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珠杨玉飞:疫情下物业得到有史以来最高尊重 未来拓展新业务

采访嘉宾:新明珠物业服务公司总经理杨玉飞

采访时间:2020年4月13日

精彩语录: “我们防护措施方面是做足的,全身上下,包括手套、口罩、水鞋等物资保证足够。每日上班要求主管密切对员工进行岗前沟通,做好岗前心里培训,降低员工心理压力,疫情再严重作为物业人,是不可以退缩的,公司也会尽全力保障好员工安全,给员工购买保险。”

“管理层一定要重视,迅速反应,告诉一线员工他们要做什么,怎么做,要有准确具体的指引,否则他们真的会慌张,比如闸口测体温,要告诉他们怎么测,间隔多少。”

潘奇:2019佛山楼市蓄势待发 岭南天地二三季度加推新品

采访嘉宾:佛山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潘奇

采访时间:2020年1月19日

精彩语录: “佛山(楼市)会是稳中有升的状态,这是毋庸置疑的。”潘奇表示,从房地产开发来说,长期发展是看人口的,佛山占据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战略位置,本身就不断吸引人口涌入,加上敢为人先地落实了人才引入政策,相信佛山的发展步伐会越来越快,而优质的人才越来越多的话,楼市也会越来越好。

2020年持续看好祖庙和千灯湖板块。潘奇始终认为,这两个片区是佛山最具竞争力的,祖庙是千年文化中心,千灯湖是毫无疑问的金融中心。

曾祥鸿:2020佛山房价稳中有进 皓玥湾项目二季度末入市

采访嘉宾:鹏瑞佛山公司营销总监曾祥鸿

采访时间:2020年1月16日

精彩语录: “2020佛山楼市会相对明朗一些,政策支持的力度会更大,2020应该是未来十年的黄金年代起步第一年。房价还是偏稳,不会过快增长,也不会下跌,稳中有进。”曾祥鸿看好楼市走势,认为房价还是有向上的空间,成交量在人才政策等利好也会逐步回归。

但对于房企来说,2020可能不是一个特别好的年数,稳中求进中会淘汰一些房企,这个需要房企作出多方的考虑,但毕竟从2019一级市场能看到外来房企对佛山还是比较看好的,未来一定是欣欣向荣的,会有房企退出,也会有新开发企业进入,算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

张翼翔:CC ONE港威滨纷汇或2021年开业 未来继续看好南庄

采访嘉宾:佛山市港威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张翼翔

采访时间:2020年1月16日

精彩语录: “2019年的佛山楼市是“喜忧参半”的。一方面,上半年市场行情较好,而下半年则直线降温,尤其是第四季度,可谓是“前半年喜、后半年忧”;而另一方面,对于开发商来说不同开发商情况也各有不同,则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虽然现在来说南庄房地产不算活跃,但未来的发展潜力却是十分巨大的。”张翼翔相信,未来两年随着南庄城市的建设,南庄房地产发展一定会向城央看齐,非常看好南庄中心城区的发展。

经纬麦少荘:2020将迎规划大年 楼市变数或在下半年

采访嘉宾:佛山经纬研究中心经理麦少荘

采访时间:2020年1月15日

精彩语录: “放眼整个湾区,佛山还是一个比较稳步发展的城市。一方面,佛山在广佛同城的有利支撑下,广佛两地已经逐渐实现产业、就业、商贸以及交通方面的融城链接,相比其他湾区城市来说,佛山拥有更强有力的基础,同时,从楼市政策方面来看,佛山在湾区里面还算宽松,是一个较适合居住工作的城市;另一方面,港澳方面对于佛山的文化认同度和城市友好度在湾区内较高,随着港澳人才的引入,还将进一步推动佛山楼市发展。”

金融街梁锦泉:楼市量稳价升 持续看好佛山非限购区

采访嘉宾:金融街广州公司营销管理中心部门经理梁锦泉

采访时间:2020年1月14日

精彩语录: “国家维稳的大基调下,楼市将持续平稳发展。”对于佛山市场而言,据梁锦泉分析,“随着往年拍出的高价地陆续入市,将会维持整个楼市供应量跟成交量,在保有一定稳定基础上涨情况下,价格预计也会稳步上升。”

“不单是地产行业,2020年作为未来新的十年、新风向标起点,我相信市场会有更多更好的原创型产品,以及更极致的创新型服务推出,相信各家房企也会有更多新的理念在这阶段里涌现。”

袁雪玲:2019佛山商业升级调整 2020投资要看长线

采访嘉宾:戴德梁行华中区研究部助理董事及主管袁雪玲

采访时间:2020年1月6日

精彩语录: “2020年看好佛山TOD项目,随着大湾区的建设,佛山加强基建的投入,通过高铁等交通实现广州、深圳等多市互联互通,比如佛山西站项目,在交通的加速下联系更密切,人流量快速提升,新片区也迎来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但是TOD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各个开发商争相进场,提前布局。”

“商业最关键是看地段,城市核心位置有限,等到区域发展成熟再进入市场成本将水涨船高,房企要把握好机会,提前布局。”

余鸿:万亿后的佛山购买力强大 自住越早买越好

采访嘉宾:中原地产佛肇区域董事总经理余鸿

采访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精彩语录: “相比往年,2019年呈现几个明显特点,第一,下半年港人佛山、肇庆置业趋势明显,港人喜欢有地铁等轨道交通的楼盘,偏向选择熟悉的品牌,比如中海、万科、雅居乐、碧桂园等早期在香港做过推广的品牌;第二人才新政对市场有比较大的触动,佛山作为制造业大市有170万蓝领,高端人才的引进对佛山加强人才质量,提升技术都会有很大的帮助。第三,政府对三旧改造方向越来越明确了,城市更新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积极,城市的级别、发展空间越来越大。”

时代周四阳:打造汽车产业集聚区 佛山首个大规模产业项目落地

采访嘉宾:时代中国副总裁兼佛山公司总经理周四阳

采访时间:2019年12月30日

精彩语录: 爱车小镇产业项目的推进将带来多方共赢的局面。其一,在更新城市面貌的同时,保障了本地村民的收益;其二,项目产业的不断推进还有助于吸引更多高端人才的集聚;其三,随着汽车产业的升级,将激发本土商户的活力,商户收益也会相应增加,未来还将吸引更多高端龙头品牌企业的进驻,为大众带来更好的商业体验。
     周四阳表示,时代中国希望将项目打造成为华南配套最全、最受欢迎的汽车产业集聚区,值得未来期待。

美的商业祝世奇:超过60%品牌首入顺德北

采访嘉宾:美的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区域总经理祝世奇

采访时间:2019年12月11日

精彩语录: 美的商业实行“集中式商业+社区商业”双轨并行战略,已经布局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游、华北及西南5大核心经济区,新进驻了武汉、贵阳、天津等重点城市中心,落地商业项目28个,累计优质商业土地储备近90万平米,开发运营商业建筑面积超300万平米。
    美的商业紧扣人口增长节奏,布局湾区商业,仅在顺德北,未来三年会有5大商业项目进入运营期。另外,大湾区也是美的置业核心发展区域,我们将紧跟地产的拓展步伐,在大湾区深耕,落地更多优质商业项目。

鑫苑城关永基:以科技赋能地产 未来加码湾区黄金坑

采访嘉宾:鑫苑集团广东区域公司、鑫创科技佛山公司总经理关永基

采访时间:2019年9月25日

精彩语录: “我们湾区里边挑洼地,必然选择的是珠江西岸,而西岸里边最有经济活力的就是佛山,佛山五区里边黄金坑就是高明,离禅城近,经济未来受大湾区经济引擎带动,而且规划有4F机场,系列利好让我们选择高明。”
    “鑫创AI国际科创智谷,将深度整合鑫苑全球资源,打造集AI科技产业、商业植入、运营服务而成的“三位一体”战略平台,通过产业植入扶持政策,积极引入TOP500企业、全球AI专才及研发机构,政企携手实现AI全产业链条生态圈,实现真正的产城相融。”

广佛智城黄河:用十年磨好一剑 未来尝试小而美项目

采访嘉宾:广佛智城集团董事长黄河

采访时间:2019年9月16日

精彩语录: 在访谈中,黄河多次提到了初心、坚持,“特别是这种类型的商业,还是守住初心,那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呢?就把这个地方把它开发好,建设好,特别是要运营好,要把它做旺,要对整个城市的品质有提升,对当地经济要有很高的贡献度,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我们一路都没忘掉目标,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冒进,没有扩张,这其实很困难。”
    对于下一个五年,黄河坦言未来想打造一些小而美的项目,做一些定位更加精准,更加高端的项目,满足市场上投资能力比较强的客户,重点会考虑大沥、广州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

丘胜辉:城市更新的内涵在于生产、生活和生态

采访嘉宾:佛山市城市更新局局长丘胜辉

采访时间:2019年7月31日

精彩语录: 城市更新其实就是广东最早的三旧改造,即旧房旧镇旧村居的拆除重建。但随着三旧改造的推进,目前已经全面进入到了城市更新的新阶段,除了拆除重建,还包含有历史文化保护、复垦复绿、以及既有建筑提升等方面。
    在丘胜辉看来,城市更新的内涵主要包括生产、生活、生态三个方面。只有通过不断的围绕这三个方面发力对城市的空间进行再造和优化,才能让这个城市更加严谨。

刘文:从珠江新城到佛山湾华 富力旧改在发力

采访嘉宾:富力集团佛肇片区公司副总经理

采访时间:2019年6月30日

精彩语录: 刘文认为,知名房企纷纷参与旧改证明了旧改是一个大趋势。对于广佛旧改流程的异同,他认为佛山与广州的三旧改造政策相比,政策上有了一定程度的细化,便于城市申报主体参与到佛山市的城市更新中。 在佛山市政府大力支持“三旧改造”之下,他表示“有实力的开发商在当中将扮演一个强心剂,毕竟要进行旧改,是需要强有力的实力和经验支撑,这股“强心剂”会推动落后产业的淘汰,引入更多科技创新,优化城市空间功能布局和新旧动能的转换,扩大核心产业的聚集。”

国华新都王博:广佛同城大沥先行 广佛界限逐渐模糊

采访嘉宾:国华新都营销总监王博

采访时间:2019年6月6日

精彩语录: “广佛同城给我感触最深的应该是佛山的楼市吧。”王博认为,广佛同城对于佛山房价的带动是最显而易见的。“尤其是与广州接驳的桂城、里水、大沥等区域房价更是涨势惊人,其中,里水别墅已冲破5万/㎡,桂城房价也突破3万/㎡,不断在与广州房价靠近。”
    在王博看来,佛山房价的上涨得益于广佛同城的四个方面,分别为交通同城、生活同城、服务同城和创新同城。正是在广佛同城推动下,地铁被打通、行政壁垒被打破等,广佛生活通勤日益便利,才使得越来越多广州人选择来佛山置业。

