  仅去年上半年近180亿的出让价,已占到南海的三分之二、全市的三分之一。市场的青睐,就是最好的肯定,三山新城无疑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新区。

  而用时不到1年,这些项目均全部入市,也让三山新城房价成功站稳3万+/㎡!

三山新城商业靓地底价成交

  2021年的三山新城,交通发力

  进入2021年,除了广佛之眼这一重磅地块的挂牌,三山新城在交通方面,可谓利好不断!

  01番海大桥:拟春节前通车

  去年年底,番海大桥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施工即将完成,广佛再添一条交通大动脉,按照进度规划,项目预计2021年春节前主线桥双向通车,2021年6月竣工。届时,从三山新城出发,最快5分钟即可快速通达广州番禺区。

  番海大桥全线施工图

  02南海新交通

  南海新交通车辆段已上线调试,力争2021年年中开通试运营,其中,线路于三山新城设有5座车站,未来将通过林岳西站接入广州南站。


  南海新交通列车

  03地铁4号线+11号线

  日前,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后启动了多项关于佛山地铁4、11号线的招标工作,招标显示,项目将分5标段进行施工,总投资将超427亿!

  两条线路均途径三山新城,并设至少5大站点,且均属于佛山第二轮地铁建设规划,并均拟接驳至广州。据悉,佛山第二轮地铁建设规划将有望今年批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