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16条旧村!超1.1万亩!2020年禅城、南海这些村要动!进度曝光!
来源:新浪乐居2020-05-20 14:29:47

  2020年,

  佛山城市更新又有了新进展

  禅城、南海接力推介,

  多达16条村将迎来整村改造!

  下面来看看,进度如何?

  南海区2020年,南海共推出9个旧村改造项目,共约7972亩,对比去年,今年新推出了罗村务庄、上柏、街边3个旧村,以及小塘莲子塘、横溪2条村。其中,6条村已迎来房企“插旗”!

1

  1九江上东村

  上东旧村居改造项目,位置北起大正路,南至儒林东路,东起325国道,西至船栏街,总占地面积约为381.7亩,其中农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土地面积约305.8亩,国有土地和现状道路约75.9亩。

  据了解,村民改造意向较为强烈。同时,时代中国已进村摸底,提前介入。

2  上东旧村位置示意图(制图:黎毓贤)

  2罗村联星旧村狮山镇罗村联星社区,占地约1522.5亩,现为宅基地、商铺、厂房、学校等使用。拟进行旧村居改造,打造成为集咏春、花灯、孝德、宗祠等多种文化元素的综合性社区,并配套部分住宅建筑,预计建筑面积约260万平方米,投资额18亿元。

3  位置示意图

  2019年10月中旬,位于狮山罗村的联星村发布关于签订《联星社区旧村居改造项目合作意向书》的公示,拟继续委托万科作为前期咨询服务机构,延期一年,到2020年底。10月22日,联星社区经济联合社以100%同意率通过表决。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3月,罗村联星村所在片区规划初步方案正式出炉。将发展为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区、人居环境改善示范区和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示范区,规划至少有29宗宅地+14宗商地。

4  规划示意图

  根据南海区旧村改造流程显示,旧村改造项目在完成规划修编后,将进行改造意愿表决,后确定表决选择合作开发企业。

  3小塘莲子塘旧村

  北侧为广云路,与小塘新城隔路相望;东侧距离三环路与广云路交接处约900米。项目占地面积337亩,北侧为广云路,与小塘新城隔路相望;东侧距离三环路与广云路交接处约900米,拟引入投资商实施旧村改造,打造综合性社区,并配套商住楼盘,预计建筑面积约57万㎡(按容积率2.5计算),投资额40亿元。

  项目建成后,与周边已建成的多个商住小区及其他成熟配套形成一个大型生活社区,提升市民居住质量。目前项目正在调整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据悉,时代中国已提前介入摸底。

5  项目位置示意图(制图:黎毓贤)

  4小塘横溪旧村

  项目占地面积约211亩,拟引入投资商实施旧村改造,打造综合性社区,并配套部分住宅建筑,预计建筑面积约35.2万㎡(按容积率2.5计算) ,投资额25亿元。

6  项目位置示意图(制图:黎毓贤)

  5罗村务庄旧村

  项目占地面积约2047.19亩,拟引入投资商进行旧村居改造,打造成为综合性社区,并配套部分住宅建筑,预计建筑面积约为340万㎡(按容积率2.5计算) ,投资额240亿元。

  据了解,目前富力已介入。此外,今年1月,罗村务庄就相关旧改事项完成了表决,其中,包括:表决选取佛山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的唯一前期咨询服务机构;并于富力签订《务庄社区旧村居改造项目的咨询服务协议》基础上,在原基础上延期至2022年2月12日止,协助经济社开展旧村居改造前期工作。

7  项目位置示意图

  6罗村上柏旧村

  项目地块面积约1087.39亩,拟进行旧村居改造,打造成为综合性社区,并配套部分住宅建筑,预计建筑面积180万㎡ ( 按容积率2.5计算),投资额127亿元。项目建成后,与周边已建成的多个商住小区及其他成熟配套形成一个大型生活社区,提升市民居住质量。

8  项目位置示意图

  7罗村街边旧村

  项目面积约2017亩,拟进行旧村居改造,打造成为综合性社区,并配套部分住宅建筑,预计建筑面积约330万㎡(按容积率2.5计算),投资额23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与周边已建成的多个商住小区及其他成熟配套形成一个大型生活社区,提升市民居住质量。

  据了解,目前龙兴地产已介入。

9  项目位置示意图

  8大沥洛溪旧村

  洛溪旧村改造项目改造地块位于联河桥以西,佛山水道以北,桂江桥以东,穗盐路以南,占地面积约155亩(其中旧村面积64亩,旧厂房面积91亩)。土地权属大沥镇奇槎村洛溪股份合作经济社。该项目地块现状为旧村居、旧厂房,拟作为旧村居改造项目开发,预计容积率为3.0。