深耕大湾区!金辉佛山五子联袂 揭秘产品力决胜市场之道

采访嘉宾:金辉华南区域佛山公司总经理潘海清

采访时间:2019年4月28日

精彩语录: 为什么会选择跟这些一线房企进行合作呢?“因为产品理念和运营,以及对客户服务态度很接近,这些使我们能够走到一起。”潘海清指出了三大理念,并进一步阐释道,如产品理念,金辉深入洞察客户的居住体验和不同生命阶段的功能需求,拥有一套成熟的住宅产品体系,通过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打造更优质的产品。
    “从这几个理念来分析,我们合作有很强的基础。”潘海清总结道,“通过跟各品牌开发商的强强联手,我们能够打造出更加满足地区客户需求的匠心之作。

中原朱伟德:2019佛山楼市量价或回落 看好限购区发展

采访嘉宾:佛山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总监朱伟德

采访时间:2019年1月8日

精彩语录: 在政策严控下,整体房地产市场降温,但2018年佛山成交量价依然坚挺。2018年上半年佛山楼市供求稳步上涨,下半年调控政策持续从严下,交投气氛明显减弱,客户观望情绪浓重,成交节奏明显放缓。
    2019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需求各个层面不利因素依然存在,加上企业融资受阻,居民去杠杆开发贷款收紧,楼市预期转向,预计佛山楼市2019年上半年有小幅下跌的可能,下半年估计受政策微调,“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正面积极引导,成交量价会适度回升。

麦少莊:佛山土地供应多元化 19年楼市或“稳中有变”

采访嘉宾:佛山经纬研究中心经理麦少莊

采访时间:2019年1月7日

精彩语录: 整个2018年的佛山楼市可拆分为两个阶段:前三个季度整体市场偏冷,市场观望情绪较浓,而到了三季度末期,受房企年末冲刺业绩目标的因素影响,开发商让步心态明显,部分产品开始出现从带装修改为毛坯,或者新品直接毛坯发售的情况。
    未来市场将由低地价房源、高价房源、集体用地项目和旧改用地项目主导,而其中低价房源十分有限,估计到2020年,对于购买能力较弱的购房者来说,单纯的商品房的购买机会会越来越少,而对于他们来说2019年还是一个比较好的置业时机。

赵卓文:2019年楼市趋“稳” 未来房地产四大发展趋势

采访嘉宾:国内著名房地产市场研究专家、策划专家和专栏专家赵卓文

采访时间:2019年1月6日

精彩语录: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18年,那就是“变”2018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在变、市场环境在变、产品在变,而我们的观念也发生了转变。
    2019年的整个房地产市场一定会“稳”。珠三角未来最具投资价值和发展动力的仍然是广佛都市圈。从粤港澳大湾区10万亿的GDP来看,有3万亿都在广佛,经济总量足以超越上海。可以预见,随着未来广佛大都市圈的土地价值上升,物业价值上升,人口还不断积聚,潜力还会更大。

华远地产李洪军:佛山进入“华”时代 海蓝城突围之道

采访嘉宾:华远集团同龄人、华远地产广州城市公司副总经理李洪军

采访时间:2018年12月11日

精彩语录: 华远通过房企间的强强联合,达到优势互补。以华远与远洋的联合为例,一方面,两家都是北京国企,有着相同的企业文化和“基因”,对三水新城的判断上不谋而合;另一方面,通过强强联合,进行优势互补,双方在不同方面各擅半场,如华远在产品打造上比较有心得,远洋则运营节奏的把控上较佳。
    在政策的消化期过后,客户也慢慢有一个接受期。未来无论是从佛山客户的导入量,或从产业的布局、规划以及经济发展层面,华远对佛山整体依旧非常看好。

对话林冬娜:智慧健康生活的炼成之道

采访嘉宾:美的置业总裁助理兼产品管理中心总经理林冬娜

采访时间:2018年9月11日

精彩语录: 智慧和健康是美的置业的产品的两个最重要的理念,智能主要是因为美的控股母品牌在智能家居和电器方面有非常强的研发和制造实力,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的基础。其次是在市场调研后,我们发现欧美国家家居智能化普及率达到20-30%,但我们国内5%都达不到,也就是说目前有极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
    健康的维度很广泛,包含了材料健康、环境健康、身体健康、心灵健康等,除了设施外,还有跟健康相关的各式服务和相关的产品。

美的物业綦海生:大数据时代下的物业新方向

采访嘉宾:美的物业集团总经理綦海生

采访时间:2018年9月5日

精彩语录: 在綦海生看来,整个物业服务行业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未来物业服务的招工也会越来越难,我们不应该再将物业服务定位为劳动密集型行业,而是应该逐渐转变思维,结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重新定位物业行业。
    离开大数据,物业制定的所有服务方案和措施可能是自以为是,只有通过大数据分析,才能够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比如了解客户出行习惯,优化服务流程,让客户出行更便利;比如了解客户晨起夜间运动时间,开启灯光,优化社区环境等。

北大资源罗金平:让文化温暖生活,美好从这里开始!

采访嘉宾:佛山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罗金平

采访时间:2018年8月22日

精彩语录: 未来三水楼市将何去何从?佛山作为先进制造业强市,首先产业基础非常扎实,整体房地产市场发展很健康。三水计划打造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人口净流入,较好地支撑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但预计未来一二线城市调控仍然持续,市场量价走势将会维持相对平稳。
    在产品方面,(1)市场供给业态趋于多元化:住宅、综合体、产业城、特色小镇、农业综合体、共用产权、人才用房、长租公 寓等;(2)产品打造更趋丰富:小空间多功能、全周期住宅、个性化定制、智能家居、垂直绿化等多纬度,各显神通。

碧桂园关卓坤:美好生活不仅仅是建栋房子

采访嘉宾:碧桂园佛肇区域副总裁关卓坤

采访时间:2018年8月7日

精彩语录: 在关总看来,房地产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触碰到天花板。作为置业者,他们不再满足于仅仅是一栋房子本身,而是随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更加看重楼盘的成熟度、装修标准、户型和配套。而作为开发商,则需要多元化布局寻找突破。
    对于2018下半年佛山楼市,关总依然看好。从深圳东莞和惠州,到现在的广州、佛山和肇庆,粤港澳大湾区内几个城市的联动日渐紧密。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颁布实施,大湾区内城市与澳门香港之间的壁垒将被逐步打破,而这些地方的经济会被逐渐端平,佛山市场将被看好。

袁奇峰:广佛产业协同发展 三水新城成房地产开发热土

采访嘉宾: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袁奇峰

采访时间:2018年8月4日

精彩语录: “过去,三水曾做出过沿北江向西发展的规划,但我们认为向西发展红利空间有限,如果要成为辐射狮山的服务中心,向北发展比向西发展更为有利,有更大想象空间”,他说道。随着乐平工业园发展,三水北面片区建设用地范围不断扩大,他的团队就构想能不能在西南与乐平之间构筑新城,这是关于三水新城的最初构想。
    经过多年的努力,三水已经实现GDP千亿目标,城市价值不断提高。三水新城交通路网日益完善,多项市政配套陆续落地,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可见三水政府非常有魄力。

彭澎:城市三水新征程 千亿配套助新城打造新增长极

采访嘉宾:城市规划界知名大咖袁奇峰教授、社科经济权威学者彭澎

采访时间:2018年8月4日

精彩语录: 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比较来看,2017年佛山继深圳、广州、珠海之后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目前湾区城市经济规模相差不大,多核心是一大特色,也是一大难题。与长三角相比如此,与世界大湾区相比也是如此。
    而三水作为大湾区连接大西南的通道,将连通湾区内部轨道交通、高快速交通的基础设施,利用周边两个机场(规划中的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的优势,未来有望沿着广佛同城到广佛肇经济圈,乃至广佛肇清云经济圈,甚至于广佛肇清云韶经济圈的升级路径发展。

对话佛山绿城:对美好的渴望 是创造者的根本动力

采访嘉宾:绿城佛山项目群营销副总经理陈金海

采访时间:2018年5月14日

精彩语录: 房子不应该是简单的钢筋加水泥,而应该是一个有生命价值的产品。房子是用来住的,创造房子里的美好生活场景,才是绿城所有行为的最终目的。
    美好生活的切实落地,关键在于体系上和文化上的支撑。首先,是从家人的生活需求出发,我们的园区服务体系从居家生活、文化教育、医疗健康三大服务体系,从春、夏、秋、冬贯穿全年丰富的园区活动,还有为长者、儿童、青年家人定制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从不同的维度全面呵护家人的生活。

黎振伟:以城市群发展为契机 佛山城市物业资产前景如何?

采访嘉宾:世联行首席技术官黎振伟

采访时间:2018年4月3日

精彩语录: 未来中国的发展一定是以城市群发展的,珠三角在城市群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未来房地产的动能在哪?怎么支持房地产的发展呢?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合作的背景下,佛山产业、交通、人口等利好因素,区域势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红利。
    与此同时,楼市也悄然迎来变化,如商业模式的变化,从开发销售到资产管理的变化;基础资产的变化,从增量开发到存量改造;参与主体的变化,从开发商到资产管理人的变化;资本市场的变化,从银行贷款到现在的REITs、CMBS。

顾云昌: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 房地产行业突围十大路径

采访嘉宾: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

采访时间:2018年4月3日

精彩语录: 新时代的根本要求就是要高质量地发展,从高速度增长到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新时代的根本要求。新时代产生新需求,五大幸福产业——文化、旅游、健康、体育、养老应运而生;新需求需要高质量发展来实现,房地产行业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使命。
    产品高质量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场高质量运营、载体高质量打造、企业高质量成长。他表示,中国房地产要实现以上五个高质量的发展,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全国在短期调控+长效机制的作用下,未来楼市将平稳发展,2018年或将进入周期性的小年。

碧桂园关卓坤:2018为管理品质年 坚持五好原则建房

采访嘉宾:碧桂园佛肇区域营销总经理关卓坤

采访时间:2018年2月1日

精彩语录: 生活包括住、行、吃、穿、工作等,而美好的生活的定义不外乎是以上几项都达到自己的期待。纵观 2016 年年底以来的房地产市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奠定了发展基调。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进入“住”时代,房子的品质成为企业发展和保持持续竞争力的关键。
    作为龙头房地产企业,碧桂园定义2018年为“管理品质年”,将加强内控管理、力求在品质、科技创新、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中交城投 立足顺德情怀的造城思路

采访嘉宾:中交城市投资(广东顺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东

采访时间:2017年10月9日

精彩语录: 在新型城镇化道路上,顺德已经昂首走在前列。首先,顺德是国内经济百强市辖区之首,拥有敢为天下先的发展精神;其次,顺德拥有一大批务实的企业家,各镇街形成各自的产业特色;再次,顺德区位优势非常明显,位于珠三角核心区,水陆交通便利;最后,顺德拥有浓厚的人文内涵。在“一带一路”背景下,顺德制造肩负的使命是愈发重要。
    顺德高新区·凤城新印象立足于“产业新区、顺德情怀”的差异化特色,以及“最美水乡、最强工业、特色小城”的发展定位进行构建,无处不体现出中交城投立足顺德情怀的造城思路。

