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仅9.1个月!去化周期全市最短?三水前九月又卖了超1.7万新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0-10-15 17:45:10
摘要
有板块去化周期长达34.1个月!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前三季度卖房超1.7万套,三水楼市真的复苏了吗?

  据乐居统计自佛山住建局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三水全区新房就卖了17433套,占比全市21.8%(79824套),签约面积189.26万㎡,占比全市21.26%(889.99万㎡)。

三水前九月卖房数据一览三水前九月卖房数据一览

  不过,该成绩只是恢复到去年同期近九成的水平,2019年三水前9月同期成交套数为20432套,成交面积达213.42万㎡。

  于此同时,据第三方佛山汇诚鸿图数据,截至今年9月份,在佛山全市预估去化周期为12.9个月的前提下,而三水新房显然供不应求,合计17757套房,环比跌了3%,去化周期为全市最短,仅为9.1月!

图源:佛山汇诚鸿图图源:佛山汇诚鸿图

  从各个板块来看,去库存周期最短为白坭、南山、大塘等偏远板块,而西南板块、北江新区、三水新城仍是库存大头,占比均超20%,最高达到了5041套的库存量,去化周期也为全区最长,达到了34.1个月。

三水各个板块去化周期一览(图源:佛山汇诚鸿图)三水各个板块去化周期一览(图源:佛山汇诚鸿图)

  乐居留意到,造成去化周期变短的原因,除了恒大打头阵的多个楼盘,高调低价去化提升了速度之外,土地市场供应量的相应放缓也功不可没。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截至前三季度,佛山卖地总额已达982.9亿元,早早创下历史新高,“千亿不在话下”,而截止目前三水仅卖了9宗商住地,合计供地约37.22万㎡,成功收金约42.21亿元,溢价率持续走低,明年新房供应总量预计也将有所下滑。

前9月三水卖地一览前9月三水卖地一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