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限价11.67亿起拍!乐从大墩村4.2万方留用地终挂牌 就在保利天寰旁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31 17:53:07
摘要
佛山新城最新一次卖地成交12356元/㎡!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乐从大墩村地终于来了!就在保利天寰旁!直接最高限价11.67亿起拍!【佛山8月专题预告】

  日前,乐居从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处获悉,顺德挂牌转让一宗位于乐从荷岳路以南、岭南大道以东地块,即大墩村留用地块,占地42466㎡,起拍价为最高限价116769万,折合楼面约1.1万/㎡,拟于8月31日10时进行现场竞买。

地块位置示意(制图:黎毓贤)地块位置示意(制图:黎毓贤)

  本宗地与保利天寰就在一路之隔,邻近3号线在建的大墩地铁站,为大墩村留用地块。值得一提的是,佛山新城最近一次卖地为今年6月,中南联合新城投资拿下妇幼保健院旁的2.3万方宅地,当时成交楼面约为12356元/㎡。【详情】

  直接最高限价起拍

  乐居了解到,早于2019年7月,《乐从镇大墩股份合作经济社留用地处置方案》就已高达9成的同意率表决通过。【表决回顾】

大墩村公告

  根据出让文件,地块将采取“竞配建物业、再竞自持租赁房”的形式进行出让,限定配建商业物业上限为21230㎡,竞价阶梯为300㎡/次;限定自持租赁房上限为83690.43㎡,竞价阶梯为300㎡/次。

  与保利天寰一路之隔

  本宗地具体位于乐从镇荷岳路以南、岭南大道以东,与保利天寰一路之隔,占地面积约42461.37㎡,土地使用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地,建筑密度≤28%,容积率>1且≤2.5,绿地率≥30%,建筑限高80米。

地块与保利天寰一路之隔(吴壁生摄/黎毓贤制)地块与保利天寰一路之隔

  而据乐居去年实踩发现,地块基本已平整,内部有条小水沟,杂草丛生;地块北向可望佛山新城CBD,众多高楼林立。

大墩村地块现状(吴壁生摄/黎毓贤制)

  配建方面,地块无特殊配建要求,仅须配建物业管理用房、社区服务中心等常规配套。值得一提的是,地块东侧规划建设佛山地铁3号线线路。

地块规划示意地块规划示意  

  佛山新城拟连片改造

  乐居留意到,佛山新城近期拟实现旧村居连片改造面积约5682.54亩,将为新城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包括占地约2159.7亩的大墩村在内,目前小布村、小涌村、荷村均取得了不同进展。

  其中,今年4月,小涌村整村改造已由卓越集团中选前期服务机构,目前已启动入村测绘工作;小布村改造提升和活化项目方案也已年初通过,将于8月公开选取选定市场合作主体;而荷村工业区改造方案也于7月以98.6%的超高同意率表决通过。

  此外,今年5月,岳步村集体用地转教育用地方案成功通过表决,拟建设开发为私立学校,即佛山新城距离引进华英中学又近了一步。有市场传闻称,华英或将通过市场平台拿下地块。

荷村工业区范围示意图

  纵观佛山新城片区,目前有怡翠晋盛、泰禾世茂佛山院子、金海M-CITY、华润置地悦里、保利天寰、龙光玖龙玺、保利龙光和光尘樾、恒大苏宁广场等众多楼盘项目,洋房在售均价1.6-3.1万/㎡不等,多以1.8-2万/㎡之间为主,商住氛围日趋成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