广州客西进置业潮 中原专家解读下半年楼市走向

采访嘉宾:佛山中原地产事业二部总经理王伟

采访时间:2017年08月16日

精彩语录: 广州客西进买房这个趋势将会愈加明显。第一,限购导致很多广州客在限购区域内失去购房资格;第二,限购区和非限购区的房价差距还是很大,具体天然的吸引力。未来,佛山一环南线楼价可能达3字头,广州二环包含整个佛山城区,我们从目前价格判断可能会去到2字头。这只是一个大趋势,不代表每个项目都能去到这个价格。
    我们对未来佛山楼市走势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虽然今年佛山楼市成交量有所回落,但价格仍然保持稳定水平。预计下半年市场仍然维持现有格局,量跌价稳,但区域之间差距将拉大。

美的地产赖国才:深耕顺德北部片区 美的北滘新盘15日亮相

采访嘉宾:中原集团大陆区副总裁兼华南区总裁李耀智

采访时间:2017年07月13日

精彩语录: 首先,从美的家电到旗下地产集团,均起源于北滘,我们对北滘有很深的情结;其次,顺德的经济实力大家有目共睹,在改革开放的时候,很早就开启了它的新的篇章,近几年也发展的非常好,整个顺德都是以一个非常开放进取的心态在发展经济。
   北滘作为广佛同城的第一站,政府投入两百多个亿来对市政配套进行升级。同时,政府也致力于将北滘打造成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在整个投入基础配套方面也不遗余力,未来还会引入大量高端的教育人才还有专业性的人才来匹配和提升整个北滘产业的升级。

中原李耀智:下半年房价有机会出现轻微回落

采访嘉宾:中原集团大陆区副总裁兼华南区总裁李耀智

采访时间:2017年07月09日

精彩语录: 粤港澳大湾区对11个城市会有不同的定位,每个地方要找不同的定位,佛山GDP和人均收入在以往都是排前几位的,基础很好。另外广佛同城无论是轨道交通、生活习惯都已经慢慢一体化了。
   不同城市有不同的优势,目前不用太快妄下定论说定位应该怎样的,倒是有两个建议,第一,做好基础建设,第二,吸引更多的人才到来。这两部分如果能够推动得好,未来佛山在粤港澳湾区发展地位将越来越重要。

中昂滕义:中昂翠屿湖最快10月入市 今年将继续在佛山拿地

采访嘉宾:中昂集团广东公司总经理滕义

采访时间:2017年06月30日

精彩语录:“实际上,我们也曾在佛山的限购区域进行了一些土地拓展和尝试,但在目前高地价的背景下,我们还是更理性的选择了非限购区域——白坭拿地。”滕总指出,地块区域优势明显,在交通上毗邻三水南站、还有轨道交通和佛山一环西延加持,在环境上也依山傍水,产品可塑性也很强。“因此,我们将案名定为中昂翠屿湖,也是将产品和环境有机的结合。”
  至于下一步布局,滕总预计,他们下半年将还会有1-2块地落在佛山,主要看好顺德,三水,高明这些非限购区域,至于会不会去广州拿地,还要看市场的情况。

伦教地价破万势如破竹 碧桂园双剑客解读后市走势

采访嘉宾:伦教碧桂园营销经理卢云龙先生和伦教碧桂园物业经理程慧贤女士

采访时间:2017年06月23日

精彩语录:目前楼市已经进入品牌消费时代。固定资产购置属于重大决策,消费者当然会优先选择综合实力雄厚、品牌口碑好的开发商,包括万科、中海、碧桂园等等都是相当出色的开发商。除了伦教客户以外,很多大良、北滘、番禺等地客户都会过来伦教碧桂园购房,正是看好了碧桂园品牌以及服务。从营销角度来看,产品配套、设计细节等都是非常吸引消费者的。
   碧桂园一直秉承“五星级的家”的服务理念,通过不断了解客户需求,提升案场的客户体验。在2017年的中国物业管理企业综合实力排名中,碧桂园稳坐前三,也是行业的标杆。

丹灶碧桂园何斌:预见丹灶楼市的发展

采访嘉宾:丹灶碧桂园营销总监何斌

采访时间:2017年06月15日

精彩语录: 目前丹灶及周边地区客户占约70%,广州客户的比例占到24%,是在没有启动任何大家熟悉的分销及拓展渠道的前提下自然来访,可见丹灶碧桂园对广佛各个区域的客户都具有很高的吸引力。
  丹灶地处佛山中心地带,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质的产业布局和良好的交通格局为后续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基础,正是预见到了丹灶板块的发展投 资,碧桂园才成为率先布局丹灶的品牌地产商,相信更多优质品牌的进入将为丹灶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空间。

旭辉周琦嘉:突击营销打破常规 年复合增长率超50%

采访嘉宾:旭辉集团副总裁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周琦嘉

采访时间:2017年06月05日

精彩语录: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跟踩住房地产市场发展节奏有关,而苏州项目的成功除了是市场的红利外,与项目自身产品的打造上也有着莫大的关系。“一个企业的成功本质是企业对商业环境的理解和内在沉淀,最后再呈现出来。”他说。
   “人都喜欢受到表扬,但总要听听不同的声音。接受批评,是旭辉坚持了好多年的传统。”他表示,旭辉会组织批评会,会上所有员工对董事高管敞开心扉地批评,总裁董事长也有胸怀去接受批评。接受批评,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是这个企业正能量的文化。

旭辉陈东彪:4年内全面推进装修房 今年将继续布局华南

采访嘉宾:旭辉集团执行副总裁陈东彪

采访时间:2017年06月05日

精彩语录: 苏州这座城市综合能力很强,但根据我们的预判,经历黄金十年,市场上的刚需产品已经相对饱和,改善型需求又逐步出现,旭辉抓住市场规律,才及时抢占先机。
   旭辉企业小,不容易进华南拿地,所以我们进入华南市场挑战不小不容易。但如果不进入华南,旭辉就称不上优秀。 接下来,华南区域预计今年还将进入深圳,还有周边城市,比如惠州、中山等城市。现在拿地不简单,既要关注一手市场,还要关注合作,旭辉与大多数房企都有合作。

美的地产李伟光:广佛同心大时代 争当城市发展驱动者

采访嘉宾:美的地产粤中公司北滘区域项目营销总监李伟光

采访时间:2017年05月03日

精彩语录:“壹号公馆只是起点,绝对不是终点,美的地产将匠心打造最优质的产品,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他介绍道,去年美的集团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也为智能家居提供坚实的技术后盾。
   2016年6月,美的地产以7.34亿元成功夺得北滘新城05-A-09地块,并创造顺德首 个楼面地价破万元项目。谈及美的地产对北滘市场信心满满的原因,李伟光说,“顺德整体房地产市场十分健康,尤其看好北滘楼市未来**,拿地成本尚在集团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如果未来有合适的地块,也会持续关注和参与竞拍”。

见证深圳楼市30年 林宏奕鼓励佛山年轻人爱拼才会赢

采访嘉宾:佛山市花伴里投 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宏奕

采访时间:2017年04月24日

精彩语录:“房地产是一个能让我充满激情、热血沸腾的行业,没有任何一个行业能让我如此着迷”,林宏奕坦言,在人生的每一个重要关口,都是靠拼搏成功跨越的,没有别的什么捷径。“年轻人有的是时间和精力,只要肯拼,未来肯定大有作为”,他补充说道,目前佛山有很多新兴产业如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新能源等领域,都为年轻人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是学建筑设计出身的,我对房子情有独钟,更看重产品品质和客户感受”,林宏奕还与乐居编辑分享他和老业主畅谈的趣事,当他操盘项目成为地标性建筑和老百姓喜爱的社区,自豪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

西樵拍出9346元/㎡地价 西部楼市一鸣惊人OR厚积薄发?

采访嘉宾:碧桂园西樵悦府项目总经理庄欣、佛山经纬市场研究中心高级经理麦少荘

采访时间:2017年03月24日

精彩语录: 佛山整体的住宅用地供应较少,房企保持一定的土地储备是他们在该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必备条件。广佛同城不断深化,广州外溢需求从佛山东部逐渐向佛山西部推进,加上西樵本身有旅游资源支撑,这是很多品牌开发商如中海、恒大、碧桂园等选择在西樵拿地的重要原因。
   目前来看,高明西江新城的配套不断完善,很多品牌开发商如万科、招商、美的等已经进驻,所以西江新城有自身的优势存在。而西樵目前配套相对成熟,无论是地铁沿线片区,还是听音湖片区,很多规划和配套都具备了,所以他们都有自身的投资存在。

金牌律师教你躲开购房陷阱 房屋维权攻略全揭秘

采访嘉宾:广东顺帆律师事务所的梁毅陶律师

采访时间:2017年03月17日

精彩语录: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对于售楼书的法律的法律效力,梁毅陶律师提出购房者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就一定要将售楼书及其他广告内容明确的写到商品房销售合同中,这样才能确保和约束开发商将售楼书中的承诺变为现实。这是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的一个很重要的方式。
  针对购房的各环节,首先要查验开发商的资质。五证、两书、三表要齐全。“五证”齐全:一定要审查开发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了预售证许可证,则通常开发商也具有了房地产开发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开发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共五证。

博雅滨江罗金平:土地热潮不断 或成三水楼市爆发导火线

采访嘉宾:佛山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罗金平

采访时间:2017年03月03日

精彩语录: “三水作为水都产业基地为人所熟知,三江汇流,生态环境优美,是一个宜居的风水宝地”,他说,随着城市价值不断提高,将会有更多品牌开发商和置业者认识到三水楼市价值。
  三水土地热潮主要受到市场内需推动,有以下四个原因:第一,解除限购以后,在广佛同城背景之下,三水的区域价值、交通优势就突显出来;第二,广佛两地房价差距,广州周边50公里内,仅三水房价仍低于万元;第三,去年大量消化楼市库存,目前各大品牌开发商缺地,急于补充城区投 资地段住宅项目;第四,广州客从最初的广州南部到佛山东部,再到佛山西部的层层外溢效应,让品牌开发商普遍看好三水楼市发展投 资。

刘世恩:5大理由让开发商爱上佛山 楼市供不应求加剧

采访嘉宾:佛山汇诚鸿图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恩

采访时间:2017年01月27日

精彩语录: 刘世恩认为,2016年佛山楼市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爆发,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缩。“我们公司年报里面有一个点评,荆棘与坦途”,他说。
   2016年值得关注的两件大事:1.限购放松效应持续,带来巨量成交。在政府“去库存”的政策指导下,每个月成交量价屡创新高,加剧广州客涌入佛山市场。2.国庆假期后重启限购,楼市进入新一轮观望期。但观望期大概只持续一个月时间,到11月广钢拍地,土地市场不断涌现“天价”项目,带动佛山楼市继续稳步向前,限购影响逐渐减少。

丝宝张彬:2017佛山楼市“西进”变局 狮山房价上行压力大

采访嘉宾:丝宝地产营销总监张彬先生

采访时间:2017年01月25日

精彩语录: 广佛同城,地产豪强布局佛山,更多的是瞄准广州市场,只是采取农村包围城市,曲线救国的方式。一来控制成本,二来积累经验和口碑;三来避开竞争和风险;四来没有严厉限购的纷扰,佛山理所当然成为房企抢占广州客户的突破口,正如惠阳、东莞之于深圳客户一样。
  按现有限购政策,短期内“西进”势头将十分明显,以往的价格洼地摇身一变,变成“拖升”大盘价格上涨的主力,不仅南海中西部像狮山、丹灶等镇街将成为置业热点,连以往不受关注的三水、高明都将一路高歌、突飞猛进。