10  项目位置示意图

  9里水下沙旧村

  里水镇下沙旧村改造项目,位于里水镇里水大道南、沙涌路地段附近。项目占地面积约304亩,土地性质为集体土地。项目把握“梦里水乡,幸福家园”的目标,以“绿色、健康”为主线,拟改造成高档次的商住及教育中心,(规划用途最终以政府部门门审批为准)项目建成后改善周边投资环境,构建宜居的城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保利华南已中选项目服务机构,同时项目已于村里设有旧改部。据了解,目前正进行入屋测量并沟通赔偿方案。

1  项目位置示意图

  南海区旧村改造流程

2

3

  禅城区

  5月18日,禅城区举行了城市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推出了7条旧村改造,共3378亩。据了解,其中已有4条旧村迎来房企“插旗”,2条村改将于年底推出。

4

  1贺丰旧村

  项目改造面积约707亩,位于庄尾路和乐西路两条城市发展陆线交汇中心,是贺丰片区规划的重要节点。东临佛开高速,西临佛山一环,北近吉利涌,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及景现条件。意向改造为大型生态居住社区。

5  项目位置示意图

  日前,乐居实踩贺丰旧村,其改造前期服务已由金地商置介入,待完成编制后,后续将公开选取市场主体进行改造。

6  金地于贺丰村委旁设置了旧改咨询中心

  据了解,贺丰村股东已于2019年8月17日同意通过项目进行连片改造采用“协议出让”方式实施,并同意公开选择的市场主体进行规划编制等事项。

7  改造效果示意图

  2石头南北村

  项目改造面积56亩,地块位于金澜南路与宝源路的交界处。南面紧邻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禅城区人民医院中医院澜石园区、佛山市禅城区澜石中学等配套加持。周边交通拥有佛山大道、汾江南路、岭南大道等城市干道。

  据石湾镇街道现场介绍,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推出。

8  位置示意图

  3深村仁和仁五村

  深村仁和仁五改造就在亚艺公园西侧,地理位置优越。临近在建佛山地铁3号线深村站,周边新盘较少,教育资源优越。拟改造为商业商务用地。

  同样,据石湾镇街道现场介绍,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推出。

9  仁和仁五村位置示意图

  4张槎大江旧村

  江旧村改造项目位于张槎路南侧、莲江路北侧、禅西大道东侧、槎湾路西侧,临近在建的佛山地铁2号线张槎站,总占地面积约1492亩。地块涉及罗联、桥头、同建、聚联、聚星、东后、联胜等农村集体土地(其中,村民宅基地约374亩;村集体旧物业用地约110亩),意向改造成为居住兼容商业项目。

  据悉,张槎大江村此前已通过表决,由保利华南进行前期整理工作。同时,今年3月,张槎大江村民委员透露了项目最新进度:目前项目已完成全村土地、地上物等数据摸查工作,相关规划、改造方案正在研究编制当中。

0  大江村位置示意图

  5大沙村旧村

  地块位于张建街道核心区,流动人口聚集,紧邻轻工路、槎湾路、聚锦路,交通路网成熟。周边建有保利香槟花园、坤泰轩,御景上院、荟丽家园等成熟住宅小区,毗邻张槎中心小学,保利幼儿园,冠华小学、冠华幼儿园等教育配套资源丰富,临近张槎医院、张槎市场、西华生饮食文化城等居住配套设施成熟。

  去年,张槎大沙村已通过全村改造意愿表决,项目改造将采用“协议出让”的方式实施,以及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前期摸底调查、申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和编制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等工作。

  据悉,上海大华已提前介入。

1  大沙村位置示意图

  6东升鲤鱼沙旧村

  地处佛山涌以北、文华路以东的鲤鱼沙旧村改造项目,土地权属单位为东升鲤鱼沙杨二股份经济社,计划改造总面积约为162亩,原址为旧村居,拟改造为居住项目,涵盖二类居住用地、科研教学用地、文化设施用地。

  据了解,早于去年9月26日,东升鲤鱼沙经济社已表决通过同意采用协议出让的方式对鲤鱼沙村进行改造,以及确定广东启恒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规划咨询有限公司为前期申报主体。

  该村的原始股东仅121人,村民改造意愿较为强烈,或将有力地推动旧改进度。目前,前期工作正不断按序往前推进。

2  东升乡鲤鱼沙地块改造范围示意图

  7永新南沙旧村

  永新南沙村地理位置优越,北侧即为越秀岭南隽庭,南侧为岭南明珠体育馆及文华公园,邻近佛山万科广场、印象城、九鼎国际等商圈。拟改造为商业商务用地。

3  永新南沙旧村改造范围示意图

  官方答疑

  禅城首个整村改造,果房改造的具体进度?今年又有哪些旧改将取得新进展?就此,乐居咨询到了禅城国土局及房企代表。

  其回复到:目前,果房项目的实施方案正报区政府预审,预审后将提交村民大会进行表决。此外,贺丰旧村、东升鲤鱼沙旧村改造等项目也正在申报单元计划、单元规划,预计今年可完成报批。

  禅城区旧村改造流程

4

5

6

7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