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镇档案 更多>>

西樵档案
  • 西樵镇是珠江三角洲腹地的其中之一,也是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面料名镇、广东省中心镇,东临南海县沙头镇,南接南海县九江镇,西毗邻高明、三水,是中国纺织之乡,旅游胜地,是"南海西樵山遗址文化"的发祥地,是南海区的全国重点镇,广东省省级中心镇之一。

西樵迎来发展飞跃期 岭南文旅RBD形象闪耀华南

当前,西樵镇正获得飞跃发展的历史机遇,围绕“一山、两城、两江、三带、三片区”规划蓝图,着力推动“文旅兴樵、产业强樵、生态美樵、民生惠樵”。自然生态、历史遗迹、民俗风情、绿色体验、渔耕粤韵、影视基地、休闲度假……无一不是西樵脱颖而出的关键元素。

和汇聚优质游客资源
<b>和汇聚优质游客资源</b>

  西樵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的人文绿洲,每年吸引约500万到访游客,当前正加快西樵山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升西樵山文旅体验和旅游接待能力。

  观心小镇整体项目将于今年建成开放,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项目力争2020年3月开业等。

入选全国特色小镇
 <b>入选全国特色小镇</b>

  2017年,西樵镇入选住建部公布的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2018年10月9日,西樵镇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

  与此同时,《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把西樵组团列入为五个区级中心之一。

山青水秀更宜居
<b>山青水秀更宜居</b>

  西樵镇已形成西樵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岸森林公园、西樵听音湖、西樵桑基鱼塘湿地公园、民强公园等一批公园群,上榜2018年省森林小镇!

  建设森林生态体系、森林人居环境、森林生态旅游、绿色生态水网及森林生态文化等工程,空气质量排名多次获全区第一。

大咖项目相继进驻
 <b>大咖项目相继进驻</b>

  漫步西樵山下,樵山瀑影、听音湖广场、西樵山西门牌坊、樵园公园靓丽呈现。

  吸引碧桂园、中海、恒大、希尔顿、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观心小镇等品牌商住和精品文旅项目强势进驻,旅游商住氛围成熟,片区价值正不断提升。

1小时湾区生活圈
<b>1小时湾区生活圈</b>

  辖区内交通路网四通八达,推动广佛地铁2号线(二期)、季华路西延线、一环西拓、广珠客运专线西樵站、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落地。

  目前,西樵已真正融入广佛都市一小时生活圈,畅达粤港澳大湾区多个主要城市。

教育医疗配套升级
 <b>教育医疗配套升级</b>

  作为广东省教育强镇,西樵镇年教育投入近4亿元,幼儿园34间,中小学17间。

  预计到2020年计划总投资约5.5亿元,推动中小学 “4+6”新建、改建、扩建。5年内新增校舍面积约12.7万平方米,新增教学班约200个,满足9000个学位的需求。

【位置】西樵镇西岸位于珠三角洲腹地的南海区西南边陲,周边与高明区、鹤山市接壤,与南海区内的西樵、九江隔西江相望,全区总面积24.8平方公里。是珠江三角洲腹地最后一块净土。

【规划】西岸是西樵创建文旅小镇的重要布局,将对西岸实施“一点四翼”的开发战略,“一点”就是旅游度假产业,“四翼”则分别是商务会议、休闲养生、房地产和酒店服务,将建设成旅游、休闲居住新城。

【交通】辖区内交通路网四通八达,除了邻近佛山一环和季华西路西延线、季华西路延长线、广明高速、广肇高速等外,广佛地铁2号线(二期)、广珠客运专线西樵站、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落地。

【环境】开发区南部的茶山山脉,群山环抱,层峦迭翠,流泉飞瀑终年不息。茶山山腰,银坑溪畔,屹立着一座历史悠久的道教建筑群——庆云洞。在庆云洞山麓,由东至西的山塘水库绵延六公里,风景如画的山水宝地正是开发旅游度假区的首选地方。

项目名称碧桂园翡翠湾

主力户型:【悦江】组团101-131平米江景洋房

项目位置:南海区西樵镇西岸新城区新城中路北101号

最新动态:位于南海区西樵镇西岸新城区新城中路北101号的碧桂园翡翠湾在售【悦江】组团101-131平米江景洋房,三四房设计,带装修发售,均价约8900元/平米起。【详情

开发商:碧桂园

置业热线:400-001-0568转25208