奥园陈志炎:狮山为什么成兵家必争?今年房价要涨10%

采访嘉宾:狮山奥园冠军城营销总监陈志炎

采访时间:2017年01月24日

精彩语录:  面对狮山土地市场“面粉贵过面包”的这个现象,奥园冠军城营销总监陈志炎表示,“狮山土地市场火热是在预期之中,预计今年狮山房价有望达到1.6-1.7万/平以上。”他指出,狮山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第三、广东省之首,未来发展空间大。
   最后,陈志炎预测了一下2017年佛山的量价情况。他认为,今年佛山楼市将延续广佛同城、地铁交通等利好,预计全市房价仍有10%左右涨幅。成交量方面,则肯定不会像2016年这么疯狂,下跌幅度将达到15%左右。

长信徐伟钊:2016佛山楼市库存去化明显 三水发展后劲足

采访嘉宾:长信集团副总裁徐伟钊

采访时间:2017年01月22日

精彩语录:   “我觉得2016的佛山楼市可以用‘双疯狂’来形容。具体表现在楼市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和土地成交创下区域单价新高历史最多这两个方面。”
  “个人比较看好未来三水的发展。”徐伟钊表示,三水与广州之间有地缘优势、还有轨道发展,而且现在是价格洼地,在整个佛山来说价格还是偏低的。虽说佛山局部限购后,短期来看受惠于罗村和狮山,但从长远来看,他更看好三水、西樵等西部片区。此外,他同时表示,长信集团目前库存也不多,未来也会考虑在三水、高明、罗村等片区拿地。

中原黄志兴:广佛同心谋发展 今年楼市调控周期会缩短

采访嘉宾:佛山中原地产市场研究副经理黄志兴

采访时间:2017年01月23日

精彩语录: 2016年佛山楼市大概有五个关键词。第一个词,天量(成交量),成交面积全广东省第一,全国也排得上名;第二个词,高地价,市场频频产生高溢价率地块,区域地价不断被刷新;第三个词,限购,毋庸赘言。第四个词,外溢客。除了广佛边界,佛山各个区都出现了广州客的身影;第五个词,价格,局部区域的价格涨得比较快,尤其是从年初到九月份,表现得非常明显。
       量价方面,成交将维持高量。佛山刚性购房需求不少,也能吸引外溢客。价格则震荡上行。高地价带动高房价,加上,外溢客消费能力强,会拉动区域房价上升。

荔园郭凤霞:佛山成房地产发展“沃土” 区域差异化发展明显

采访嘉宾:荔园地产营销总监郭凤霞

采访时间:2017年01月22日

精彩语录:“但佛山土地的热度我们是可以预见到的。”郭凤霞认为,佛山楼市的兴起与广佛同城的推进密切相关。她指出,自2015年佛山完全放开限购以来,广州和深圳的外溢客户纷纷将目光投向佛山楼市,相比这两个城市来说,佛山既没有限购的门槛,又相较处于价格外地,对广州客的吸引力尤其大。
  此外,郭凤霞还表示,荔园地产未来除了继续开发佛山现有地块的项目外,还将继续积极寻找新项目,除了正常招拍挂外,还会考虑与已有地块的开发商或地主合作。“南海、佛山、顺德等广佛走廊区域都是我们拿地的重点。

碧桂园罗容芳:风口下的特色小镇 千亿总部拥抱“新翼”之梦

采访嘉宾:碧桂园总部新翼广场营销总监罗容芳

采访时间:2016年12月1日

精彩语录:“北滘在经济实力、公共设施、交通路网、产业转型等方面表现最突出,其中产业转型是最为引人瞩目的”,罗容芳说。北滘的主要支柱产业包括家电、金属材料、机械设备,特别是北滘在总部经济、工业设计、家电全产业链、电子商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性发展。
  特色小镇是以特色产业汇聚发展为特征,包含产业、文化、旅游、生活等等多方面内容,北滘“智造小镇”是融合“宜创、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型发展模式。罗容芳认为,广州的生活节奏快,人口居住密度高,生活成本昂贵,与之相比,佛山环境更加宜居。“佛山可以买房入户,解决子女教育问题,这一点也是广州人很看重的”,她说。

广佛智城黄河:600多家企业入驻 永旺梦乐城明年6月开业

采访嘉宾:广佛智城董事长黄河

采访时间:2016年11月28日

精彩语录:限购政策对商业市场构成了利好,当限购限贷政策出来以后,我感觉住宅投资趋于理性,住宅慢慢的回归居住的属性,商业项目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10月份商业公寓成交面积约达到4 .42万平方米,投资活跃度明显提升。
  普通住宅迟早会回归居住属性,投资客也将会慢慢转向商业地产,因此我认为目前不动产市场的投资机会还是在商业地产方面。目前市场整体投资回报率在下降,一个难题是货币的量越来越大,但优质的资产越来越稀缺,在这个基础上,区位好、经营好的物业对投资收益的贡献是比较大的。

买房也有托儿?律师教你识破开发商的常见欺诈伎俩

采访嘉宾:广东禅通律师事务所李鸿辉律师

采访时间:2016年11月15日

精彩语录:以房源欺诈为例,我们可以登录楼盘所在地的国土和城建水务局、即房管局的部门来查询,因为只要房源获得预售证,每销售一套房源就会在房管局有备案记录。这样就可以查到你所关注的房源有没有卖出去以及对开发商销售的真实情况有个大致的了解。
  建议在收楼时请专业人士过来验房,以便发现存在不合格的地方来维权,如若没发现明显问题,但又对于房屋潜在的问题持保留看法,在收楼签字的时候建议签“暂时没意见”,以保障自己追究的权利。

定制&成品家具大PK 家装大神为你解答装修疑难杂症

采访嘉宾:维意定制主笔设计师马佳妮

采访时间:2016年11月11日

精彩语录:其实从字面意义上就可以理解,一个是定制一个成品,定制家具,尺寸可以变化,颜色可以选择,款式可以设计,功能可增可减,预算可高可低,维意为什么最早推出先定家具后装修的理念,就是为了最终家具与装修方面的配合,水电位,尺寸,以及风格都需要相互配合。确定家具的风格以及布局,对装修的电位以及选主材方面有很大的帮助,这样其实可以大大缩减客户后期选材的时间以及工期,也不会导致我们装修完之后眼花缭乱的挑选家具,结果最终出来的成效却不尽人意。成品家具的优势,应该是大批量的生产会使得工期一般会比定制要快一些,还有就是例如一些纯实木家具,只有成品可以满足,目前没有纯实木定制的家具品牌。

大神新政解读:市场回归理性 房价将继续保持平稳

采访嘉宾:长信地产营销总监徐伟钊、易居广东战略顾问部总监林璟睿

采访时间:2016年10月11日

精彩语录:新政调控区域均集中在广佛走廊,对投资过度的区域进行调控,对需要去库存的区域选择继续放开,这是比较合理的。新政出台后,佛山楼市不会出现一个断崖式的这样一个暴跌,但是稳增长,或者是在稳步的微调这是肯定的。
  一些广佛交界区域,有项目推三四百套货却有两三千人抢房。现在通过政策调整,可能会导致一部分需求减少,但即使这部分需求减少,项目推三四百套还是有可能卖完。只不过是项目定价的时候,受到新政的影响不会定价过高,会回归理性。这三年佛山的人口净流入量是两百多万,并且不断增大,这对佛山经济和房价都是很有力的支持。

花伴里林宏奕:趋势力量难扭转 非限购区域机遇挑战并存

采访嘉宾:佛山市花伴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宏奕

采访时间:2016年10月8日

精彩语录:至于房价是否会有明显涨幅,他表示房价主要取决于供求关系。“供大于求,价格一定下跌,供小于求,除非市场出现特别的要素,不然还是会维持原状。从跌到升,从升到跌,从市场的规律来看是不会轻易受政策的影响。”
  “由于佛山西站轨道交通的拉动,以及近几年政府对罗村市政配套与区域规划的重视,其发展可以说是不可逆的,只会越来越好,我对罗村非常有信心,也有不少外来投资客看好罗村楼市的前景。”但是,他也指出,新政出台后,虽然有滞后性的缘故,对市场的影响不会立即体现。相信经过一段时间后,政府、开发商、购房者会取得一个平衡。

兆阳地产李凤仪:限购刺激投资客回流 商业地产迎双重利好

采访嘉宾:佛山市房地产行业商会监事长、佛山市兆阳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仪

采访时间:2016年10月8日

精彩语录:商业地产经历了近2年的沉寂后,限购新政将会刺激一部分广州投资客回流,尤其会进一步拉升优质商住项目的成交量。在新策出台前,住宅和公寓的首付款差距并不明显,新政出台后,公寓在首付款方面的优势将逐渐抛离住宅,其投资价值会更加凸显,未来中心城区总价低、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项目对投资客更有吸引力了。
  她认为此前国务院发文出台商业用房可享民用水电气的新政,再结合佛山本轮的区域限购,佛山商业环境将一改2年来低迷态势,投资客即将结束长达2年的观望期,商业地产迎来双重利好。

专家激辩金九银十佛山楼市走向 猛料都在这里

采访嘉宾:佛山三溢同利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志斌、佛山经纬研究中心经理麦少莊、佛山新浪乐居主编马执文

采访时间:2016年09月21日

精彩语录:为了佛山整体市场健康、长远的发展,有必要实施精准性的限购政策,比如广佛沿线热点区域。如果不对楼市进行干预,那么本土开发商和还没有买房的市民都会可能陷入绝望的状态。
  如果金九银十之后楼市还是这么火爆,那么有可能在信贷政策方面进行调整。除非佛山的公共配套很完善,打破区域间的隔阂,佛山市民才会觉得佛山房价不高,从目前来看佛山房价尤其是禅桂中心区房价还是偏高的。

深度验房王青宏:收楼前先看清这三张表!

采访嘉宾:深度验房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青宏

采访时间:2016年08月30日

精彩语录:首先,建议购房者在收楼时先去找楼盘查询相关的交付文件,这其中包括有三份文件。分别是竣工验收备案表、面积实测表、管线分布图;其次关注房屋的质量;再次、还要关注公共设施;第四、关注这套房屋的采光、噪音;第五、关注室内空气检测;最后、还要关注房屋的水质。
  业主在收楼的时候,尤其是买到楼顶的业主,首先建议业主蓄水进行48-72个小时的闭水试验。常见的渗水部位有四个,分别是厕所、各个房间的空调外机台位、客厅阳台和厨房阳台。

未来物业趋势:规模化、智能化、互联网化

采访嘉宾: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总经理刘忠华

采访时间:2016年08月05日

精彩语录:目前佛山物业行业的整体平均水平处于全国中等偏上的位置。
  判断一个楼盘物业服务质量的好坏可以从两方面着手:一是物业公司在当地的口碑;二是物业自身的品牌价值。
  房产价值的高低,除了价格、地段、配套等硬性指标外,作为服务延续的物业管理正显示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优秀的物业服务不仅能让房子保持长时间的优越品质,还能提升升值空间。

中原朱伟德:房价涨13%合理 新盘集中入市或引新变化

采访嘉宾: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副总监朱伟德

采访时间:2016年07月25日

精彩语录:广佛交界房价上涨30%-40%,中心区涨幅20-30%;镇街涨幅10%左右,广佛交界涨幅较大,容易让购房者觉得房价涨得快,但各个区域房价涨幅平均下来,数据还算合理。
  朱伟德认为新项目拥有自身的品牌理念、产品素质及居住理念,这些都会给市场带来耳目一新的变化。
  第四季度将有大量新品推出,尤其是不少地王项目入市,市场节点较多,金九银十会是市场很好的表现节点,第四季度才是房价涨跌的关键。

雅丽豪庭阮萍专访:路通即财通 罗村楼市春天将继续

采访嘉宾:雅丽豪庭销售经理阮萍

采访时间:2016年07月11日

精彩语录:项目推货都是看市场,看客户的需求,比如说,前段时间推90方,是因为周边90方户型房不多,客户的需求量比较大,所以我们把三期90方可出售的单位悉数推出市场,供客户选择。
  在罗村我们排名第一,为什么会卖得这么好呢?一来因为我们的户型比较实用、方正,二来性价比比较高,价格比较合理,所以产品一推出市场就受到客户的追捧。

中法艺术公园亮相顺德 碧桂园高管解读何谓“工匠精神”

采访嘉宾:碧桂园凤凰湾营销总监杨继鹏、副总经理胡源、佛肇区域招商副总监冯昆宜

采访时间:2016年7月1日

新闻事件:7月2日,南中国地区最大的中法艺术公园将亮相顺德容桂,上万方花海园林示范区,还有法国风情嘉年华倾情绽放。

精彩语录:碧桂园集是一个有着24年历史的地产开发商,20多年来收获了300余万业主的青睐,凭借的就是业主们对碧桂园精工品质口耳相传的口碑。在当下“互联网+”的新消费时代,我们把“口碑”视为企业生命的底线,比金子还要宝贵的东西。
  碧桂园凤凰湾首期推出建面90-170㎡轻奢洋房和277㎡江亭天墅,其客户类型涵盖刚需型和改善型。我们根据不同面积段的产品采用不同的装修风格,以满足不同客户类型的需求。

对话地产男神 挖掘南海楼市最后一片价值洼地

采访嘉宾:碧桂园翡翠湾项目营销第一负责人关玮峰

采访时间:2016年6月17日

人物简介:关玮峰经理是碧桂园集团资深操盘手,入行9年多时间,曾带领高明碧桂园营销团队打赢一场场硬仗,对西部市场乐此不疲。

精彩语录:西樵地属南海,距离广州只有大约45分钟车程,具有较高性价比,可以说是南海楼市最后一片价值洼地。西樵自然风光优美,拥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楼市发展潜力巨大,很多品牌地产商正是看中这一点。
  由于广州客不断涌入,南海楼市一直处于供销两旺的状态,尤其是广佛交界房价已经到达疯狂的地步,广州客、禅桂中心区客户向周边地区扩散是大势所趋。

北方国际李念:深耕千亿家电重镇 打造全龄化运动社区

采访嘉宾:北方国际地产营销总监李念

采访时间:2016年6月3日

精彩语录:“容桂是传统的千亿家电重镇,格兰仕、万和、海信科龙等家电龙头企业都汇集于此,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而言,这就是客户所在,容桂有着大量的消费群体”,李念称。
  此外,李念认为容桂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容桂北接顺德大良,南面中山,东临广州南沙自贸区,南顺大桥2017年将会动工,大桥开通后容桂将会成为最接近南沙的版块。
  “对于深圳客而言,他们根本不会介意多十几分钟的车程”,李念表示深中通道热度不断升温,近期不少外溢的深圳客都会选择在容桂买房。

凤凰湾杨继鹏:珠三角城市群效应凸显 容桂东部楼市振翅高飞

采访嘉宾:碧桂园·凤凰湾营销总监杨继鹏

采访时间:2016年5月25日

精彩语录:“一线城市生活成本高,周边的二线城市生活环境好、交通便捷,自然促使楼市外溢效应进一步加强”,杨继鹏指出,未来房地产机遇更多在城市群。目前广州海珠区二手房价已经超过3.6万元/平米,很多外来人才只能选择在40分钟甚至1小时车程内的邻近城市购房。广佛交界楼市催旺正是由人口红利推动的,而容桂作为第三梯队,发展潜力非常强大。
     房地产市场就像一条河,消费者就像鱼儿,他们有些会往房价洼地游动,有些则往高处走,我们的消费者非常精明,他们很清楚自己需要怎样的产品。

雅丽豪庭阮萍:罗村客源组成多元 房价上涨空间较大

采访嘉宾:雅丽豪庭销售经理阮萍

采访时间:2016年5月23日

精彩语录:长信、奥园等地产商的进驻,说明大家看好罗村未来前景,但由于所处位置、环境、产品、价格等各有不同,虽有竞争,却可满足不同客户需求。至于会带来什么冲击或影响,一来可以推高地段价值,二来有竞争才会有进步。
    房企抢高地价,无疑使得拿地成本上升。但房企间的竞争加剧,亦反映大家看好佛山未来发展前景,纷纷加大对佛山房地产的投资,间接令楼市产品得以多元化,带动房价上升。阮萍预测,在经济背景与需求驱动的影响下,5月以及下半年,价格上涨空间较大。

当代佛山总经理:当代置业广佛首盘不惜重金打造

采访嘉宾:当代置业佛山项目公司总经理马欣哲

采访时间:2016年5月18日

精彩语录:“佛山对于当代来讲是进入华南市场的上佳选择,南海高新金融区位置优越,未来有较好的价值提升空间,我们当代置业将利用所擅长的绿建核心技术提升产品差异化及居住品质,为改变而来。
    当代置业为了品牌落地华南,从现在至今年三季度体验中心开放会有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对于品牌的传播,我们立足于我们的核心理念与价值理念,通过不断与广佛两地的互动和体验,进行品牌信息的渗透与深入沟通,希望能给广佛市民和业内同行带来更多的期待。”

合景胡裕隆:港派开发商携手 泷景精装首发献礼佛山

采访嘉宾:合景泰富佛山公司副总经理胡裕隆

采访时间:2016年5月12日

精彩语录:“4月前,我们泷景在没有做大型推广的情况下,可以做到销售逾120套,稳居禅城前三名,靠的就是业主介绍。成交区域分布从禅城中心开始,慢慢辐射至禅西、桂城、顺德,甚至还有广州、香港的客户慕名而来。目前广州客户所占比例已由年初的18%增至35%,这主要得益于即将开通的地铁。年底地铁开通后,届时从我们项目到广州,不到30分钟。而对香港客户来讲,这里的品牌、规模、地理位置、交通、前景、质量都很能吸引他们,在这样有江景有园林的园区内置业,即使不自住,买来投资,也可以获得客观的回报率。”

荔园郭凤霞:广佛同城推动楼市成交 利好频传催旺陈村版块

采访嘉宾:荔园地产营销总监郭凤霞

采访时间:2016年1月20日

精彩语录:“我会用火爆来形容去年楼市,2015年佛山楼市成交超越1400万平米,这个数据十分惊人”,郭凤霞认为2015年广佛同城进程加快,加上佛山解限等利好,不少广州的刚需群体都跑到佛山买房,从而推动2015年楼市成交。
    而近期国家领导积极鼓励去库存,从政策层面上大力支持房地产发展,2016年佛山必定会持续2015年的火爆,在去年基础上还会有所上涨。去年各大开发商也十分看好2016年楼市,增加手上储备用地,明年新品集中入市将推动楼市发展。

丝宝张彬:2015楼市冰火两重天 楼盘营销以客为王

采访嘉宾:丝宝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监张彬

采访时间:2016年1月19日

精彩语录:国内知名品牌房企的加入对本土房企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首先要肯定的是,他们的品牌效应确实高于本土开发商,但正因为如此,本土开发商才有了更大的上升和学习空间。另外品牌发展商采用标准化、模块化发展模式,所谓“船大难掉头”,灵活性稍逊一筹,相同区域相同产品的定价也比本土开发商要高出不少。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正从“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预计2016年佛山楼市仍以去库存为主旋律,两级分化将更加明显。所谓的“两极分化”,一个是区域上的两极分化,一个是户型上的两极分化。

奥园乐俏婷:2015年低开高走 佛山楼市"马太效应"将持续

采访嘉宾:奥园集团中佛片区副总经理乐俏婷

采访时间:2016年1月15日

精彩语录: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客户买房就像买衣服一样会优先考虑品牌产品。一方面因为质量有保障,另一方面是因为品牌开发商不仅仅是出售产品,还会带来更多增值服务,这是品牌开发商与普通中小开发商区别较大的地方。再者,品牌开发商的资金周转比普通中小开发商更好,因此品牌房企拿地更有优势。结合两者,我认为未来市场会大浪淘沙,品牌开发商还会继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购房者最关心的就是房价、买房成本、供房成本等。如果能继续降低首付、利率等利好,会更加利好刚需购房者。

房协周倩:建议政府推地前摸底 商业去库存重点抓

采访嘉宾:佛山房协副秘书长周倩

采访时间:2015年12月29日

精彩语录:按我们今年的统计数据,部分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由于开发项目逐渐减少或转型,入会人数与往年相比略微下降。尤其是本土的发展商和没有任何背景的小企业,在2016年应该如何持续的生存?这个是我们2016年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
    中小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力比较弱,尤其是我们现在所推的土地都是面积比较大,金额非常高,中小企业资金是承受不了的。我们对于这类企业也比较担忧,建议抱团经营或是结合自身的特点来进行异地经营,比如去到外省、或去到县级区域进行开发,这样资金会相对松动一点。

城光荟景古瑾承:容桂楼市发展将与大良齐头并进

采访嘉宾:城光荟景营销总监古瑾承

采访时间:2015年11月12日

精彩语录:在古瑾承看来,虽然容桂同属德胜河“一河两岸”重点发展区域,但一直被大良抛在身后,这个劣势即将会被逆转。随着东湖公园、新桂洲医院等市政配套已全面投入使用,广珠城际轨道、地铁三号线等轨道的规划建设,使得容桂东部的辐射范围更广,现在东部新城一系列规划将进一步推进落实,容桂东部楼市势必“水涨船高”,未来容桂东部板块将会成为顺德楼市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几年前的楼梯房已经进入淘汰阶段,高品质配套全的楼盘将成为容桂人的迫切消费需求。”他认为目前成交价格并不能体现容桂东部板块的价值。

碧桂园三水华府项目总经理彭军:建三水最好的房子

采访嘉宾:碧桂园三水华府项目总经理彭军

采访时间:2015年11月11日

精彩语录:我看好三水楼市,近年来三水区发展快速,不少本地及在三水工作的外地人都愿意留在三水、热爱三水,且著名景点森林公园和荷花世界也是珠三角度假旅游之处,三水区越来越宜居宜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新三水人的增加,将会带动三水楼市的快速升值。如三水华府取得成功,不排除集团会考虑继续在三水拿地,造福广大三水市民。
    今后我也将继续完成三水项目的建设工作,开售后将给自己放几天假,边旅游边学习其他优质的开发商的成功经验。

奥园冠军城陈志炎:为狮山前景点赞 三季度房价或见底反弹

采访嘉宾:狮山奥园冠军城营销总监陈志炎

采访时间:2015年7月8日

精彩语录:佛山人依湖而居,城央湖泊地带逐渐发展成为豪宅区,如禅城亚艺湖、南海千灯湖,而狮山博爱湖有望成为下一个置业价值高地。
    今年狮山楼市新增楼盘不多,在售楼盘以推旧货为主,解限对狮山楼市的影响相对小一点,但解限以后也有10-15%广州客流入狮山市场,他们看好狮山的房价升值空间。
    “以我13年房地产从业经验来看,佛山楼市已经停滞了两三年,全面解除限购以后,未来两年的发展趋势一定是往上走”,陈志炎预测,三季度佛山房价有望上涨,同比最高涨幅不超过10%,现在是最佳的购房时机。

樵岭国际林芷瑜:打造佛山西翼最具竞争力标杆商业

采访嘉宾:营销中心负责人樵岭国际副总经理林芷瑜

采访时间:2015年7月2日

精彩语录:在房地产行业百花齐放的今天,地段优越与产品稀缺性将是致胜的先决条件。

近期,各大品牌开发商为上头条各出奇招,“恒大无理由退房”、“万达与万科强强联合”、“绿地与京东联婚”、“碧桂园不扯蛋”、“长信跨界联合滴滴”……营销手法越玩越新奇。对此,林芷瑜则认为开发商要以务实的心态去面对市场的考验,“恒大无理由退房考验的是市场与产品质量,也证明他们决心改良短板。万科的好在于他们的物业服务,业主住得舒服。现在是消费者最好的时代,要做好口碑营销,未来市场的规范化也考验着开发商产品自身的质量,作为开发商要有经受得市场考验的决心。”

桐林美苑甘矩辉:下半年房价看涨 抛股买房更值得提倡

采访嘉宾:桐林美苑的项目负责人甘矩辉

采访时间:2015年6月19日

精彩语录:佛山解限以后,广州人到佛山置业,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客户会对比广州、佛山的房价,通常广州的房价要高出佛山好几倍,因此在如今广佛同城、交通便利的条件下,在佛山居住,去广州上班,已经成为许多广佛候鸟的一种生活方式。

针对近日跌宕起伏的股市,甘矩辉也发表了个人的看法。上半年来,随着央行多次降准降息等利好,该卖房炒股还是抛股买房这一话题一度成为大众焦点。对此,甘矩辉表示相比卖房炒股他更加认同抛股买房这种做法。“股票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房子是不动产,即使是跌也不会跌很多,至少房子还在那里,但是股票跌了就真的一无所有。而且投资房产既可以自住也可以出租,一举两得。”他说。

专访美的地产高凯 解读一直被低估的北滘楼市

采访嘉宾:美的地产集团顺德公司营销总监高凯

采访时间:2015年6月9日

精彩语录:但相对于其他广佛交界区域,北滘楼市价值一直被低估。

高凯认为北滘处于顺德北部与广州接壤,区域优势较为明显。未来广州地铁七号线延长线和佛山地铁三号线将会在北滘新城交汇,房价升值指日可待,而北滘融入广佛都市圈只是时间问题。高素质人才和商务人群的流入,市场从封闭性变得更加开放,对北滘乃至片区的房地产发展具有革命性的意义。

5月美的地产全国项目销售金额超15亿,其中顺德区域超过4亿,是近几年最好成绩,旗下各个项目的成交量都有大幅增长。今年将会考虑继续在北滘区域拿地开发,如果禅城和南海区域有合适土地资源的话,美的地产将会积极拿地进驻禅桂市场。

星英半岛谢志彬:本土开发商绝不以“价格”作为促销手段

采访嘉宾:星英半岛营销总监谢志彬

采访时间:2015年4月28日

精彩语录:“如果不跟着市场与客户群走,是走不下去的。”

谢志彬说,“领导经常跟我们说不要急,要一步一步来。我也坚持这样的理念,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要做出品质,这是急不来的事情。”他继续说道,“我们更多面上的选材都是大理石,阳台用的是铝合金,耐用及不易生锈,门锁也统一用广州十几万一方汇悦台的电子锁,实现指纹密码一体化等等。我们对这些细节的投入比较用心。”

提及万科水晶城这一竞争对手,谢志彬坦言,“他们时间比我们长,有一定的品牌积淀,但作为一个本土开发商,是绝对不会以价格作为促销或促进销售量的手段,反而,我们要保持“稳”的价格,换言之,我们是不会和他们打价格战。”

欧浦冯玮棠:佛山楼市"供需两旺" 谨慎乐观看待2015年

采访嘉宾:欧浦地产营销部总监冯玮棠

采访时间:2015年1月7日

主要观点:

冯玮棠对于2015年的佛山楼市还是比较谨慎乐观的。一方面,从大的环境上来看,目前的政策较为宽松,无论是限购解除还是房贷放松,无论是公积金放开还是利率下调,在整个房地产市场环境向好的情况下,2015年的佛山楼市还是较为乐观的。

另一方面,佛山去年以来各大项目纷纷上市,增加的楼盘多了,竞争也就自然多了。“尤其是14年完成目标的房地产商,在15年可能会提得更高。”冯玮棠指出,其中欧浦城市花园所在的狮山板块,仅仅去年一年的时间,在售的项目就增加了五六个,竞争压力可见一斑,因此未来的佛山楼市还需要谨慎看待。

佛奥湾梁伟章:2014楼市像"坐过山车" 卖广告不如降价

采访嘉宾:佛奥湾营销管理中心营销经理梁伟章

采访时间:2015年1月6日

精彩语录:如果要用一句话点评2014年佛山楼市,这一年楼市就像坐过山车一样。2014年佛山楼市“好成绩”背后,房企人士应该看得更远。其实限购松绑释放之前累积的大量购房需求,集中签约导致这几个月成交量飘红,但实际市场情况未如数据显示的那么理想。佛山经历三年限购,从去年到今年,房地产市场都处于调整期,以价换量是目前开发商走量最快捷的方式。

“我估计2015年成交量会跟2014年差不多,量价都保持平稳走势,下半年房价有一定回升,但幅度不大”,梁伟章预测,上半年以价换量仍将持续,下半年开发商对促销让利的积极性会逐渐降低。如果2015年广州不解除限购,广佛价格差距或会进一步拉开,吸引更多广州人到佛山置业,有望进一步提振楼市成交量。

力迅城筑何芳琼:明年楼市或回暖 观望易错过最佳购买期

采访嘉宾:力迅城筑销售总监兼合富辉煌佛山公司区域销售总监何芳琼

采访时间:2014年11月27日

精彩语录:“从长远来看,佛上目前被评为全国特大城市,这代表着佛山人口容量会相对较大。佛山的发展会吸引更多的外地人才和企业的入驻,这肯定会带动楼市的需求,但是需求释放还需要一段时间,不会短期内迅速攀升,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从短期上来看,今年上半年由于大部分客户都处于观望状态以及部分客户尚未达到购房条件,所以成交量一直没有上去,但随着政策松绑和降息的落实,明年年初这部分客户会逐渐适应市场而入市。”

“看到适合自己心理价位的楼盘就应该出手,观望容易错过最佳购买时期。下半年来,虽然利好政策不断,但很多客户依然抱有观望心态期待更多更好的政策出台,但是换个思维想一下,即便未来还会有更好的利好出台,发展商也会考虑到这一点的。”

三水广场开业十年 陈光明:做活商业综合体靠人

采访嘉宾:广东富港投资集团总裁陈光明

采访时间:2014年12月1日

精彩语录:综合体要做“活”当然是靠人,要得到顾客欢心,要和商家交心,经营团队要齐心,要做到以上“三要”,全靠“三有”:有贡献、有个性和有远见。

很多企业在发生负面事件之后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掩盖,封锁传播渠道,但我们三水广场主张诚信经营,所以毫不忌讳将这些事情摆上桌面谈,坦诚地给予公众一个交代,这为三水广场赢得大众的肯定。

在电商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下,商业综合体“体验式业态”是大势所趋,也是综合体走出同质化尴尬之境的重要手段。三水广场早已布局体验式消费,我们有大地数字影院、经典KTV、城市英雄游艺城、金贝儿儿童乐园以及各具特色的品牌餐饮店,这些是顾客无法在网上体验到的。

捷和罗海量:机遇与挑战并存 看好三水新城一路向北

采访嘉宾:捷和房产公司总经理罗海量

采访时间:2014年11月27日

精彩语录:虽然三水房地产在佛山五区中排行靠后,但捷和集团希望在三水打造国际化和一线品质的产品,未来能与一二线城市接轨,能让业主感觉到住在三水捷和广场,不会比禅城、南海某些著名楼盘逊色。

捷和广场三期规划是建设一个集休闲、娱乐、购物、饮食为一体的商业体,怎样才能做到和万达商业体并存,形成差异化竞争是目前最重要的课题。

三水目前有7-8千套现楼,按照每个月成交几百套的速度,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来消化。反之,新入市的楼盘,拿地成本和各种花费本来就不低,绝对不会轻易降价。各种政策利好出台后,等现楼逐步消化,新入市的项目将会逐步刺激楼市量价回升。

北大资源罗金平:龙脉上的文化传承者 瞄准三水"首改"

采访嘉宾:佛山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罗金平

采访时间:2014年11月3日

精彩语录:目前三水刚需市场的已经接近饱和,倘若贸然增加新货供应,只能通过价格取胜,最终一损俱损。“我们想做真正服务于三水‘首改’的产品,打造新文化社区”。

北大的精神是兼容并包,博雅滨江从设计开始就充分考虑到当地居民文化与社区本身的文化。博雅滨江除了引入北大元素,还保留大部分本土文化。如三水百年铁路、百年邮局、百年海关、佛山醒狮,在小区设计中也有所体现。

“三水是我们的革命根据地,接下来广州是我们的主要战略目标,继而布局大华南”。今年中国宏观经济环境不明朗,各种反腐对房地产行业有一定影响。罗金平预测,随着第四季度经济复苏,明年楼市会有明显好转,成交小高潮可能会在下半年出现,目前仍需要一定的酝酿期。

合生李菁:七年蝶变 里水大道成商品房一条街

采访嘉宾:合生君景湾项目总经理李菁

采访时间:2014年10月27日

精彩语录:“里水的发展就从我们小区门口的这条里水大道说起,2007年君景湾首期开盘,这里还只是一条很窄的两车道,灰尘飞扬。随着‘沥桂里一体化’发展,里水大道扩宽,区域产业、经济、居民生活水平快速提升,未来区域发展成熟,将有更大的升值空间。”

“我和我的团队,从来不回避项目的不足之处,我们反而向客户敞开来讲这些问题,当然还有项目的优势,例如成熟的小区环境、明年即将投入使用的君景湾幼儿园,让客户充分了解、货比三家后再来选择我们”

“佛山楼市一直平稳发展,新盘上市定价主要还是“跟着市场走”,随行就市,楼市成交量将继续回暖,稳步向前,量价齐升。”

伟业蔡仲曦:Dream Big Work Hard 伟业的建筑梦

采访嘉宾:伟业华誉豪庭营销总监蔡仲曦

采访时间:2014年9月

精彩语录:“以大沥的实力来说,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城市。”

“以广州为例子,以前很多广州人喜欢偷渡到香港发展,但随着近年来内地发展越来越好,更多广州人选择留在家乡发展,而大沥目前发展前景也十分良好,我认为以后也会有更多大沥人选择留在 家乡发展,因此,开发商肯定是看好大沥的市场的。”

“东周列国志中有云,齐桓公很努力争夺皇位后,也开始兴建属于自己的皇宫。正如大沥人民,打拼多年后,肯定希望城市形象随之而上。而我们的项目也很希望为城市建设发挥作用,以稍微高一点的眼光,为大沥人带来好一点的东西。”

邦宸张军:以万科为标杆 闯出一个文人的地产江湖

采访嘉宾:邦宸商业地产顾问公司执行董事张军

采访时间:2014年7月15日

精彩语录:“开发商要摒弃原有房地产开发暴利的思维,在目前资金链紧张,融资成本高企的情况下,建议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性价比来吸引买家,以回笼资金来满足现金流的要求。”

“佛山也是房地产泡沫最低的城市,各大开发商也嗅到了这个商机,故此导致了去年佛山海量的土地出让,大型开发商纷纷抢摊登陆。总体来说,佛山房地产都在震荡中上行,而且还有上行的空间。”

“有句老话是“物极必反”,这么多年来也是累累验证,目前房地产价格没多少下跌空间,会僵持一段时间后,年底将触底反弹。所以目前是购买的最佳时期。”

中海地产贺传浪:佛山中海半年销售40亿 三大房企市场占有近50%

采访嘉宾:中海地产营销总经理贺传浪

摘要:2014年佛山中海地产上半年销售额近40亿,尽管调控继续,中海仍表示看好佛山市场,佛山中海地产营销总经理贺传浪,未来市场集中化程度越来越高,一是市中心成交量比例将越来越高;二是竞争也越来越集中,前5年前三家开发商市场占有率接近30%,而这两年占比已接近50%。

精彩语录:我们并不一味做刚需或者高端产品,而是在观察市场,掌握购房者的基本需求点,并根据地块和市场情况做调整。对中海来讲,未来应该也不会简单的做刚需产品,我们的判断是,任何时间每个需求层次的产品,都会有人买,只是周期不同,刚需、首改换房等需求一直都在,我们会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

奥园房凤兰:楼市大跌不可能 罗村进入新一轮换房时代

采访嘉宾:奥园集团中佛片区副总经理

摘要:6月接近尾声,佛山楼市即将进入“半年考”。经过5月份汹涌的降价潮、高明解限的“罗生门”事件、端午小长假成交量的激增等,佛山楼市似乎到了新的拐点。奥园集团房凤兰副总经理认为,降价潮只是原本虚高的房价回到理性价位,目前楼价已“降无可降”,加之罗村发展加速,不少刚需与改善住户已进入新一轮的换房时代,品质型住宅越来越受购房者看重。

精彩语录:“以价换量”这一做法,从整年来看是开发商们正常的营销手段,只是今年比往年的幅度更大而已。究其原因,更多是出于业绩考虑,“蛋糕就在这里,刚需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变得白热化,大家只是想更快、更粗暴、更直接一点抢占市场份额。但细心留意可以发现,整个大佛山的价格并没有产生很大的变化。”

三盛宏业车畅:用品质赢得信赖 继续擦亮颐景园品牌

采访嘉宾:佛山颐景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车畅

摘要:从风靡一时的南海颐景园到目前热销的桂丹颐景园,再到即将入市的三盛颐景园。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将古典苏州院的建筑风格在岭南地区演绎的淋漓尽致。从2003年进入佛山市场至今,经过11年的市场积淀,三盛宏业极力打造产品,重修内功,敬畏市场爱护客户。即将于2014年推出三个新盘,以“大步伐 快步走”的营销策略鼎立佛山。土地方面,三盛颐景园今年计划再拿三块地,未来三年佛山区域公司要实现50亿以上的规模。

精彩语录:当市场好的时候,我们本着服务客户的宗旨,不盲目抬价,客户自然会追随我们;反之,我们也会快速抓住节点,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也非常受到市场欢迎。所以这几年无论市场怎么变化,我们的量都比较稳定。

海湾城蔡晓东:低谷之后有高峰 下半年楼市仍可能爆发

采访嘉宾:海湾城策划销售副总经理蔡晓东

摘要:五一前后,开发商们为了抢夺市场,纷纷给出了诚意十足的降价让利,甚至部分楼盘出现了“成本价”“亏本价”发售现象。对此,蔡晓东认为弄清消费者心理才是关键。“如果项目降价只是降一次,人们会蜂拥而至去抢购,但是同样也会刺激更加多的市民观望。他们会考虑到现在正在降,以后会不会继续下降,消费者或多或少会有“低处未算低”心理。而且不能忽视的一点是,按照目前部分楼盘打折的幅度,折后售价减去拿地成本和建安成本后其实已经没有多少利润,降价确实能走量,但绝对不是长远之计,没有一个项目能长期承受。”

精彩语录:今年“五一”节点可能最终出来的成交量未如很多人预期的那样,但并没有任何规定“五一”黄金周楼市就一定要走高的,楼市涨跌要看当前供求关系所处的周期。尤其在目前限购环境下,市场上消费力有所限制,经历前段时间高峰期,有所回落是正常现象。

绿地侍俊俊:深耕佛山主战场 因地制宜做优质产品

采访嘉宾:绿地广东事业部营销副总监侍俊俊

摘要:在绿地集团发展的过程中,有一个标准:3个月开工,9个月开盘,首次开盘去化80%。速度、效率构成了两大关键词,向世人勾勒出这个房企千亿军团领跑者的雄心壮志。绿地655亿借壳上市,成为A股史上金额最大的重组并购。时至今天,即将22岁的绿地集团依然处于全国扩张的高速发展期。2014年,其在佛山的项目将增至6个,比2012年长了3倍;这仅是绿地落户佛山的第三个年头。

精彩语录:快速开发、快速销售以回笼资金,是绿地集团一直坚持的开发模式。实际上,绿地集团有一套自成系统的开发标准,开发能力、开发经验、开发规模都处于全国领先的地位,我们非常善于做超高层,是地标的营造专家。

绿地集团黄红宇:本着认真做实事的态度扎根佛山

采访嘉宾:绿地佛山城市公司总经理黄红宇

摘要:1992年7月18日,绿地集团前身上海绿地总公司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2012年,绿地集团以实现销售收入1478.74亿元成为中国首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从首进佛山便摘下禅城与陈村两地块,到2013年年底先后斩获里水叠翠山庄地块、大良东区39号地块、彩管厂项目等,绿地集团的快速发展有着明确的目的性,看似“疯狂扩张”的背后,彷佛都只为印证那句豪言壮语:“佛山,绿地为你而来。”

精彩语录:可以说,我对绿地品牌内涵的理解就是,始终坚持“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宗旨,每位绿地人并肩作战,在未来不断成就事业版图的无限可能,释放美好未来的无限梦想!

腾大广场黄国敏:投资狮山商铺 “钱”景可期

采访嘉宾:腾大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国敏

摘要:去年南海启动千亿“雄狮计划”、博爱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大批知名厂企进驻,加之地铁3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开建,各种利好消息相继传出,让产业重镇——狮山的发展备受各界关注。然而,与区域发展速度不相匹配的是狮山缺乏中高端商业配套,商业空白可能成为该区域未来发展的制约因素。但俗话说,有“危”才有“机”,南海区腾大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国敏认为,商业投资有望成为狮山掘金热点。

精彩语录:“商铺的市场回报率高,门槛低,而且不限购,而住宅和写字楼要求面积大,前期投入大”,黄国敏指出,目前佛山商铺普遍可以达到5%-8%的回报率,商铺的市场回报率不仅包括地段回报率,也包括租金回报率。因此,只要地段好,“一铺养三代”的说法并不夸张。

御璟上院钟铭威:坚持高性价比打造“本土味”项目

采访嘉宾 : 御璟上院营销总监 钟铭威

摘要:随着近几年外来开发商的进驻,佛山的楼市市场越发热闹起来。外来开发商在资金、品牌上可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佛山仍有那么一批本土有实力房企利用自身对市场的熟悉度,更专注地做着适合本地人居住的产品。浓浓的“本土味”,可谓是他们的特色之一。

精彩语录:“作为开发商来说,建筑成本、地价、税费、管理费用等价格成本固然要考虑,但根据不同的区域、地段和市场现状,但定价时最终回归在‘价值’这个点上,才能迎合市场”,“个人来看祖庙居住圈这几年也不算有很大的飞跃性发展。主要是因为它没有很多地,只能够说拆一块建一块,形成不了一股集中的力量”,“禅西新城,会越来越好,但首先要经历时间的沉淀。要有规划,再有招商引资”

欧浦冯玮棠:促销不等于价低 明年房价下跌机会不大

采访嘉宾 : 欧浦城市花园营销副总监冯玮棠

摘要:“三年前我来狮山看地的时候,狮山只有一两个项目,三年之后,我们做明年市场调查,发现已经有9个项目了……我觉得随着西站、轻轨兑现了以后,整个狮山会旺很多。”

精彩语录:“狮山未来购房置业的潜力是很大的,还可以有一个释放的过程,产业带动消费的这个过程起码有5年的时间”,“地产的电商还需要一个发展过程,始终房子是大件商品,需要现场看的,所以需要差别化发展。总体来说,很多企业都尝试触"网"、触"电",我个人是看好的”,“今年大家都在揣测着2014年会不会有大的政策出来,而且限购抓得那么严,手上名额那么珍贵,很多客户都只有一个名额的,看了很多房子考虑很多,考虑更多是产品好不好或者持久的保值升值,所以年底促销对他们的诱惑不是很大”。

国际花都许佳佳:绿地集团将加强在佛山的发展脚步

采访嘉宾 :顺德绿地国际花都营销经理许佳佳小姐

摘要:“对绿地集团来说快速发展是我们的第一要义,任何一个市场即便是有再强的一个阻力,或是更强悍的竞争对手,我们依然是不会放慢进军的步伐……”

精彩语录:“佛山是绿地集团布局华南的重点的战略城市,绿地集团相对其他大鳄进驻佛山比较迟,但是我们的布局非常的快……”,“绿地集团的在产品战略布局上,土地价值高的一线城市、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佛山等仍将是主战场”“陈村板块地处广佛商圈交界,作为广佛桥头堡受到广佛同城化规划利好,同时项目也地处广州南站核心发展区之内,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发展,陈村板块未来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未来房地产市场将逐步回归市场化,我们看好的是房地产行业的中长期发展前景,佛山在2013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入2014年预计也会将持续稳定发展。”

佳兆业佛山总经理杨世强:不争1号 不立滨江

采访嘉宾 : 佳兆业地产佛山总经理杨世强

摘要:“之所以叫做佳兆业·滨江1号,就是王者风范,也是绝世的品质;1号既是雄心壮志,又是超高标准,不争1号,不立滨江”。”……杨世强在采访中谈道。

精彩语录:“佛山历史悠久,加上广佛同城的优势,经济发展动力非常充足。再者,“广佛一体,南海先行”,广东省金融高新区不仅是佛山的经济金融中心,还是未来佛山的富人、精英聚居地。”“很多国际大都市都有一条河,比如说伦敦有泰晤士河,巴黎有塞纳河,香港有香江,在佛山也有一条即将要走向世界的河,这就是汾江。”“金融CBD的既在城市核心,交通配套,商业配套都将是非常完善的,而佳兆业滨江1号又刚好给你提供了舒适宜居的环境,所谓‘出则繁华,入则繁花’,那么如果你住在这里,那么从地理位置上说,它的地段就是最优秀的。”

长信徐伟钊:佛山房地产还能保持5-10年好景

采访嘉宾 : 长信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徐伟钊

摘要:“市场消费者购房欲望还是比较强的,佛山正处在城市飞速发展阶段,这个阶段征地、旧城改造会催生出部分有购房需求的群体。”……徐伟钊在采访中谈道。

精彩语录:“不是涨得越快,开发商就越开心,如果房价每年都猛涨的话,这个行业迟早就完了”、“地王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第一,地王对周边房价的支撑;第二,地王项目上市后对房价的带动。佛山出这么多地王,但佛山房价还不是很高,这个不高不是相对佛山来说,因为佛山房价对于佛山来说挺高的,但相对于广州房价来说是偏低的,广州芳村都卖两万多,佛山的市中心才卖一万多。”“佛山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首先价格相对于周边城市,有非常大的竞争力。现在消化方面是以刚需为绝对主导市场,只要是刚需主导的市场,它就是健康的市场。”

钜隆房产郭敏:镇街王小步快跑 20年征程42项目

采访嘉宾 : 钜隆房产副经理郭敏

摘要:钜隆房产,始创于佛山南海盐步,以占地仅30亩的“南华花园”项目作为开山之作,拉开长达20年的地产征程,以小步快跑的形式迅速扩张,开发项目已近45个。

精彩语录:,“从2010年开始拿地,一口气从东莞拿了四块地,罗村和乐从拿了两块地,还有韶关、高明、三水的几块地,大大少少也拿了十多块地。”“钜隆主要做镇街的楼盘,也很关注中心区的地块,未来会考虑向中心拓展,现在拿地都是价高者得,必须考虑到公司的成本,但其实我们拿的地也是镇街比较中心的地段,比如罗村两块地,在罗村街道来说已经是中心位置。”“罗村被誉为禅城后花园,现在又并入狮山,前景看好,但罗村仍处于价格洼地,“现在市场还在调控中,存在一定阻力。但房价上升是必然的,因为除了地价之外,材料、人工等成本也在上升。”

星星副总裁金荣泽:打造珠三角最好影院

采访嘉宾 :广东星星集团副总裁、星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荣泽

摘要:“现在星星冷柜更出名,五年以后星星文化更出名。我们会进行影片投资、制作、发行,让文化产业、房地产一起合作来发展。”“我们选地点也比较保守,考虑最多的是人口,主要是可以看电影的人口,80后才是主力,现在40岁以上看电影的人很少。”“目前星耀101已经开售了,艺术村基础已经建好了,电影院目标是明年年底开业。”

精彩语录:“人们对精神领域上的追求是一致的,欣赏层次也不分种族与疆界。在发达国家,民众每年在文化产业上的消费输出能达到总GDP的10%乃至更多。而在中国,这个数字仅为4%左右,预计2020年这个数字可以升到8%。这恰好说明,文化产业目前在国内的发展远没达到饱和,当某种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那相关的投资者必然应运而生。”

长信徐伟钊:开发商心态多看涨 刚需越早买房越好

采访嘉宾 :佛山长信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徐伟钊

摘要:“上半年长信卖了20个亿左右,完成年度任务近60%。”“目前开发商的心态基本看涨,只是看有没有本钱涨价。”“下半年楼市会有小高潮,金九银十仍是购房好时机”“刚需越早买房越好”……在新浪乐居接近一个小时的采访里,长信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徐伟钊侃侃而谈,解析了长信的发展之路,也分享了对楼市的独特看法。

精彩语录:“如果你是刚需的,手上资金能够支撑首付,越早买越好,特别是在佛山。涨价是必然的事情。你看,陆续拍的地,基本上没有便宜的地,没有便宜的面粉,哪有便宜的面包。中长期来说,房地产上涨是必然的,特别像佛山这样的城市,经济基础也好,消费力也旺,人均收入也不错。谁都想涨,只是有没有本钱去涨,因为上涨是需要市场支撑的。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

劲嘉叶刚:"抢半拍"推货 大狮山并镇迎来新机遇

采访嘉宾 :佛山南海劲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刚

摘要:继4月21日开盘3小时售出136套房源,成功抢跑并引爆大沥西部楼市,劲嘉金棕榈园又将吹响"金九"前哨战。8月18日,劲嘉金棕榈园将开盘推售2、7、9三栋共382套洋房,户型涵盖82-89、129、141平米的三、四房单位,毛坯交楼,预计均价在6500元/平米左右。劲嘉金棕榈园为何总"抢半拍"推货?大沥西部楼市正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大狮山并镇后又将为大沥西部楼市带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精彩语录:“我从未想过追求所谓的‘日光盘’,所以我的计划并非一天把楼卖完。楼盘销售都有一个正常的消化期,只要在这个消化期内完成销售都是合理的。现在有不少开发商喜欢使用‘饥饿销售法’,就是在供货量小于需求量1%的情况下,比如说卖得产品有99个,而买的人有100个,多出的那一个人就会成为商家哄抬价格的理由。”

新鸿基黄少媚:泷景项目年底面世 丰富产品线应对市场

采访嘉宾 :新鸿基地产南中国总经理黄少媚

摘要:2010年前后,新鸿基掷金81.65亿拿下佛山澜石项目,晋升佛山旧改最大地主,改造总面积约2000多亩,总建筑面积达280万平米,建设周期长达15年。今年新鸿基终于将其命名为“泷景”,并宣布将于11月份推出首批产品。

精彩语录:“只要有适合项目,我们会加大在内地的发展,特别是华南地区,近年来新鸿基不断加大广州、佛山等珠江三角洲城市的投资力度。目前有近十个项目同步发展,佛山土地储备接近300万平米,未来再有合适的地块,也会投入到优质的地块里面。”黄少媚表示新鸿基看好内地的发展前景,秉承“核心城市,核心地标”的发展宗旨,对市中心核心位置的项目会比较感兴趣。

中原余鸿:不避讳限购市场困难 片区布局占领市场

采访嘉宾 :佛山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余鸿

摘要:中原地产,遍布全国38个城市,员工逾四万,分店近两千间,收入过百亿。而在佛山,中原从2003年便已进入,至今已有10年的历史,然而其真正发力确是在2010年佛山团队进入后。

精彩语录:中原向来以“无为而治”出名,是比较有自主竞争力的公司,尊重人性以业绩说话,“老板希望把工作交给我们来做,我不是一个打工的,而是一个企业经营者,在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同事我会鼓励他多一些,而做得不好的同事我会尽量帮他。做得好的提成就会高,中原的佣金加工资市场最高的,你能够利用公司的资源赚钱,但是同时也为公司创造了价值。”

城市规划师袁奇峰:佛山的城镇化首先是工业化的故事

采访嘉宾 :著名城市规划师袁奇峰

摘要:年初,城镇化的话题成为了“两会”期间的一个热词,随着泛珠三角经济区城市建设的日渐推行,各地的城镇化进程亦被推上了议程。目前佛山的城镇化率大概达到95%,全市700多万人口中,真正从事农业的只有50多万,城镇化的成就引人注目。

精彩语录:“开发商是城市化的“小蜜蜂”,搬着千家万户的钱去建楼,但他赚取利润。城镇化对房价有推动作用,但不是唯一影响因素,它不会让中国房价变成今天如此离谱的状态。”决定房价的因素一是土地供应量,二是因为房地产正变成一个金融工具,投资增值保值的工具,很多房子被当成了投资品,这也推高了房价,这是我们国家投资系统的问题。

海湾城蔡晓东:重新定义刚需人群 “新贵”也是刚需

采访嘉宾 :海湾城策划销售副总蔡晓东

摘要:如今,季华路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条从东往西横贯佛山中心城区的重要交通干道,堪称佛山版的广州东风路。完工后,季华路全线无红绿灯,将进一步提高禅城西部与中心区域的接合程度。将于明年动工的地铁二号线,将接驳广州南站,禅西片区的发展潜力日益看好。而在此片区内的海湾城将于今年年中入市,作为一个大型综合性新盘,"海湾"究竟是怎样"纳百川"?

精彩语录:我理解的城镇化是引进一些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将原本杂乱而松散的城市发展提高到新的高标准水平。这些都是满足了城市发展的需要,让市容市貌得到改观。

@樵山潮人访谈: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崛起

采访嘉宾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区委书记邓伟根

摘要:诞生于2007年的金融高新区,经过5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开始崭露头角,茁壮成长。PICC、AIA、汇丰银行、华南国际金融中心……随着项目的相继落成,金融高新区A区的蓝图也愈发明晰。A区将会如何秉承优势,其它区域又将会如何发展?面对外部困难如何去应对?如何去吸纳优秀人才?3月20日,带着网友的疑问,新浪乐居走进了南海区政府与知名博友“樵山潮人”进行了一场“微访谈”。

金融高新区目前不单面临广佛同城突围,还面临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南沙高新区等国家级改革试点区强势崛起的竞争压力,此外目前C区、D区都涉及大量的三旧改造,涉及的利益主体非常复杂。这些都是问题,如何去解决?“樵山潮人”强调金融高新区要坚持金融后援、发展产业金融的战略定位,具体来说就是在新三板、区域OTC市场、PE、VC一条街创建、科技金融融合等多领域寻求突破。

金岩石:超级都市圈主导城市化 致富欲望驱动房价上涨

采访嘉宾 :中国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

摘要:中国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曾在《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究竟是什么》一文中写道,不是居住需求而是致富欲望在驱动房价上涨,财富增长的无限空间是人的欲望空间。未来中心城市房价会随着人口流入与货币增加而强势上涨,边缘城市、村、镇会逐渐消失。

精彩语录:佛山未来商品房均价与豪宅天价盘之间会去到1:3,“如果佛山还未出现这个比例的天价楼盘,建一栋一定能够卖出去!”

高力国际陈厚桥:佛山未来三年新增写字楼约320万平

采访嘉宾 :高力国际调研及咨询部董事陈厚桥

摘要:“目前来说,住宅限购对所有商业地产类型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然而,这种利好是会导向商业地产哪一个范畴?传统的商业地产如写字楼、零售商业等哪种投资回报率更高?

精彩语录:截至2012年,佛山写字楼库存量为104万平米。未来三年佛山写字楼将会迎来大批量新增供应,总计约为320万平米。“这也意味着未来佛山写字楼市场的竞争压力会很大。”

购买写字楼首先要选择中心区位,周边商业、配套成熟、交通便捷;其次发展商要有很好的商业地产运营实力;再者,写字楼后期的运营管理能力要强;最后,写字楼周边的特殊资源景观如公园、江景、湖景等会为写字楼升值增加无形资产。

2012年佛山新浪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